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C2-1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


Summary:超級士兵雙打進行順利;Bucky終於搞清楚Rogers的不信任來自哪裡。


Chapter 2-1


Bucky提前十分鐘抵達更衣室。如先前預期的,沒有其他復仇者在那。Clint、Romanoff和Wilson被困在同一個會議上,Wanda和Stark在華盛頓進行一項機密計畫,而從Bucky到紐約以來,Thor還沒回過地球,Bruce則和一個叫Pym的傢伙正在測試某種新技術。所以啦!今天就只有Bucky和Rogers。Bucky試著往好處想。畢竟,Wanda曾說過,與Rogers進行一對一的訓練幫忙確定了她在團隊中的位置。儘管以個人眼光來看,Bucky可不敢那麼樂觀。


他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思考所有可能造成這第二次機會的原因,所有原因都指向 - Rogers對Bucky和他共同經歷過的二戰經驗產生了某種團結感 - 所以突然認為Bucky值得這第二次的機會。但戰後他倆的際遇天差地遠,以至於Bucky發現自己真的不希望這成為他們之間的聯繫。他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人了,現在回頭看戰時那段時光,他沒有一點自豪或成就感。無論他在二戰期間建立過多少功勳,都不能彌補他後來對整個世界造成的傷害。不,Bucky不會因為這點聯繫沾沾自喜。在踏入更衣室的那一刻,Bucky同時也堅定了決心,要是Rogers想和他聊戰地往事,為了自己好,他會立刻制止他。


當Bucky一拐彎,映入眼簾的就是Rogers光裸的背肌時,他不禁慶幸自己做了‘差不多’足夠的心理準備。儘管Rogers那身線條分明的肌肉對Bucky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可親眼直擊那飽含力量的無瑕美肌又是另外一事!Bucky即時在Rogers轉身對他點頭前控制住了表情。(譯者:控制表情?是控制住口水嗎?hhh)


“嘿,”Rogers招呼。


“嘿,”Bucky回答,然後強迫自己集中精神。


一陣尷尬的沉默後,他們倆各自轉向儲物櫃。Rogers將T恤套過頭穿上,Bucky對著仍然躺在玻璃櫃裡的冬兵制服乾瞪眼。他嘆了口氣。他能從眼角餘光看到Rogers瞥了他一眼。Bucky咬緊牙關,轉身離開那套黑色皮衣,改為打開Clint的儲物櫃。Clint應該不會介意Bucky再次借用。


Bucky脫下連帽衫,扯開Clint那件稍嫌緊身的防彈背心的搭扣,然後從頭套上。他沒完全搞懂這件背心上的皮帶們該怎麼綁,不過他壓根不想問Rogers,所以他直接把皮帶扯開然後再收束調整到鬆緊剛好為止。他盡可能地裝備,把自己堆得像個小型軍火庫後轉過身,剛好看到Rogers伸手把盾牌安在後背並走過來。


“準備好了嗎?”Rogers拿出兩個通信器邊往門口走時問道。


“是的。”Bucky戴上Rogers遞給他的通信器,帶頭前往訓練場。


“我已經請Jarvis給我們安排雙人任務模擬,”在Bucky推開門,踏進光潔的黑色房間時Rogers說道,“讓我們忘掉昨天,盡全力完成眼前任務,好嗎?”


這不是什麼激勵人心的演講,不過Bucky還是點點頭,與Rogers並肩走到房間中央那塊發光的小控制面板前。


“早安,Jarvis,”Rogers說著,輕點了下亮起的控制面板,“你為我們準備了什麼?”


面板上方以藍色全像圖的形式出現了一個新的立體建物群。這次特別標明了其中一棟建築物。


“今日的模擬是人質救援。一位特工被敵軍俘虜。清空建築物,並在不波及場外平民的情況下救出人質。”


人工智能語畢的瞬間,Bucky發現自己站在一條陽光明媚的街道上,感覺像在瑞士。人們熙熙攘攘,講著手機,朝各自的目的地前進。汽車疾駛,對彼此按喇叭搶車位。Bucky發現他們要潛入的建築物就在對街。行人匆匆閃過他們倆,Bucky本能地後退,避進兩棟建物之間的陰影處,Rogers堅若磐石的身影隨他一併動作。


“好的,攻略計劃。”Rogers開口,“我們沒有任何資源,只能靠自己。我認為我們先快速巡視一次,找到最突破口,然後快進快出。”


“我走左,你走右。”


