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冬盾AU】That Window 白紗窗之戀(下)

前言:現代普通人AU。嚴格說起來這篇應該算詹芽。

Summary:Steve六歲的時候認識了Bucky,從那時候起他們就是最好的夥伴,Steve直覺這個棕髮藍眼的活潑男孩兒會是他最喜歡的人,他的直覺很準,然而他沒有想到這份感情會伴隨他一輩子。

(警告:沒有車沒有車沒有車,兩個愚蠢少年想浪漫卻浪漫不起來的告白。)


冬。


Barnes家每年在孩子們一開始放寒假時都會去滑雪,Bucky年年都邀Steve一道去,然而他的身體狀況總是不允許,套一句Barnes太太的話就是可憐可憐Rogers家那竹竿小子的肺吧!

夜路走多了也會遇到鬼 - 總是炫耀自己滑雪技巧有多麼高桿的人把左小腿骨給摔裂了 - 萬幸,年輕人骨骼強韌、恢復力強,醫生表示一個月後就可以拆石膏 - 剛剛好趕上開學,可憐Bucky最後一個中學寒假就這麼泡了湯。

風水輪流轉,躺在床上看著好友在臥室裡忙東忙西、對傷患噓寒問暖的人變成了Bucky,這對兩人來說似乎都是新鮮的體驗,畢竟以往需要被照顧的人總是Steve自己。

「Steve。」

「嗯?」正捧著一本《動態素描:人體結構》看得津津有味的金髮男孩抬起頭。

「所以...誰約了你?」

「啊?」

對面的人翻了個白眼,「冬季舞會啊,夥計。」

神盾高中每年舉辦三次舞會,分別是十月初的返校舞會、一月底的冬季舞會,跟六月份的畢業舞會,傳統上返校舞會、畢業舞會是由男孩邀請女孩,而冬季舞會則反過來是由女孩提出邀伴,當然,沒伴的人還是可以參加啦!至少他們這一夥人裡頭除了他自己還有好幾個是沒對象的單身人士。

Bucky當然是每次都有伴的,Steve儘量讓自己不去在意,他一向都是跟其他單身漢湊一團入場。他不知道Bucky哪得來的消息知道他這次冬季舞會已經有伴了。

「咳 - 嗯 - 你知道,就是那個...Peggy...」抓了抓後頸,Steve感到一絲奇異的難為情,這學期他和一起上藝術史(這是Bucky唯一沒有跟他一起修的課程)的Peggy Carter走得很近,她是個作風率直的漂亮女孩,跟Steve非常談得來。

棕髮男孩動了動眉毛,抿起好看的唇,沒說話。

「...怎麼了嗎?」

「你很喜歡她嗎?」

「Peggy?她很棒!我當然喜歡她...可...你指的是什麼?」

「...沒什麼,繼續看你的吧!」

Steve還想再問,棕髮男孩卻拉起棉被蓋住了臉。面對一向話多的好友突然而來的沈默,Steve搔了搔頭,有些莫名。



下去!親下去!親下去!

青少年們鼓譟著校園票選最受歡迎的一對男女在冬季舞會上當眾熱吻。

又來了。

Steve免強維持笑容,這可是冬季舞會。所有他們的朋友都在,儘管完全不會有人注意到他的失落,他還是盡力讓自己和周圍的人一樣。

紅髮的女孩兒大方地攬上棕髮男孩的脖頸,仰頭等待對方的嘴唇,出乎意料的是,男孩低頭時卻偏了位置只吻在嘴角,變成一個禮貌性的親吻。

「Barnes你親歪啦!」

一旁人高馬大的Thor搞笑地大喊一聲,引起一陣大笑。Bucky灰藍色的大眼望過來,目光隨即下移定在Steve臉上,眼底含著他讀不懂的情緒,Steve朝好友扯出一抹鼓勵的微笑,還向他豎起大拇指,棕髮男孩斂下眼睫,嘴角若有似無地勾起。

