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授翻【冬盾AU】Wingman最佳助攻C7-2全文完



Summary:這次的對象完美無瑕,他們共舞對視的瞬間,史蒂夫發現自己回到了天使領域...


Chapter 7-2


兩個星期,不多不少,所有巴基能想到的形容就是痛並快樂著。兩個星期,就只有他和史蒂夫,在他的公寓裡、在他的雙人床上、在他的生命中,在每個他想要他的地方。這是他一直拒絕讓自己與另一個人共同擁有的一切,它美好的不像真的,除了他知道這幸福的日子總會有結束的一天。史蒂夫是一個天使,而巴基清楚他們安然自在的甜蜜家庭生活最終將有個截止日。

那個終結所有的日期是在一個美麗的星期天早晨,當史蒂夫從巴基辦公室裡額外的椅子上爬起來,並宣布:

“我找到她了。”

巴基不會假裝他不懂史蒂夫在說什麼;自從他意識到他的感受之後,他就戒慎恐懼這一刻的來臨。所以他只是放下他一直在看的織物色卡,給了他全面的關注。

 “好的?”

他認為這不公平,因為他感到受傷。然而這是史蒂夫的使命,他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 - 不能成為守護天使,除非他為巴基找到那個對的人。巴基在過程中對他產生情愫並不是史蒂夫的錯。

史蒂夫看著他雀躍地說。

 “巴克,她是完美的,我很確定,這一次絕對沒有意外,這一個月來我一直在檢查她。”

一整個月?

這整個月以來,他們在床上互相探索,在屋頂躺椅上依偎著捲起來看日落,為電子遊戲爭吵鬥嘴 - 在他逐漸愛上史蒂夫的時候,史蒂夫仍專注於找到一個適合巴基的人。巴基搖了搖頭,他絕對不會認為史蒂夫做錯了,他只是做他該做的 - 那就是他被派來這的目的。

 “你會喜歡這個女人的,巴基,我保證,準備你們的會面很容易,就在明天晚上你邀請我參加的那個慈善晚會。你怎麼想,準備好了?”

不,他絕對沒準備好,巴基一直期待參加這個晚會,他期盼帶著史蒂夫做他的伴侶一起出席;他們甚至購置了全套正裝。他不想去見什麼女人,他只想要史蒂夫。但他知道那是他無法擁有的,他不能破壞史蒂夫的夢想。如果巴基不這樣做,不讓史蒂夫為他找到那個人,史蒂夫將永遠被困在這裡 - 雖然這可能正是巴基想要的,這真的太不公平了 - 他不得不繼續前進,不得不與史蒂夫選擇的人保持聯絡,並以某種方式與其中一個人相處。

所以巴基仍然點了頭。

 “當然,史蒂夫,讓我們來搞定這個吧!”

他臉上露出笑容。如果他當天晚上有點激動地愛史蒂夫,史蒂夫也不需要明白為什麼。


********


史蒂夫拉直他的領帶,穿著巴基特別為他選擇的西裝讓他感到緊張和尷尬。當他們一起去購物時,他其實對參加晚會非常期待興奮 - 幾乎覺得像是在準備和巴基約會。他們會品嚐美食,他們會相視而笑,甚至可能會相擁跳舞。然而,巴基會與他未來的伴侶做所有這些事情,假設史蒂夫做對了他該做的工作 - 他曾經放棄了一段時間的工作。

巴基在布洛克的事件之後問他是否能從他的任務中休息一下,然而,是史蒂夫為了一己之私將這個停頓的時間拉得這麼長。他知道,巴基已經完全恢復元氣,心靈更加堅強,他當然準備好重新投入約會了。史蒂夫應該在幾星期前就開始敦促他繼續與名單上的人選會面;但他沒有,他沉迷於自己的慾望。他和巴基,他的室友 - 他的愛人之間擁有太多樂趣。史蒂夫不想被召回,他還沒有準備好對巴基放手,所以在他的天使生涯中,他第一次忽視了他的任務,他就只是......住在那裡。