Rogers點頭同意,兩人隨即分頭行動。即使身上配備了那麼多的武裝,Bucky也知道如何融入人群,他倒是挺好奇Rogers穿著那一身顯眼的標誌性制服要怎麼避免引起注意。Rogers消失在建築物的另一側,在Bucky快速無聲地檢查他這邊的外圍時,沒有聽到那頭有任何警示聲,槍聲也沒有響起。他避開建築外頭的攝像機,發現一扇有鍵盤鎖的裝甲門。他在大樓對面的小巷和Rogers會合。


“一扇門、攝像頭、鍵盤鎖。”Bucky回報。


Rogers則回,“一扇門、兩個警衛、三個攝像頭,不過我們上頭的窗戶看來沒有警報系統。”


Bucky頷首後抬頭往上看。一樓沒有窗戶,他們需要找點什麼來爬才能上二樓。


“幫我一把,”Rogers說,眼睛盯著離他們最近的窗戶。


“你是打算破窗而入嗎?”Bucky問。


Rogers回頭,揚起一邊眉毛看著他。


“嗯啊?”


“不,”Bucky說,“你幫我一把。”


Bucky沒等他回應就把金屬手放到Rogers的肩膀上。令人驚訝的是,Rogers完全沒反對。他直接交握雙手,放在夠低的高度,讓Bucky能踩著攀上去。金髮男子看似輕鬆的一拖,Bucky一個借力就站到Rogers的肩膀上。他立即將手指放到窗台上,把自己往上拉,直到能看到室內。裡頭共有三名士兵,兩名士兵面朝著遠處的牆壁,第三名士兵面向左側的門。Bucky把全身重量移到了金屬手上,空出右手試驗性地將窗框往上推。毫不意外地鎖住了。Bucky從皮帶鞘抽出一把小刀,把刀身滑到窗框底下輕輕一掃,再次拖住窗框往上推時,窗戶開了。在窗框被往上推開的嘎吱作響聲傳到那三個士兵耳朵之前,Bucky就已經跳了進去。他賞了第一個倒霉鬼的後腦勺一拳,在另外兩個轉過頭來時,Bucky已經雙刀出鞘,很快他們就連人帶防彈裝甲被撂到一邊去。Bucky從窗戶探頭出去看了一下。Rogers還在巷子裡等著。


Bucky伸出手臂,定眼看著Rogers施展一連串跳躍動作 - 他原地跳起,一腳踢在小巷對面建物的半牆上,隨即蹬出第二腳,拔身投向窗戶,他戴著手套的手抓住Bucky的前臂。這傢伙顯然不需要‘幫一把’。Bucky有點後知後覺的發現,這個請求其實是對Bucky合作能力的小測試,看來他肯定是沒通過。Bucky拖著Rogers穿過了窗戶,然後看他打量著一地被Bucky放倒的傢伙們。


“嗯,你很安靜。”他喃喃自語。


Bucky聳聳肩,在明顯的腳步聲開始在大廳迴盪時,準備好手中的狙擊槍。



- - - - -



接下來幾個小時的過程中,Rogers都沒再多做論述。他們以破紀錄的時間完成了第一個任務,然後又繼續執行了好幾個模擬場景。除了必要的戰略溝通和Rogers偶爾的一點評論外,他們沒多閒聊。


“你的眼睛很敏銳。”


“你的行蹤很隱蔽。”


“你偏愛你的左側。”


“你很務實。”


“你的彈藥已經用完了。”


Bucky往下瞟了一眼。在這次的場景一開始時,他的彈藥袋就被一頭有著鋒利銀爪的沼澤怪物給扯斷,只剩下一小段布料和很多黏糊糊的沼澤汁。


“這是最後一場了,好嗎?”Rogers說,敲了下Bucky的肩膀,然後出發,他要將氮核放在高壓穩定器中把整個沼澤凍住,好把這些詭異又黏噠噠的鱷形生物凍在水面下。


“好。”Bucky有點感激地回答,一面把一隻試圖爬上他小腿的小怪物踢開。


整個‘重新評估’的測試非常順利。並不是說這些模擬訓練很容易通過 - 事實上它們很累人 - 但出乎Bucky意料的是,他和Rogers之間竟然建立了很成功的夥伴關係。一方面,Bucky察覺Rogers刻意跟隨Bucky的領導,目的就是要看看他的本領。他懷疑要是在現實任務中,Rogers會同意他任何指令,但另一方面,Rogers在每項任務中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議,而他們倆達成共識擬定的戰略都異常奏效。