這個插曲很快就被拋在腦後,舞池迅速擠滿賀爾蒙旺盛、隨著動感音樂蹦跳的的青少年。

將杯中飲料一飲而盡,Steve被Peggy跟Angie扯著下了舞池,儘管他的動作笨拙得像隻在岩岸奮力前進的企鵝,他的女伴們絲毫不介意,仍然拉著他又叫又跳,笑得很開心。Sam和Scott沿著他們周圍遊走舞動,每一步都準確地踏在節奏上,俐落的姿態充滿動感;Tony與Pepper跳著步伐複雜、讓人眼花撩亂的雙人舞,與另一對完全不管旋律自顧自緩慢搖擺的Thor和Jane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不行了,」轉到頭暈,擁擠的人群也讓他透不過氣,Steve最後忍不住求饒,Peggy她們又狠狠調侃了他一頓才放他走。

他們一夥人佔據了幾張桌子,這時只剩下Banner和Strange還坐在原處,兩人正激烈的討論奈米生物、螺旋基因等Steve難以理解的東西,過了這個寒假,這兩個傢伙就要一起到馬里蘭州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唸生物醫學 - 是他們這一夥人裡頭最早離開的 - 等下學期開學的時候,已經收到大學錄取通知的高三生們就會開始陸續離開中學,最遲在暑假結束前,也會收拾行囊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以後,他們這夥人要再次一個不漏地聚在一塊恐怕也不容易了。

Steve露出淺笑,他是如何有幸能擁有這麼一群有趣又超級棒的人做朋友,然而這一切沒有了Bucky就不會完整,他放眼搜尋那個棕髮男孩的蹤跡。

Bucky一直不肯透露他到底申請了哪所學校,Steve自己昨天剛收到紐約FIT流行設計學院的入學通知 - 這是他的第一志願,考量到其他私立學院昂貴的費用,至少公立設計學院的學費是他負擔得起的。

他知道Barnes先生希望長子能就讀他的母校喬治亞理工學院,一方面Bucky本就擅長,另一方面這所全美排名第六的理工學院也是公立學校,收費合理,該校的畢業生出路也都很不錯,所以Steve一直以為Bucky應該會申請,但他否認了。

「喬治亞是很不錯,它唯一的問題就是位在亞特蘭大。」

那時Bucky一面對著鏡子撥弄頭髮,一面不回頭地丟給他這兩句話,接著閉上嘴再也不肯就申請學校這件事吐露半個字。這實在很少見,Bucky對著他總是有說不完的話,他們之間幾乎沒有所謂的秘密,(當然,Steve那不可告人的心事不算。)

Steve想過,是不是因為喬治亞理工學院離家太遠,所以Bucky不願意去,畢竟亞特蘭大跟紐約之間也要十幾個小時的車程,但,誰不是這樣呢?他們身邊的同學們各個都像迫不急待離巢的小鷹,一心想要振翅高飛,Peggy甚至要遠赴英國牛津攻讀政治 - 喔!老天,他會很想她的 - 總之,他很難想像總是熱愛交友、個性外放的Bucky會排斥到新城市展開新冒險的機會。

「嘿 - 」

一雙穿著西褲的長腿映入眼簾,Steve才發現自己想得出神,渾然不覺要找的人已經站在眼前。

Steve抬頭,Bucky已經扯掉了領帶,雙手插在口袋裡,面帶微笑凝視著他。

「哦...嗨...」不知道為什麼,Steve總覺得今晚Bucky看他的樣子特別奇怪,彷彿洞悉了他所有心思,讓他渾身不自在。

「跳舞?」棕髮男孩微歪了下頭,朝他伸出了手。

Steve眨眨眼,才發現音樂已經換成經典抒情曲“I Swear” - 在神盾高中,這首曲一向是由小情侶們對跳的。舞池中成雙成對,有對象的幾乎都下場與另一半相擁漫舞,現在他們這一桌就只有Banner、Strange還有不知何時坐回來Sam跟他自己幾個單身漢,現在另外三個人都帶著饒富興味的眼神看著他們。

