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The Last Full Measure

*觀後感*

2020.03.13

The Last Full Measure終於上映啦!先前一直擔心放映廳會很少(之前的Destroyer就很少而且上映沒幾天就下檔了害我沒得看),結果還好,幾間大的電影院都有排上☺️ 

首先得說,這部片真的是全程Seb!不管是舔顏還是舔肌肉,都保證讓愛包的你心滿意足😍

這部片完全就是劇情片 - 而天知道,平常都只看爽片的我,已經好~~久沒進戲院看這種片啦!原本已經抱好心裡準備可能會很沈悶(?),萬萬沒想到竟然讓我感動到不行!(我承認我淚點低啦!哭到出戲院眼睛痛)忍不住讚嘆一下Seb可真是挑了部好電影來演啊!看完之後真的能理解導演為何花了那麼多年堅持要把這部真人真事的電影搬上螢幕 - 這個故事本身就感人至深,導演敘述的方式,以及眾演員精彩的演出,更加深了觀眾的共鳴。


以下有劇透


簡單的說,這是個描述國防部調查員史考特(Seb)與一群退伍老兵,為越戰時英勇拯救同袍、犧牲生命的空軍軍醫威廉,爭取榮譽勛章的故事。但影片不僅僅表現了戰爭的殘酷,更多呈現了同袍情誼、夫妻關係、父子親情以及失去的遺憾。

導演細緻的處理每個角色,透過每個角色回憶這場影響他們一生的慘烈戰役、親眼見證一個平凡人以無上的勇氣做了所有人做不到的事,那種無私的同袍愛難能可貴,而這位威廉,他的父母親是更偉大的存在,他們對死去兒子的愛更是讓我感同身受。

自己也有一個兒子、老婆還大著肚子的調查員史考特,從原本的輕忽以待,在調查整起事件的過程中,受到感動而漸漸變得真誠,到最後冒著失業的險也要拼一把。也就是說,這個軍醫威廉當年的英勇行動,不僅救了許多同袍,也激勵了三十年後咱們的調查員史考特。

片子最後國防部長將榮譽勳章授勳威廉父母時,讓所有受到威廉影響的人起立,除了被他救過的退伍軍人,還有他們的家人、朋友、以及因為這件事而受感動的人,在場密密麻麻 - 一個人的勇氣不是只拯救了六十個人,實際影響上千條的生命 - 這是最令人感慨的。

講到這裡,你們大概知道,這部片的內心戲非常的多,不得不說老骨頭演員們演起內心戲就是厲害,幸好咱們Seb也很擅長眼神與面部細微表情的情感傳達,只是咧,被一群老戲精包圍的Seb,怎麼看就是有點軟噠噠🤣 另外,聲音的傳染力度如果能夠再多著墨一些我想會更好。希望Seb有一天能像戲裡這些老戲骨一樣 - 開口唸台詞就能讓觀眾潸然淚下,那就太成功啦!期待包包下一部電影❤️。


评论(2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