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C2-3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


Summary:歡樂的電影之夜!意料之外的相處,讓兩人發現彼此竟然如此接近。

*沒有Beta,歡迎捉蟲


Chapter 2-3


29個小時後,Bucky懷著忐忑的心情跟隨Wanda和Clint上到屬於Rogers的樓層。Bucky知道他們的陪伴算是一種監護,鑑於直至目前為止他都還處於觀察期,這很合理。


自被邀請開始,他大概每二十分鐘就會猶豫一次到底要不要參加。最後,他說服自己,反正不管他怎麼做,原本討厭他的人還是會討厭他,而如果他不去,讓Rogres幫他準備了花生零食卻沒人吃,那麼其他對他沒意見的人可能都會開始不喜歡他了。


這彎彎繞繞的邏輯連他自己的大腦都覺得沒啥道理,所以他也懶得費力向別人解釋啦。


之前在瓦坎達,他們有時會叫他‘白狼’。這稱呼不錯。他喜歡。他喜歡孩子們說這名稱的方式,好像他充滿神秘、令人著迷。現在,他覺得自己更像隻吉娃娃。一隻小小的、高度緊張的吉娃娃,尾巴夾在兩腿間,跟著Clint和Wanda走進Rogers家的大門,準備和一群不歡迎他的人看電影。他能只在牙齒間咬著一把匕首,面不改色從一架飛機跳進一座擠滿特工的九頭蛇基地 - 這些壞蛋每個都手榴彈在手,一心只想抓到他把他的大腦再次弄成炒雞蛋,不知怎的,和復仇者們一塊坐下看場電影卻讓更加令人生畏。


也許是因為,面對九頭蛇,他能毫不猶豫地殺出一條血路。可在這,他不能逃走。他必須走進去,把電影看完,然後再撤退,避免不小心或故意侮辱到任何人。沒那麼難吧,對嗎?


Wanda抬手挽住他的手臂。


“放鬆,Bucky,”她睜大那雙小鹿斑比般的眼睛看著他,安慰道,“會很有趣的,我保證。要是有人敢對你不好,我就讓他們把飲料灑在自己身上。”


她扭動手指,製造出一團紅色的薄霧,證明她所言非虛。Bucky忍不住笑了。他是如此專注於提醒自己做出最好表現,壓根沒去想要真有人試圖引發爭端的話他該怎麼做。


“我穿著閃亮盔甲的騎士!”Bucky低哼,捏了下她挽著他的小臂。


從眼角餘光,他能看到Clint在咬唇偷笑,然後就用腳踢開Rogers的前門。


“好啦!”Clint在他們進門同時喊道,“今天晚上煞風景*和沒頭腦*給我們挑了啥廢片?”


*Captain Buzzkill - 派對裡頭最會掃興的傢伙 *Bird Brain - 鳥的腦袋瓜小到讓人覺得不存在(譯者:Clint超壞hhhh。)


自上次Bucky對Rogers的公寓匆匆一瞥以來已經過了四個月,這裡似乎沒多大改變。整個空間讓人感覺溫馨又溫暖,若這是由Rogers本人負責裝飾的話,顯然他對色彩有很高的敏銳度。兩張巨大的毛絨沙發,每張都鋪著三條以上的柔軟薄毯,較遠處的牆壁架子上排滿了各種各樣的書籍和照片,深色的木地板上鋪著厚厚的地毯。東面是整片的落地窗,呈現了廣闊的紐約市景,柔和的淡黃色牆面上散佈著許多錶了框的藝術品 - 幾張現代主義海報、一幅萊恩德克的插畫海報、幾幅炭筆素描。這個空間把40年代的古董和現代物品奇妙地融合在一起 - 老式收音機、新藝術風格的古典檯燈與時尚的現代咖啡機、先進的電視和音響系統同時並存。


要不是多了眼下把這當自家的一群人,這裡絕對能讓人無比放鬆。


Stark和Wilson佔據了第一張沙發,談論著推進器和空氣動力學,Bruce和Romanoff埋首在Stark眾多筆記型電腦的其中一台後頭,Clint迅速加入他們,在擠進Romanoff身旁的靠墊同時伸手攬住她的肩膀。Rogers本人離小群體有點遠。他站在廚房中島後面,邊看著眾人,邊將各種零食倒入碗中。看起來好像有M&M巧克力、椒鹽脆餅、爆米花、核仁巧克力餅、蟲蟲Q糖、酸甜軟糖、薯片,同時還有大量的酒精飲品。