「呃...」

就在Steve舉棋不定之際,身後的Sam猛地推了他一把,跌出椅子的Steve被Bucky抓了個正著。

「謝啦!伙計。」Bucky跟Sam擊了一掌,隨即拖著Steve滑進了舞池。

「好好玩啊愛情鳥們~」Sam歡暢的喊聲跟其他人的口哨聲一路跟著他們。

Steve覺得臉上有點發燒。幹嘛啊?這是。

他當然跟Bucky跳過舞,很多次,但那是私底下,被這個自稱舞林高手的傢伙硬拖著“練習”。但現在,他們就要公開跳起只有情侶們才會跳的舞,在所有人的注目之下,而這,是完全不同的。

「Bucky - 這是做什...」Bucky半強硬地拉起他的雙手搭在自己頸肩,然後伸展臂膀環住他的纖腰將他摟緊,這一連串的動作打斷了他到嘴邊的提問,當Steve抬頭看進那雙總是能奪去他心神的眼眸時,金髮男孩忘記了他的疑惑與抗議。


I swear by the moon and the stars in the sky.

I'll be there.

I swear like a shadow that's by your side.

I'll be there.


All-4-One優美的和聲訴說著情人甜蜜的保證,眼前深色頭髮的男孩眼波流轉的是深情嗎?什麼時候Bucky看他的眼神中出現了鍾愛、欣賞以外的東西?

「Buck?」

「嗯?」

Steve只覺得自己被那抹顛倒眾生的淺笑搞得犯頭暈。

「你不是跟 - Natasha呢?」

Bucky與俄羅斯來的轉學生Natasha互相較勁已經好幾週,就Steve所知,Bucky從沒對一個女孩這麼上心過,也許是因為,神盾高中的萬人迷Barnes從沒遇過對他的邀約毫不動心的女孩,(事實上Natasha幾乎可以說是直接無視他。)

一般人可能都會覺得Steve固執又好勝,事實上他的好友可絲毫不輸他,只是他的表現方式不像Steve那麼直接,上帝知道這傢伙狡猾執拗的程度,Steve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順了他的意。

總之,有鑒於他終於拿到了紅髮美人的吻 - 儘管沒真的親上去 - 總之,大家都認為Bucky會順勢讓Natasha成為他的女友,加上...他們倆同時消失了那麼久...

「啊 - 嗯 - 說來話長。」Bucky搖頭晃腦地對他皺了皺鼻子,「簡單的來說就是,Nat現在跟Clint在一塊。」

「啥?在一起?Clint?什麼!?」八卦來得突然,Steve有些措手不及。

「小嘴闔起來,Steive,你這樣太可愛了我會 - 哎 - 我是說,先別管其他人了,專心點。」

Steve冷不防被拋出去轉了個圈又旋轉著拉了回來,再度掉進棕髮男孩懷中。

「不覺得你很適合我的臂彎嗎?小甜甜。」

Steve再度紅了臉。

Bucky有時候就是這麼討厭,從小到大,私底下不知幫他取了多少綽號,每當金髮男孩抗議的時候只會換來比他高一個頭的男孩一陣亂揉頭髮。所幸這些小稱呼只會出現在他們兩人私下相處的時候,嚴格說起來Steve其實並不真的抗拒,甚至會因為這些暱稱代表的親密暗自竊喜,Bucky大概看出他並不認真的反對,所以依舊我行我素。

但今晚...Steve很確定不是錯覺,這傢伙雖然平常就很愛動手動腳,但今晚Bucky摟他摟得特別緊,過於熾熱的目光更讓Steve一顆愛戀少年心砰砰亂跳,而他的手...Steve不知道該不該提醒對方,那隻左手再往下一點就會變成在摸他的屁股了。

