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冬盾】Practical Magic 魔力真愛 C2第三個人

Summary:
本片主演為詹哥/芽盾,配角為鷹寡。
Practical Magic電影AU。詛咒、女巫、神秘力量、神奇藥水,失去與重新找回真愛的故事。

---------------------------------------------------


]第二章 第三個人[


四年後。

春天是紐波特的旅遊旺季,宜人的溫度、和煦的陽光,如風景明信片般的的海港與濱海景色,來自全美各地的遊客絡繹不絕地湧入擠爆這個小城。

Sebastian就位在市中心,跟魔法之屋一樣,這間家傳老店也有百年的歷史,只要對神秘學稍微有興趣的人都知道這家店,它們出品的各式草藥效果堪稱一流,不管是加強施法的魔藥、治療傷病的藥品或者幫助放鬆的精油,長年都是貨架上的暢銷品。

從羅德島設計大學畢業後,Steve一面兼差插畫,一面負責魔藥的製作,在巫術這方面他沒有Natasha的天賦,但對於魔藥的提煉他可有心得了,這也是Natasha返鄉之後兩位阿姨堅持要他倆接手經營的原因之一。

Natasha原本還試圖繼續她的會計師事業,後來發現實在分身乏術,尤其是Steve將Sebastian放到網路上去之後,他把每一個商品都附上來源小故事與絕美的插畫,吸引了大批新世代的使用者,一但他們發現Sebastian的產品確實好用,大量轉推的結果就是他們變成網路爆紅的商店。

「你是說,Shari要回來?確定?什麼時候?」

送走最後一位客人,Natasha關上店門,一邊準備關店一邊提高音量詢問在後區整理貨架的Steve。

雖然有很多顧客對他們總是準時五點關門這件事頗有微詞,但Natasha對這一點非常堅持,所有在接近五點還在店裡徘徊選購的客人都會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完成結帳踏出店門,而紅髮店主總是歡快地在五點整將"關門"的牌子掛上,屢試不爽。

「這兩天,我昨天收到她的靈應,她會在月圓之前到家。」金髮男子清點完架上的魔藥,在本子上記錄了今天的銷售狀態。「最後一瓶,又剩最後一瓶,為什麼愛情靈藥總是賣的特別快?我真搞不懂妳們...妳知道保加利亞那邊玫瑰花瓣的公定價又調高了嗎?1000克的花瓣只能做一瓶愛情靈藥...不管,這次我一定要漲價...」

忽略金髮男子的碎念,Natasha執意將話題拉回,「她有說為什麼突然回來嗎?會待多久?」

「沒有,Nat,妳知道靈應這回事,沒辦法傳達那麼多訊息的。」

「不,老實說我沒在別人身上看過你們倆這事,就連佩姬也說這很少有人能做到,大概因為你們是雙胞胎才能行。」

「可能吧!」Steve抬頭對她微笑,「怎麼了嗎?」

Natasha撇撇嘴,雙手抱胸,「不知道,我有不好的預感。」

Steve動了動眉毛,Natasha的預感一向很準,「這個嘛...Shari...麻煩常跟著她,任何事只要被她遇上都很難說得準...不過,嘿!別擔心,記得嗎?Power of three!她回來我們的三人之力就完整了,沒什麼問題能難得住我們,嗯?」


----------------


滿月。

漲潮。

月盈之力達到頂峰,他能感覺能量在體內流動,雖然三人之中他的巫力最弱,但是一樣會受到月亮的影響,每當此時他做出來的魔藥都能達到最加效果,所以每當月圓之夜他往往徹夜在工作坊提煉魔藥。

搗碎,攪拌,蒸餾,他能感覺巫力隨著指尖透過木製與玻璃器具注入藥材,全神貫注在發揮能力總令他有種酣暢淋漓的痛快,雖然隔天這具身軀往往會因為用力過度顯得虛弱,但這無損他對製作魔藥的熱衷。

橘紅色的光線映照著金髮男子專注的臉龐,搖曳的火光在纖長濃密的睫毛上跳躍,纖巧的手指輕快的翻飛,無比專注手頭上的工作,恍然未覺身邊有人接近。

「Steve。」沙啞磁性的女聲在身後響起。

男子纖瘦的身軀微微一抖,手一歪差點把湯匙裡的材料全倒進湯鍋。

Steve輕噓一口氣,「Nat!妳嚇到我了。」

「抱歉,還好嗎?」Natasha誠心道歉,魔藥的製作必須嚴格的精準,她無心的驚嚇差點害Steve毀了一鍋材料。

他做了個沒問題的手勢,「怎麼了?小姑娘們不在身邊睡不著?」

阿姨們帶著小姑娘們去參加這個月在丹佛斯三年一次的家族聚會,Rogers家族的發源地丹佛斯,就是300年前美國著名的女巫迫害事件地點賽勒姆,當年的事件使得許多著名的巫師家族轉入地下,Rogers家族也是其中之一,隨著時間推移,原本龐大的家族分散移居各地,當地只留下族長一家低調行事,一直到近代,社會對於巫術、女巫之事逐漸變成一種風潮,大眾對於神秘學也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在丹佛斯的本家又重新開始活躍起來。