“Steve想再次看一次《公主新娘》,”Romanoff一副被惹惱的語氣,但她的臉上卻是笑意盈盈,半點不介意的樣子。


“又來?”Tony哀嘆了一聲,“那部電影我已經看到爛熟,連夢裡都會播放啦。”


“這部電影很好看!”Rogers從廚房爭辯。


接著Romanoff的視線落到Bucky身上,她立刻就變了臉。Wanda馬上把他拉到廚房。


“嗨,Steve!”Wanda喊道,“需要幫忙嗎?”


“當然,”Rogers朝他倆微笑,儘管向Wanda露出的笑容比對Bucky更親切些,“想護送這些碗穿過危險地區嗎?”


Wanda笑著鬆開挽在Bucky臂上的手,揮舞起來,製造出紅色的霧氣將全部七個碗都抬起,然後讓它們浮空飄向沙發區。


“看,Bucky!”Wanda得意地向他招手,“不用手!”


Bucky忍不住笑了開來。Wanda很少耍寶,但只要她一開起玩笑,老天啊那真是夠蠢的,Bucky愛死了。Wanda噙著笑意開始讓零食碗們下降,一些落在咖啡桌上,一個裝爆米花的降落在地板上,另一個裝著蟲蟲Q糖的直接掉在Wilson的大腿上。


“那太可怕了,”Rogers輕笑,一邊倒著酒。


“只有Bucky懂得欣賞我的笑話,”Wanda大嘆了口氣。


Bucky展臂摟住她的肩膀,親暱地擠了擠。


“因為它們太棒了,”Bucky裝出一副驕傲的模樣說道,“要是Rogers像我們這樣有教養就會懂啦!”


Wanda笑出聲,Bucky藉機衡量Rogers的反應。想看看他的玩笑在這裡是否受歡迎,或者他是不是真的得整晚乖乖保持沈默。令Bucky感到驚訝和欣慰的是,Rogers不但笑了,還舉手做出投降狀。


“快來,”Wanda把Bucky拖到廚房中島,“讓我們來幫可憐的Cap搞定這些飲料。”


“最好不要用飛的移動它們,”Rogers警告,同時交出兩杯滿滿的飲料,”我真的不想再洗一次我地毯上的橙汁啦!”


“別擔心,”Wanda表示,“我保證只有非常特殊的情況下才會濺出來。”


Wanda朝客廳移動前不忘向Bucky眨了眨眼,Bucky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像有了個專屬的小守護者。這大概是自從他的大腦修復以來,最令他意外的感受之一。‘有人想要保護他’這種事幾乎讓人難以置信,可無論如何,這事確實發生了。


“喔,我差點忘了,”Rogers輕呼,轉身打開身後的一個櫥櫃,“我給你準備了這個。”


Rogers轉回他身旁,手裡拿著一袋鹹花生。


“哦,謝謝你,”Bucky驚訝地眨眼,“我以前常在看電影的時候吃花生。”


“我也是,”Rogers笑著撕開袋子,將它們倒入碗中,“想當年我看的最後一部電影是《卡薩布蘭卡》。”


“太可惜啦,”Bucky微笑感嘆,Rogers困惑地抬起頭,“這可不是部最適合帶一位二戰上尉去看的電影

。我當年最後看的是《豹族》,還真是美妙時光。”


這引發了Rogers另一波笑意,不過他很快就咬唇忍住,好像不確定自己該不該在這場合笑出聲似的,他把裝著花生的碗遞給Bucky,同時朝他靦腆一笑。


“我沒看過,那不是恐怖電影嗎?”


“是的,雖然還算不錯,”Bucky聳了聳肩,“不過我得說那些特效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爛透啦。”


“你們兩個是要過來還是怎樣?”Wilson從沙發上喊道。


“對啊,我都渴了!”Stark跟著喊,向他們揮手示意快把其他飲料拿過來,“快啊,這樣咱們就可以趕快開始播放啦!”


Wanda朝Stark丟了一顆M&M,億萬富豪從身上穿的毛衣裡把它挑出來,然後大聲吃掉。


“好吧,《公主新娘》,然後是《料理鼠王》,”Clint宣布,“Jarvis!我們開始吧!”