「得了,我可不是你那些女孩。」Steve微微凝眉,無意識地咬住下唇,他悄悄環顧四周,果然他倆如此緊貼擁舞已經引起一些交頭接耳。

「你知道,對我而言,你絕對不是“那些”女孩。」Bucky的話讓Steve再度揚起眼睫看向他。

「什...別逗我了,Buck...我...」

「我也申請了FIT,早上率取通知書到了。」

「你什麼??可是Barnes先生...」

深色頭髮的男孩聳聳肩,「我爸根本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我早就跟我媽說過我想唸時尚商業管理了。我想我們可以在曼哈頓中城合租一間套房,我聽說設計學院很多時候都會上課到很晚,住近一點方便得多,你怎麼說?」問這話時他盯著Steve目光是緊繃的,似乎眼前金髮男孩的想法比他家老爹的更重要百倍。

「等等...」Steve眨著眼,Bucky的意思是...可是...「你怎麼都沒說?我不懂,我是說...」深呼吸,Steve試著撫平心跳,「我當然很樂意 - 跟你上同一間大學 - 那真是...」

「是不是很驚喜!?跟我一起住,那會很棒的!」

那燦爛的笑容讓Steve有一瞬間的心跳過速。

「可...我以為你想念工科?你何時開始對時尚業有興趣了?」Steve突然發現自己對摯友的了解並不如自己想得透徹。

「喔得了吧!Stevie,以一個高中男生來說,你不覺得我對流行訊息太過關注了嗎?」

Steve眨眼,好像是有這麼回事,Bucky是個活潑好動的男孩,但他也能跟Steve一起泡在書店一整天,當他沉浸在藝術的天地中時,Bucky也會安靜的在一旁翻閱自己有興趣的書籍,他才想起這傢伙除了最新的科技資訊以外,看得常常是流行性雜誌,也許...但...

「更何況,我得看著你,免得你這傢伙又在外頭惹禍。」Bucky勾起一抹淘氣的微笑,握著他的手捏了一下。

喔 - 所以...Steve有些哭笑不得,Bucky這戒不掉的騎士心理實在...

他當然想跟Bucky住一起,想想,每天睜開眼,就能在廚房看到你最喜歡的人,也許是睡眼惺忪、捲髮蓬鬆的模樣,或者是沖完澡之後熱氣蒸騰的樣子,肯定說多誘人有多誘人,然而...現實上是,住在同一間公寓意味著他將更常看到Bucky周旋在眾多女友之間,Steve已經厭倦了這樣的折磨。

上天幫幫我吧!既使他也不樂意跟Bucky分隔兩地,但,事實是他已經足夠大,清楚自己這樣一廂情願的單戀不會有結果,才期盼著藉由上大學,讓距離沖淡自己這些年的非分之想 - 畢竟 - Bucky是他最重視的朋友,他不願因自己那些不合宜的渴望毀了他們之間十多年的情誼。

「我不知道...Buck...」Steve皺起眉,「也許...我們可以住附近就好?嗯...這樣彼此比較有空間...」

Bucky揚起一邊眉毛,「空間?你指的是什麼?」

「我是說...」Steve吐了口氣,「come on,我可不想做電燈泡...如果以後你帶女朋友回來...」

「等等、等等,你以為...」Bucky抓了抓頭髮,語氣有些挫敗,「喔老天,不...好吧,是我沒說清楚,聽著...」棕髮男孩抓著他的力道變大了,低下了語氣,神情格外認真,「不會再有其他人了。我,只想要跟你在一起,就我們兩個,這樣說,你懂嗎?」

「你的意思是...」Steve歪頭,緩慢地眨了眨眼,「像...直到最後?我以為我們十二歲那年就發過誓了。」沒錯,他們看完美國隊長第一集之後Bucky被感動得死去活來,非要Steve跟他發誓兩人會互相陪伴相挺直到最後。