史蒂夫終於明白為何人們如此執著於做愛本身;他可以幸福直到永遠只要能持續觸碰巴基 - 找到新的方式讓他喘不過氣來,讓他渾身顫抖或呻吟喊叫。當他讓巴基失去控制,緊抓他的頭髮,呼喊他的名字,史蒂夫是多麼激動驕傲啊!而當巴基在他體內?當他們看進彼此眼瞳一起律動?就像世界停止轉動,宇宙中斷呼吸,就像由死而生,每一次、每一刻。史蒂夫現在明白為什麼人們願意為這種感覺付出全部,把陌生人帶回家。過去他總以為性不過是一種感覺比較好的肉體愉悅,他怎知它能將靈魂擊碎再重組為更強大的存在?

史蒂夫喜歡假想巴基也享受著他們所做的一切。他或許沒有經驗,沒有一個像曲棍球神或巴基那樣線條漂亮的身材,但他確信自己至少帶給巴基足夠的快樂 - 因為他不斷回來索要更多。儘管,史蒂夫猜測其中部分原因只是為了方便 - 巴基不想再開啟約會,不想再繼續尋找真正的愛情,而...史蒂夫就剛好在那裡 - 不費吹灰之力。如果史蒂夫不敦促他,巴基似乎也甘願繼續維持這樣偷懶的模式,就算史蒂夫私心樂意與他保持一致,他也不能那麼自私。他已經把這次會面拖的比原本該進行的時刻更久了 - 史蒂夫早在好幾天前就完成這次配對的研究,可他始終沒讓自己去告訴巴基。但終究,他是一個丘比特,至少現在還是,這意味著他得幫助巴基沿著軌跡抵達真正的幸福。在這種情況下他要做的就是,離開洗手間。

他正躲在一旁偷看,他承認。現在慈善晚會的舞池充滿了隨音樂搖擺的人們。史蒂夫安排他的兩個主角坐在同一張桌子,巴基在之前的晚會已經見過他的對象,他倆之間的吸引力顯而易見,當史蒂夫從洗手間裡出來的時候,他立刻發現他們在舞池裡。巴基和令人驚艷的紅髮美女很難令人錯過,他們是整個會場最美麗的一對。他倆優雅地在舞池旋轉移動,彷彿已經共舞多年,儘管,作為紐約芭蕾舞團最有特色的舞者,不管舞伴如何,她在舞池的表現都不可能糟糕到哪裡去。持續舞動著,她和巴基互相凝視,她的胳膊摟在他的脖子上,為他說的話咯咯發笑,史蒂夫在意識到他們是那麼合適的一對時,心中難以克制地冒出嫉妒羨慕的小刺。

巴基看起來很開心。他不得不專注於這一點;巴基的幸福難道不就是全部嗎?即使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裡,他和史蒂夫在一起似乎也很開心。巴基是否也曾面帶跟現在一樣性感迷人的笑容看著他呢?他是否也曾用那樣深情注視芭蕾舞女伶的眼神看著史蒂夫?他沒有權利嫉妒 - 巴基是他的任務,他懷裡的女人可能就是他命中註定的伴侶。但,天知道!他也是史蒂夫最好的朋友、他唯一的愛人。他花了好幾個月才熟悉巴基,幫助他、學習他。他從未用像瞭解巴基的方式那樣去認識過任何人。

現在,巴基正深情注視著別人的眼睛,就像他們共同掌握著通往他未來的鎖匙 - 那史蒂夫永遠不會成為其中一部分的未來。突然而來的認知像一輛貨車將他輾過 - 他愛上巴基了。