Bucky爬到一棵樹的矮枝上好離開水面,看著遠處的Rogers把氮核卡進穩定器中。他沒想到這樣一個自以為是的驕傲混蛋竟然對Bucky提出的所有戰略都如此開放。就好像Rogers一直以來對Bucky的質疑全都不存在,而突然間,他們變得無比合拍。


當寒氣席捲整個模擬場景,Bucky周圍潮濕的空氣全都為之凝結。冰霜開始朝四面八方擴散,從渾濁的沼澤水域到Bucky攀住的樹幹表面全都覆上了一層冰。當泥水全都凍結,他聽到一陣刺耳的尖嘯,那些尖牙利爪的沼澤生物都被困在了水底深處。


“太好了,”Bucky嘆了口氣,從他攀著的樹幹滑下,擴音器傳出的勝利小樂曲以及周遭的模擬景象也在同時間消失。


他落在無窗全像訓練場的黑色地面,四肢攤開躺平在地。


“今天就到此為止。謝謝,Jarvis,”他聽到Steve對AI道謝,然後朝Bucky走來,“對不起,太操了嗎?”


“不,還好,”Bucky嘴上這麼說,卻躺在地上動沒動一下,“只是過去幾個月我沒機會做這麼多戶外訓練。我會很快適應這種節奏的。”


“和Clint搞了太多次深夜電視馬拉松?”Rogers的語氣近乎調侃,他走過來,出乎Bucky意料地在他身旁坐下。


“那傢伙出奇地會操控人,”Bucky盯著他們上方的黑色天花板沈吟,“我搞不懂他是怎麼說服我看那麼多季的《絕望主婦》,反正呢,我就是看了,現在Susan Meyer感情生活的大小事我沒有不知道的。”


Bucky不確定自己為什麼要告訴Rogers這個。他應該問他現在復仇者的立場為何,這次重新評估是否改變了一切,但Bucky卻發現自己退縮了。也許是因為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 - 在歷經與武裝士兵的纏鬥、保衛復仇者大廈免受外星入侵的攻擊、潛入敵方的天空艦艇阻止一些出現幻覺的工程師把自己發射到月球上、到殺死一堆鱷形沼澤怪物之後 - Bucky都已經筋疲力盡。每次Jarvis把他們轉換到新場景,必須立即更新資訊時,Bucky都會覺得暈頭轉向。想像一個郊區家庭主婦的虛構逃亡這樣簡單的事讓人感到解脫 - 至少,她不用應付噁心的沼澤怪物。


“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Rogers的問題,打斷了Bucky關於Susan Meyer和Bree Van de Kamp用鏟子毆打鱷魚,將其埋葬在花壇中,然後把這些謀殺栽贓在隨便某個混蛋頭上的白日夢。


“可啊!說吧。”Bucky應道。


“是你把我從河裡拉出來嗎?”他問,“我是說,天空母艦墜毀後。”


Bucky轉身,抬頭看他。Rogers盯著牆,神情緊繃。


“是我。”


有那麼一秒鐘,Bucky猜想自己是否會得到一聲‘謝謝’,但隨即想起自己那天幹了多少壞事 - 顯然根本不配得到任何感謝。


“我原本也是這麼想,”Rogers果然沒有道謝,“但是我無法將這件事和你後來的所作所為聯想在一起。”


“這話什麼意思?”


就Bucky所知,Rogers應該完全不清楚他在天空母艦之戰後 - 跑到瓦坎達,然後展開獵殺九頭蛇行動,到之後主動向神盾投降 - 這期間的去向。


“你留給我們的線索啊,”Rogers強調,好像那樣就解釋了一切,“那條信息。”


“我 - 什麼?”Bucky坐了起來,“啥消息?我留給誰?”


“留給我。”Rogers擰起眉頭,“當Sam、Natasha和我追著你跑遍三大洲時?”


Bucky茫然地對他眨眼。


“你把一條沾滿血跡、撕成碎片的美國隊長T恤塞進一個死了的九頭蛇特工的嘴裡,讓我找到?”Rogers補充,眼神在Bucky的臉上巡梭,尋找是否有閃現的承認。


“你們在找我?”Bucky有點驚訝地反問。


“你殺了一群人,還把我揍得半死,我們當然是在找你!”Rogers半有點憤憤不平地喊,“你是在告訴我你甚至不知道自己被追踪了嗎?”