Bucky協助Rogers把剩下的飲料搬運到咖啡桌上,然後,在Wanda的召喚下,他和她一起坐在主沙發旁的雙人椅上,Rogers則在Wanda另一邊的沙發上落座,緊挨著Wilson和Stark。


燈光變暗,大電視的屏幕亮起。


事實上,Bucky以前曾經看過《公主新娘》。他記憶全失、渾渾噩噩地遊蕩在東岸時偶然發現了這本小說,後來到瓦坎達時上網看了這部電影。他大概看了14次,次數多到能輕易背出整部電影的內容啦。看來房裡其他人對這部電影也都頗為熟悉,因為當男主Westley第一次說“如你所願”時,至少有三個人同步模仿說著台詞然後吃吃發笑。當旁白進一步解釋“他真正的意思是‘我愛你’”時,Clint還假裝為此發暈。


影片中玩笑不斷,但直至劇情演到‘瘋狂懸崖’的橋段,Bucky才在反派Vizzini說“不可思議!”時轉向Wanda低聲同步。Wanda差點被椒鹽脆餅給嗆到,Bucky拍了拍她的背。


“你看起來是個正派人物,我不想殺你,”Wanda搞笑地學西班牙劍客Inigo說道。


“你看起來是個正派人物,我也不想死。”Bucky與螢幕上的Westley同聲回答。


Wanda對他淘氣地笑,從那以後,每隔幾句,他們就會以愚蠢又誇張的語調仿著台詞互相私語。Bucky注意到Rogers不止一次看向他們,但他決定不予理會。考慮到其他復仇者們正在製造的騷動,Bucky覺得Rogers的問題若是想讓他們小聲點的話那也太虛偽啦!


情節進行到‘火焰沼澤’的部分,Bucky感覺擱在雙人椅椅背上的胳膊被人輕輕敲了一下。他轉頭看了看Rogers,金髮男子朝Bucky膝上半空的那碗花生點了下頭。Bucky伸長手臂探過Wanda身前,將零食碗遞給Rogers,讓他抓了一把花生再拿回來回到原位,這短短幾秒鐘有好幾雙視線落在他身上。他能清楚感到Romanoff不斷掠過他側臉的目光,一直到Westley被困在‘絕望深淵’。Clint用令人驚異的準確度模仿整場戲,減輕了一度緊繃的氣氛,接下來房間變得寂靜無聲,大夥都集中注意力在劇情上,看著Inigo終於成功報了六指壞蛋的仇。


當電影以一句‘如你所願’做為結尾時,Bucky滿意地嘆了口氣,在影片跑起片尾名單時仍坐在原位沒動。Wanda在電影播放期間一直窩在他身側,他不想動到她。他低頭看去,Becca的面孔突然浮現在他眼前。他反射性地縮了下。


“你還好嗎?”Wanda困倦地喃喃。


Bucky眨眨眼,回憶的影像消失了。


“沒事,我很好。”Bucky低聲回覆,假借伸懶腰的動作和她拉開一點距離。


過去幾個月中,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她和他同樣都渴望家人的陪伴,而Wanda很多方面都讓他想起Becca並無益於改善這點。幾個月前的一個晚上,她向Bucky談起了她的雙胞胎哥哥。那晚他們聊了整夜,擠在沙發上,中間夾著一桶特濃巧克力冰淇淋。


Pietro Maximoff。已逝。


當Wanda坐起來打哈欠時,Bucky試著對剛剛浮現的景象一笑置之,好止住自己不斷發散的思維。Rogers起身幫大家添滿飲料,Stark命令Jarvis換片。其他人趁這短暫的空擋閒聊,直到所有人都重新安頓下來,螢幕開始播放《料理鼠王》。