但是,這震驚與痛苦都比不上當史蒂夫發現自己被使命召回那一刻。


********


他沒能說再見。

當然,他有所預期,但他不能接受的是 - 巴基和他的配對對象竟然這麼快就愛上對方 - 史蒂夫的使命完成就是證據。如果事情照原本預定的那樣進行,那麼巴基會在廚房櫃檯上找到一張統御天使安排的,關於家裡有緊急情況的“史蒂夫·格蘭特”留下的短信,附上一張支付幾個月租金的支票。他徒勞無功地想像,如果這些還會發生的話。但是,大多數時候史蒂夫只是太過麻木而無法關注任何事,儘管他正跟著考森走進大廳。

史蒂夫完成了他的工作,他的任務成功了,他幫巴基找到另一半,顯然他們之間產生了愛 - 就在他們碰面的幾個小時以內。儘管他一回到天使領域就被總長辦公室召見,他著實也不會感到驚訝。史蒂夫向自己的任務對象洩漏身份,還與他發生性關係,並且比以往任何一輪任務花更長的時間來完成使命。他在技術上沒有違反任何規則,但他絕對也挑戰了它們。

“在這兒等著。”

史蒂夫的直屬主管把他留在一個舒適的房間裡,有幾個長椅和俯瞰窗 - 那景色也許是紐西蘭?他本預期佛瑞總長的辦公室會更嚴肅點的,雖然他根本一點也不認識那個人。大多數天使只聽過他的名聲,史蒂夫只預計自己會在加入守護天使團的宣誓儀式上能瞥一眼他們神秘的領導人。但是,如果他真的惹了大麻煩,他不能想像未來還有成為守護天使的一天。

“景色挺不錯的,不是嗎?”

佛瑞總長憑空出現在他旁邊,史蒂夫跳了起來。他不認為他乾澀的嘴能吐出什麼像樣的句子,所以他就只是點了點頭。

 “我們坐一會兒,史蒂芬。”

當佛瑞說話時,天使順從,腳尖顫抖,史蒂夫向離自己最近的長凳方向走。總長也跟著坐下,然後用他的獨眼注視史蒂夫。

“你,史蒂夫,給了我們一個不尋常的問題,在我的天使生涯從沒看過這樣的事情,而這個新問題在這個工作中不僅罕見而且棘手。”

史蒂夫吞吞口水,他知道天使身份曾經曝光過很多次。但也許...難道他是第一個與他的任務有親密關係的天使嗎?真是太糟糕了,史蒂夫絕對不想成為尼克.佛瑞所說的不尋常的問題。

“我是...對不起,先生,我真的沒有任何藉口。”

佛瑞笑了起來

“你覺得我不知道這個藉口是什麼?你墜入愛河史蒂夫,你下凡,然後愛上你那該死的任務。”

史蒂夫沒有否認。所以重點是?

“我的問題,史蒂夫,是這樣的,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想要找到真正的愛情,殷切的渴望下他走到了榜單的頂端,讓自己分配了一個丘比特 - 也就是你,傻小子。而你完成了這個工作,史蒂夫,他發現了真愛。”

史蒂夫忍不住閉上眼睛。他為巴基感到高興,為他開心,但,光是想像他跟可愛的芭蕾舞演員結婚,一起開始生活,組建家庭,就讓他心痛難忍。

佛瑞還沒說完。

“現在,如果我們幫助某人找到真愛,然後又馬上把他們拆散,你對這個丘比特團隊會有什麼看法?”

史蒂夫猛然睜開眼。見鬼的發生什麼事?哦!不不!天啊!巴基不能再承受失去另一個他關心的人。這不公平,佛瑞得解決這個。史蒂夫張口想說話,但總長的眼神讓他識趣地閉上嘴。

“從來沒有發生過,史蒂夫,至少在我整個天使生涯中,從來沒有發生過任務本身愛上指派給他們的邱比特這種事,反之亦然,所以我該怎麼做?告訴那傢伙,嘿!不好意思啊!雖然你愛上他,但史蒂夫已經為你做了所有該做的,他的任務已經結束,所以現在他得離開了啦!?”