“老實說,可能你們得追得夠近我才會注意到,”Bucky有些遲疑地表示,“不是說你們不擅長追踪或那一類的 - ”


“那件T恤呢?”Rogers質疑,“上面印有我的盾牌標誌,示威似的被塞進一個死人嘴裡。”


Bucky努力回想。


“我在越南的一家二手商店買了那件上頭印著星星的褪色T恤,因為我手上只有18美元,”Bucky回憶,“它很便宜,因為上面有污漬。我穿了一段時間。上頭的破洞大到不能穿時,我就把它當抹布用 - 拿來擦血跡什麼的。後來我突襲了九頭蛇在蒙古的基地,我需要某個蠢貨的語音來操控電腦,可這傢伙一直在尖叫,所以我就把T恤塞進他嘴裡。在那之後,我真的一點也不想再把它拿回來。”


Rogers一臉難以置信地瞪著他。


“等下,難道你覺得這是某種威脅?”Bucky問。


Rogers蹙眉瞪眼。


“哦我的老天爺,你真的這樣想。”Bucky嘆道,然而一絲笑意已悄悄爬上他的臉龐,“哇,難怪你不喜歡我。”


突然,Rogers大聲哀嚎了一聲,雙手掩臉往旁栽倒。


“你確定你一點都不知道我們找你?”


“抱歉,老兄,”Bucky咬唇忍住笑聲,然後伸手安慰性地拍拍Rogers的前臂,“我有點忙吶。”


“我花了生命中的五個月在追踪你,結果你壓根沒注意到。”


Bucky壓抑不住噗哧噴笑。Rogers把手從臉上移開,朝他射出一記眼刀。


“這不好笑。”


“你得承認這有點好笑。”


“一點也不。”


“它是。”


“閉嘴。”


“才不。”


Bucky現在笑開了。


“所以,讓我把事情搞清楚說明白。”Bucky翹起二郎腿,一面回想過去的幾年,“兩年前,我們遇到,打了一場,然後都差點淹死在波托馬克河。”


“沒錯,”Rogers說。


“我躲藏了一段時間,遇上Nakia,然後去瓦坎達待了一年,而你們在這收拾爛攤子,搞了神盾2.0版。”


“是的。”


“然後我離開瓦坎達,開始擊毀九頭蛇基地,不知不覺引起了你和你的伙伴的注意。”


“可以這麼說。”


“你們一直沒運氣追上我,每次發現九頭蛇基地剩下的渣渣和屍體時,都是在我已經離開好幾小時去別的國家之後。


“差不多是那樣。”


“然後,你發現那件破破爛爛的T恤,並假設我要嘲笑你,或者威脅你,要是我們再次遇到,我就要殺死你。”


“答對啦。”


“結果我竟然出現在神盾大門口,還聲稱對你們沒有惡意,鑑於前面的原因,當然你們會認為我在胡說八道,在我對供水系統下毒之前只是時間問題。”


Rogers半無辜地對他眨了眨眼。


“又或許我會折磨幼犬啦或者幹些其他什麼壞事,”Bucky邊問邊揚起一側眉毛。


至少Rogers還有點羞恥心為此表現出罪惡感。


“抱歉,”他認真地說道,“我們把你想得很糟糕,最讓我們感到沮喪的,是你甚至在沒有引起我們注意的情況下就進入了這個國家。我們稱你為幽靈,你知道嗎?你總是我們領先一步,而我們束手無策。我們擔心這次也會如此。”


“我猜我該感謝你們,”Bucky說,“沒有把我當場擊斃。”


Rogers哼了一聲。


“你太讓人感興趣了,不能簡單一槍了結。”


Bucky確信Rogers感興趣的是‘Bucky在九頭蛇的數十年 - 為了戰略上的因素’。不過Bucky還是決定把這話當成讚美啦。畢竟,要得到Rogers稱讚的概率可不高。


“我能問你件事嗎?”Bucky問。


“當然可以。”


“如果你認為,我逮著機會就會殺了你,你為什麼決定要我第二次機會?”


Rogers朝天花板嘆了口氣。


“Clint一直在說服我。”Rogers承認,“所有事實都證明你頭腦很清醒,我只是很難讓自己相信。然後你告訴我你來自過去,而那...我只能說我想試試看。”


“試試什麼?”Rogers沒繼續說下去時Bucky追問。


“唔,”Rogers坐起身,環視四周的模樣就像他準備要分享什麼秘密似的,Bucky還是繼續躺在原處,“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了,但是現代人根本不互相信任。”


“你什麼意思?”