「對...我是說...不...是那樣,也不是...」

「什麼?Buck,我被你搞糊塗了。」

一曲終了,四周圍的人都停下舞步鼓掌,他們也跟著停住擺動,Steve想要退開,Bucky不讓,只放下了原本貼在他後腰上的手,抓著他的右手反而握得更緊,扯著他快步穿過人群,任由Steve在後頭遲疑地追問,Bucky推開露台落地窗,把Steve拉了出去。

「Bucky!你到底...嗯!」

有時候,千言萬語抵不過一個吻能說明的,尤其是當你不知道該怎麼向一輩子的好友解釋自己是如何發現自己對他的感情已經從“我愛你,兄弟。”變成了“我愛你,寶貝”的時候。

Steve當然幻想過他跟Bucky的吻,他想像的場景是浪漫、有音樂、幾支燭光點綴,兩人含情脈脈地凝視對方後溫柔地輕吻,然後他會陶醉地倒在Bucky懷裡。事實是,因為棕髮男孩的力道過猛,他們嘴唇相貼的同時門牙也撞在一起,兩人同時發出慘哼。

如果有人現在打開落地窗,就會看見兩個彎腰捂著嘴,用猙獰表情互相瞪著彼此的男孩。

「噗 - -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爆發的笑聲一發不可收拾,兩人一邊指著對方一邊狂笑,間或穿插拉扯到傷處的痛呼,好容易才收拾了情緒。

「耶穌基督Buck...咳...What the…」Steve抹掉眼角的淚花,嘴角仍忍不住笑意。

「哈哈天啊,我很抱歉,原本不該這樣的...」Bucky搖著頭,灰藍色的眼睛裡寫滿懊惱,他輕輕托起Steve的臉,修長的手指溫柔地撫上他被撞傷的唇。

哦...這感覺...太親密,Steve不自覺屏住了氣息。

他願意溺死在那如海的眼眸,只要其中湧現的深情全是為了他。

Bucky試探性地朝他低下頭,Steve沒有動。Bucky的手指移了開,柔軟得不可思議的唇貼了上來。

喔我的老天爺啊聖母瑪莉亞感謝主耶穌 - - - 嗚 - 

「呼吸,小傻瓜。」

所有思緒隨風遠去,這一刻,他忘了周圍的一切。

至於Nat跟Clint之間是怎麼回事,Bucky攪和在裏頭擔任什麼樣的腳色,那些都已經不在Steve關心的範圍。

Be mine,Rogers,不許你說不。」



5個月後。


Steve正在收拾房間,他們已經找好了公寓,那是一間距離FIT學院十五分鐘腳程的頂樓公寓,房間不大,但租金合理,視野不錯,而且剛剛好足夠塞下他們兩人的東西,他們計畫打包好明天一早就出發。

他們打算盡量只帶必需品,以預留將來新生活、新課程可能需要的空間。瞪著床底下幾個通常不會用到的盒子,Steve有些犯難,金髮小子忍不住嘆了口氣。

「Stevie~~我來幫你搬東西啦!」

Steve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Bucky完全沒有改掉大喇喇衝進Steve臥室的習慣。

「呃...你來早了!不是說吃完午飯再過來嘛?」

雖然他也打包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後的檢查。

「等不及了,蜜糖,反正我在家也沒事,嘿!這裡還有...」

Steve眼睜睜地看著Bucky的手伸進了床底,"" 字含在他的嘴裡還來不及喊出口,棕髮男孩已經拖出了Steve原本塞在床下的黑色盒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掀開了盒蓋。

「看看你藏了什麼好東...西...」Bucky揚起濃密的眉毛,吹了聲響亮的口哨,「哇~~噢~」

Steve掩住了臉。

「這...還真~是個大傢伙。」

「閉嘴。」

「早該猜到你這小屁股的第一次不是我。」

「閉嘴。」

「所以這是照我的尺寸買的嗎?」

「我說 - 閉嘴!」


END.

- - - - - - 

完結!寫小短篇真開心ccc


评论(20)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