史蒂夫驚呆,晴天霹靂可能是個更好的形容詞。巴基愛他?但...但他一直在看他們跳舞,看他們凝視彼此的眼睛,那一刻他被召回。他的任務只有在雙方意識到彼此的感情才算完成,這意味...

“沒--錯---他早就知道自己愛上了你,是什麼觸發了你的召回?嗯...看來你終於明白了。”

佛瑞似乎沒有因為這情況而不爽;如果要用什麼來形容,史蒂夫會說他看起來幾乎被逗樂。

 “所以啦!你覺得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能怎麼做?史蒂夫?”

他還是很震驚,但是佛瑞顯然希望他能夠回應。

 “呃...有什麼...有什麼我們能做的?”

佛瑞是對的,史蒂夫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的情況。總長是否暗示他能有所選擇?能讓巴基和史蒂夫都不為情心碎以及孤獨終身的辦法?

弗瑞總長傾身向前,雙手垂下放在膝蓋上。

 “這是你最後的輪迴,羅傑斯先生,你已經通過所有訓練,成為一名守護天使,考森告訴我,從你成為天使那天起那就是你的目標。”

不知怎的,這個消息並沒有給史蒂夫帶來他所期盼的興奮愉快。成為守護天使...好吧,與跟巴基在一起相比,只令人感到空虛,心如死水。

 “所以,在我看來,小子,你面臨抉擇,你有資格立刻進入守護天使隊伍,但同時,你也是巴恩斯先生正確的另一半,你擁有這兩個角色的選擇權 - 你可以回去,以一個普通人類的身份去度過完整的人生,當然其中該有的風險和回報都有,這取決於你想要走哪條路。”

佛瑞錯了,無所謂選擇 - 連想都不用想。

 “送我回去,如果巴基愛我,我不能讓他再次失去他關心的人,就算不能成為守護天使也沒關係,我選巴基。”

史蒂夫幾乎無法呼吸。

他從來沒有妄想過,即使在他所有最狂野的幻想中也沒有 - 這能成為他的選擇。但,假設與巴基渡過一輩子是他能擁有的,那麼他會用雙手緊緊抓住,絕不放手。即使當他完成這一生,他依舊得再次經歷所有的訓練才能成為守護天使 - 他也會高高興興地在下一個世紀裡繼續在天使任務中輪轉,他期待回到之前的道路,與巴基一起生活。

這很奇怪,甚至有點令人毛骨悚然,看到微笑在佛瑞的臉上綻開 - 史蒂夫打賭他絕不是一個經常笑的男人。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史蒂夫,但你是否意識到你剛才做了什麼?”

他為自己選擇了開啟另一次人生的嘗試、一次獲得幸福的機會,但,不 - 他不知道佛瑞實際上指的是什麼。

“你有機會得到你所想要的 - 成為一個守護天使,永遠幫助人,然而你為了某人放棄你的天使不朽,你自願為了某人放棄你的生命,史蒂夫·羅傑斯。”

佛瑞一臉欣慰,拍拍史蒂夫的肩膀。

 “看來你剛剛被認定為守護天使,我們將在你準備好的時候看到你回到這裡,希望不要又花幾十年啊。”

總長消失了。

一陣閃光,史蒂夫也消失了。


******


巴基一直在哭泣,感覺就像天塌了下來,但實際上只過了幾個小時。他本心存僥倖,當他意識到史蒂夫離開了,他試著說服自己相信史蒂夫只是回去他們的公寓。然而,內心深處,他知道,並且感覺到,就在那一刻,史蒂夫已經從這個地球上消失了,那就像在他心上挖了一個大洞,巴基無法想像他如何能再感覺完整。

他知道什麼是失去人,但那並沒有讓這一次的痛苦減輕。即使他相信自己必須出門,必須讓史蒂夫幫他找到一個對象,巴基並沒有真的意識到失去史蒂夫會是如何。他轉過身,然後發現史蒂夫就這樣永遠從他的生命中消失。而且該死的,他沒有料到竟然這麼快就發生了。