“當我參戰時,我從來沒想過不能信任自己人,”Rogers解釋,“無論他們是英國人還是法國人或其他國的人都沒關係,我很清楚我們都在為同樣的目標而戰,即使他們不一定想在那裡,至少也不會從背後襲擊我。”


“你不相信復仇者嗎?”Bucky懷疑地問。


“嗯,現在信的。”Rogers聳聳肩回答,“但我也清楚他們全都或多或少有對我撒謊。以前在神盾和我搭配的特戰隊 - 這些特工都和我出過很多任務 - 他們試圖殺我。Fury更是秘密中還有秘密,不過那也是因為他被背叛的次數大概比我們任何人都多。總之,這裡人人說謊。沒有共同的敵人,每個人自己都有天知道什麼鬼任務要做。這也是復仇者聯盟花了很長時間才真正能運作的原因之一。每個人都從互不信任開始第一步,即使一起抗敵時也一樣。我太習慣過去戰時的情況,那時你知道,無論身旁站的人是誰,無論他們說什麼語言,大家都會齊心作戰,而不是互相扯後腿。時至今日,這種信任已成為一種奢侈。必須努力才能贏得。”


Rogers嘆了口氣。Bucky不怪他。他在九頭蛇的掌控下時,學會了不能太快付出信任,不過Bucky能記得在那之前,在戰時,當你看到與自己穿著同樣顏色的盟軍躲在掩護下時,那種強烈的忠誠感就會像火焰在胸口熊熊燃燒。


“所以,回答你的問題。我決定試著對待你像對待當年的人那樣 - 毫無保留的信任。”


Bucky突然感到一陣異常強烈的焦慮。Bucky已經太久太久沒有被賦予完全的信任。這是一個沉重的負擔,一但破碎就不可能修補。Rogers一定是抱持很大的信心才願意付出這麼多。


“我很驚訝你沒有其他問題要問我,”Bucky有點煩惱地咕噥,“關於我是怎麼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


“呃,那個,”Rogers揉了揉他的後頸,“我希望你不要介意,在我們開始模擬訓練之前,我給Clint發了短信。他正在開會,不過他很擅長偷偷在桌子底下發短信。他做了很多補充說明。”


Bucky點頭。


“我很抱歉。”


Bucky震驚地抬頭看向Rogers。


“怎 - 怎麼了?”Bucky都結巴了。


“很抱歉,”Rogers重複,“關於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沒有人應該經歷這樣的事情。”


他聽起來非常真誠。是那種上帝為證、在母親墳前發誓的、若有不實天打雷劈的 - 真誠。


“我 - 呃。我 - 謝謝你。”


和Clint告訴他這不是他的錯比起來,這句話更加直指內心,所以Bucky決定偷偷把這定調為一場勝利。Rogers頷首的模樣像這話沒什麼。但天知道,這比什麼都更重要。


“你和我想得不一樣,”Bucky輕聲坦承。


“你覺得我是怎樣?”


“自以為是,眼睛長在頭上的混蛋。”


Bucky期待一記皺眉或被冒犯的喘息,而不是迴盪在空曠訓練場的爽朗笑聲。


“我不會這麼快就收回那個看法,”Rogers笑著說,“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你根本已經看穿我啦。”


“哦,是嗎?”Rogers那副開心的樣子讓Bucky也忍不住露出笑容。


“老兄,你該聽聽我的老長官對我的評論。他發誓我會把他氣得提早進墳 - 儘管這傢伙實際上活到八十多歲。”


“我想也是。”Bucky微笑著搖了搖頭。


“來吧,”Rogers微斂笑意,爬起身站好,“那些沼澤水黏得我渾身難受。我們走吧。”


他朝Bucky伸出手,準備拉他。這明顯是個友好的表示。


Bucky很樂意接受。


Rogers的拉力平穩堅定,溫暖而熟悉。Bucky說服自己甩開上世紀那被笑得一臉燦爛的美國隊長拉起的遙遠回憶,跟著Rogers朝門口走去。


Rogers是對的。身上這件Clint的制服沾滿沼澤水和黏液,讓Bucky覺得很不舒服。Rogers的背上血跡點點,還有許多之前在其他模擬場景中的灰塵瓦礫散佈。Bucky凝視Rogers的寬肩,一陣罪惡感使他的抿緊了嘴。他倆一塊走出訓練場的大門,煙硝碎屑以及他們遭受的所有損傷都瞬間消失。Rogers直奔他的儲物櫃,在把盾牌放在長凳的同時解開了腰上的彈藥袋。