「有點,不過不是那個原因,是...」披著大方巾的Natasha站在柱子陰影處,碧綠的大眼閃爍著幽光,看起來還真像他們的阿姨們,「你沒感覺到嗎?」

「呃?沒有?」

雖然Natasha曾一度逃避,但不可否認她的能力一向是他們三人之中最強大的,尤其是在感知力方面,四年前返鄉之後,她重新掌握巫力的速度快得就像是從來沒有荒廢過。

「等等...」

他感覺到了,不尋常的氣氛籠罩在魔法之屋,窗外皎潔的月光不知何時被烏雲遮蔽,海濤的聲響消失了,連長年不斷的風聲與樹梢枝葉的沙沙聲都停止了,周遭一片不祥的寂靜。

兩人同時皺起眉頭,一塊往主屋移動。

佇立在門廊,失去月光的照耀,四周呈現一片漆黑,遠處一抹車燈由遠而近急駛而來,在無聲的暗夜中格外鮮明。

「是她。」纖瘦的男子語氣透著些許激動。

Natasha斜眼瞄了弟弟一眼,對即將與十年未見的姐妹見面,她並不如Steve表現出來的那樣期待,畢竟他倆是雙生子,身體雖然分隔兩地,但靈魂羈絆始終聯繫在一起。

黑色的凱迪拉克轉進魔法之屋,熟門熟路地停在門廊正前方。

車門打開,一個高挑苗條的金髮女子出現在他們眼前。

「喔哦!真要命!這趟車程還真是有夠遠的,」一身名牌衣飾的窈窕女子伸展背脊轉轉腰肢,甩動一頭波浪般的金髮,與Steve如出一轍的藍綠色大眼一下子與雙胞胎哥哥對再一起。

「Sharon?」

「老天啊!Steve...哦!...Nat!我真不敢相信,好吧!現在我是家裡最高的那個了!」

從小Sharon就是嘴巴最壞的那個,現在看來仍然一點也沒變,Rogers家的么女上前將兄姊拉入熱情的擁抱。

Steve怎麼也沒有想到睽違十年返回家鄉的妹妹,一到家就給他們出了個超大難題,給他們帶來近乎惡夢般的際遇。

如同Natasha的預感,這是混亂又黑暗的一晚。


-----------------


翌日。

窗外微風和暖,春陽閃耀,室內卻仍是一片凌亂,Rogers家三姐弟還未從昨晚的一團亂之中恢復,門鈴響了。

昨晚將臥室讓給妹妹,睡在客廳沙發上的Steve掙扎地從沙發上爬起,柔柔酸澀的雙眼,皺眉看向窗外,天亮了...瞄了一眼玄關大門旁的古董掛鐘,七點零五分,誰會這個時間來按門鈴啊?

頭有點痛,這個時間如果是在平常,Steve是已經醒了,但對一個從凌晨到現在根本還睡不到四個小時的人來說,一早被吵醒實在是很不開心的一件事。

在外面等待的人也算有耐性,並沒有卯起來亂按電鈴,Steve在沙發呆了兩分鐘,門板上才又傳來叩叩叩三聲敲響。

好吧!深吸一口氣,Steve一邊試圖將睡的亂糟糟的頭髮壓平,一邊拖著腳步挪動身軀往門口移動。

轉動門把的瞬間,沒來由的心跳快了兩下,身為女巫之後,他們對徵兆一向很敏感,但門外來人已經發現室內有人來應門而出聲詢問,此刻已不容他再思考這代表著什麼。

大門半啟看清門外來人的那一刻,Steve無比後悔前一秒沒有多做遲疑,昨晚的經歷耗盡了他的巫力,睡眠不足讓他喪失判斷力,眼前另一個久違的人更讓他完全失去反應能力。

棕髮男子有趣的看著來應門的小個子嘴巴開開一臉呆滯的樣子,在他耐心的持續按電鈴跟敲門十分鐘後,這間大屋終於有人來應門啦!

如鷹準般的視線閃電速度不著痕跡地將眼前人上下掃視一遍,目測身高五尺六寸,體重一百一十磅左右,白色長袖T恤,灰色格子居家長褲,光腳,一頭金髮可愛的亂翹,漂亮的藍眼睛還帶著尚未睡醒的茫然,微啟的嘴唇粉嫩嫩的...按下心中突然浮現的流氓想法,棕髮男人清了清喉嚨。

「早安!Rogers先生?FBI。」穿著深藍色成套西裝跟淺藍色襯衫的高挑男子舉起證件對他晃了晃,「我是Barnes探員,這是我的搭檔Barton探員,能借一步說話嗎?」

Steve眨眨眼,FBI?老天啊!這玩笑開大了。



TBC.


-------------

碎念:Sharon就是那個Sharon,但為了劇情需要她的個性是完全不一樣的,可以把她當原創角色來看。


评论(20)
热度(22)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