史蒂夫幫他匹配的女人無與倫比的完美。聰明、有趣、有點諷刺,性感火辣得如同地獄。完全是巴基會感興趣的類型。在他們共舞時,他已經意識到,他可能、應該會很容易開始在乎她。她是那種他能與之共渡一生的人。但他並不認為他已經抵達那一步- 他只承認有那個潛力在那裡,可還沒有真的愛上她。很明顯,這樣就已經足夠,因為史蒂夫走了。巴基向那位他顯然會愛上的紅髮女郎編造了一些憋腳的藉口然後脫身而出,暗自祈禱希望史蒂夫會花點時間收拾他的東西,說再見。但是,巴基又一次被留下來,獨自一人,面對一室空寂,只剩下那隻裝滿回憶的美洲駝,陪伴他獨自飲泣。

“我討厭那隻愚蠢的美洲駝。”

巴基的眼睛倏地打開,他媽的搞什麼鬼!?

史蒂夫。

他沒有走,他沒有被召回。天殺的!他可能只是厭倦了派對,偷跑去吃冰淇淋,現在他想知道為什麼巴基正捲在沙發上哭得一塌糊塗。

“史蒂夫。”

管他去死,他要說實話。

 “我以為你已經走了,老天啊就像...我在跳舞,然後就感覺到了,我原本以為那不可能,因為我還沒愛上她,但...我以為你已經走了。”

巴基再也克制不住,他閉上眼睛,再度開始抽泣。

“我是的,巴克,我被召回,當我終於意識到我早就愛上了你。”

什麼?

巴基無法處理這個訊息,他的大腦和心靈都太疲憊了。

“你說什...那你怎麼會?可你在這裡...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愛我???”

他完全無法理出頭緒,不知怎的,史蒂夫被召回然後又回來了,這是否意味著他會留下?

史蒂夫終於走過房間,坐在沙發上,將巴基拉近。

 “我愛上你,我也想你也愛上了我 - 即使你從來沒有告訴過我,你這蠢蛋。因為我完成了我的使命,所以他們給了我一個選擇,成為一個守護天使或回到你身邊。”

史蒂夫凝視他的眼睛,巴基的心臟因爲那雙藍眼中顯露出的無比深情而抽痛。

 “我選你,巴克,毫無疑問地,與其在沒有你的情況下獲得永恆的生命,我情願與你共渡普通人的一生,前提是我們得擺脫那隻美洲駝。”

巴基笑了起來,他怎能不笑?他怎能不充滿喜悅和希望?如果與一個天使般的愛人墜入愛河這樣奇特的事情發生在他的生活中?

 “我得留著它來搞毛你,可憐的奈傑爾,他什麼也沒做。”

史蒂夫拿起毛絨玩具,把它往垃圾桶的方向扔。

 “它正在和我的男人相依偎,我有權嫉妒。”

史蒂夫沒有什麼可以嫉妒的 - 巴基無法想像要擁抱除了他之外的任何人。

“你完成了你的工作,史蒂夫,你找到了我最完美的另一半。”




END.

------------


譯者語:完結!撒羽毛~~~
後半章看巴基愛並痛苦著,明知不可得卻無法控制自己身陷情網,面對人去樓空終究失其所愛的心境,啊啊啊啊啊----最後滷蛋允許史蒂夫回到巴基身邊,我簡直想親吻他的大光頭啊!

咳!好噠!這篇文雖然沒像Sugar那麼討喜,不過我喜歡它細節的描寫,唯一可惜的是詹芽真正相處的篇幅只有後面這兩章,但也就是這兩章深深吸引我、打動我,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享受這個故事。

接下來,呵呵~下一個故事我已經要好授權啦!要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ABO背景AU,ABO嘛~沒錯,就是那樣...敬請期待啦!

评论(26)
热度(77)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