“對不起,我向你開槍掃射。”


Rogers卸下裝備的動作卡在一半。他回頭轉身,表情微妙,Bucky無法解讀。


“我很抱歉勒住你的脖子,讓你失去知覺,”他回道。


Bucky忍住笑意。


“對不起,我用火箭筒射你,把你轟下高架橋。”


“對不起,我試圖用盾牌卸掉你的胳膊。”


“對不起,我把你丟進河裡。”


“對不起,我打破了你的護目鏡。”


“對不起,我用你的盾牌回擊你。”


“對不起,我踢了你的檔。”


“對不起,你那麼努力追蹤我,我卻沒注意到。”


Rogers仰頭大笑。


“不公平!”他笑著喊,抗議地捶了下Bucky的胳膊,“講這太早了!”


“對不起,我不小心給你留了一個詭異的神秘信息,向你預告我準備,嗯,我不知道欸,殺了你之類的,我猜。”


“不,快停啦。”Steve一邊笑一邊抬起雙手遮臉,好掩藏他的尷尬。


Bucky輕笑,開始解開Clint背心的皮帶。


“話說回來,你到底以為那個‘信息’是啥意思?”Bucky好奇道。


“你一定會笑我,”Rogers抱怨,雙頰泛紅。


“我已經在笑你啦,”Bucky的笑容完全擋不住,“你是以為我會吃掉你還是怎樣嗎?”


“什麼?才不是!”Rogers爆出又一次大笑,還皺起了鼻子。


“所以是什麼?”Bucky不死心地追問,他終於解開最後一條皮帶,從有點太小的背心中掙脫出來。


“我以為那是個隱喻,”Rogers懊惱地承認,“諷刺我和九頭蛇一樣糟糕之類的...因為我讓它們在我的鼻子底下茁壯,或是在說神盾局和復仇者聯盟和納粹份子沒什麼兩樣…”


Bucky停住把Clint儲物櫃門鎖上的動作,看向在他對面的美國隊長。


“首先,”Bucky啟口,語音平穩,嚴肅中夾著一絲關心,“你對我的比喻能力抱有太大的信心,其次,我認為這個分析比起對我,更多的說明了你對自己的想法。”


Rogers猛地抬頭。他的嘴張開又闔上。Bucky不禁納悶,到底有沒有人告訴過他,兩年前發生的那些事並不是他的錯。


“九頭蛇是那種最頑劣的雜草,能在任何環境下成長,”Bucky肯定地表示,“它的根基早在你離開冰層之前就已經種下,而且不可能去動搖九頭蛇已經深植在人們的恐懼。Rogers,那不是你的錯。不要責怪自己看不見別人也沒發現的事情。”


Rogers呆瞪著他。Bucky等了好一會兒,直到確定Rogers不會回應,他只好轉回身,開始仔細把Clint的東西放回他的儲物櫃中。


“可是…”


在聽到Rogers那細如蚊蚋的低語時,Bucky停頓了一下。


“…那是我的工作。”


Bucky迴身。只見Rogers凝視著牆壁,那雙碧藍色的眼眸一片茫然。片刻後,那雙眼睛轉向Bucky。Bucky從未見過一個男人如此失落迷惘。


“唔,”Bucky向來不愛空洞的陳腔濫調,所以他嘗試了不同的安慰方式,“這就是為什麼你要有一支團隊囉!。”


他微笑著拋出話語。Rogers愣了一秒鐘,隨即會意地笑了。儘管只是嘴角勾起一抹小小的笑花,卻點亮了他整張臉龐。Bucky腦中始終亮著的警告熄滅了,他轉身回到儲物櫃,無法遏抑地意識到身後的那個人。


毫無疑問,再繼續深想是危險的。當他在瓦坎達,Shuri重新帶回他腦中‘屬於人性的那一部分’時,她就曾經說過。要不了多久,他就開始注意到醫生光滑的臉頰,或是護士修長的雙手。Shuri總是對的。注意諸如美之類的事物使他感覺更加像個人。僅此而已,Bucky告誡自己。Rogers很靚,他只是注意到。這就是全部。


- - - - - -

譯者:嗯嗯~所以有人發現這倆已經開始看對眼了嗎?cc

*沒有Beta,歡迎捉蟲*


评论(38)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