Bucky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不過他發現自己被這隻在巴黎引起騷動的小老鼠給迷住了。在他小時候,對食物沒有多少想法。他們家並沒有像當年其他家庭那樣被經濟大蕭條嚴重影響,但在家常飯菜上仍然得限縮個人的愛好。在那之後是戰爭以及部隊口糧,接著是九頭蛇,再然後就是漫長的逃亡。在瓦坎達,有各種新鮮水果、甜點以及眾多由御用大廚烹煮的菜式可供選擇,但不幸的,因為九頭蛇長期讓他保持流質飲食的關係,大部分的美食Bucky都無福消受。就像Shuri評論的,流質飲食對九頭蛇來說很方便,但對Bucky來說,意味著他奔向自由的第一年裡頭,固體食物都非他的菜。現在呢,他倒是可以吃下很多東西了,他卻沒有盡情去嘗試。大多數時候,他都以普通、快速可食的食品果腹。義大利麵、三明治、吐司,還有Clint放在廚櫃裡的任何垃圾食物。這感覺挺詭異的 - 因為一隻動畫老鼠的演繹,才意識到自己沒能充分掌握已享有的自由 - 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


“我應該來學學烹飪,”在Colette解釋高檔美食並不像人們所想得那麼遙不可及時,Bucky喃喃道。


“是嗎?”Wanda滿口蟲蟲Q糖含糊地應到。


“沒錯,”Bucky若有所思地回答,“我厭倦偷吃Clint的果漿吐司餅了。”


“我就知道!”一堆爆米花當頭落下 - 當然,是Clint從房間另一頭丟過來的,“你這傢伙!”


Bucky拿起一顆爆米花丟進嘴裡,朝Clint露齒一笑。


“你說過它們讓你胃疼嘛,我在幫你的忙!”


“結果我只好帶能量棒出任務!Bucky!能量棒!”Clint繼續向他投擲了好幾把爆米花。


“它們對你的健康比較有益!”


“我想要加糖的美味,我喜歡人造加工的味道!我不在乎是否會讓我脹氣!”


“我和你一起住,笨蛋!”Bucky大喊,同時扔了幾把花生回去,“我在乎你會因此放屁!”


Wanda抬手掩住笑容,Rogers則是仰頭靠在沙發椅背公然大笑,Bucky甚至都覺得好像看到Romanoff在咬唇忍笑。Bucky咧嘴,在大家重新安靜下來,注意力拉回影片時任自己沈浸在這愉悅的一刻。


影片結束時已經將近午夜一點鐘,這一晚出奇地讓人滿意,Bucky下了結論。他吃了將近一磅的花生,電影都很好看,沒有人試圖槍殺他。雖然他本來就沒有很高的期待,不過Bucky還是感到挺驚訝的。


Jarvis重新打開燈光,讓昏昏欲睡的觀眾們開始醒轉,並魚貫而起。Bruce是最早睡著的一個,倒在靠墊,眼鏡歪在一旁,Wilson輕輕搖醒他,而Stark和Clint喝了太多酒,兩人跌跌撞撞地起身。Romanoff把這兩個醉鬼拎到電梯上,並且出人意外地容忍這倆荒腔走板的《小美人魚 - 屬於你的世界》合唱。僅管這是個成功的夜晚,Romanoff的離場仍讓Bucky感到鬆了一口氣。


Bucky決定在跟隨Clint離開之前先幫忙做些整理。地毯上散落著爆米花和花生,還有數量驚人的其他零食,這些零食竟然沒能落入任何人嘴裡真是太誇張啦。Rogers回到廚房,清洗空的零食碗,收拾沒吃完的東西。Bruce和Wilson很負責任地清掃了他們的位置周圍,然後伴隨著一聲聲睡意滿滿的“晚安”,他們也離開了。當大部分混亂都被處理完畢,Wanda拉了拉Bucky的袖子。


“準備好回去了,Bucky?”她問,寫滿睏倦的眼睛甚至都沒法集中看他。


“妳先回去吧,”Bucky說,一手在沙發墊下努力摸索,“Clint和我太用力打這場零食大戰了。我走之前最好把所有東西都清理乾淨。”


他拿出一顆被壓得扁扁的爆米花,放入他堆積在咖啡桌上的一小堆壓碎的零食中。


“好吧,”Wanda打著呵欠,“那就晚安囉。”


接下來令他驚訝的是,她將Bucky攬入一個緊緊的擁抱中。Bucky只猶豫了一秒,就環住她的背,臉頰短暫地在她的頭頂靠了下,隨即放開,然後目送她離去,直到Rogers的大門在她身後關上。


“很久沒見到那樣的她了,”站在房間另一頭的Rogers柔聲表示。


Bucky緊張起來。他沒意識到,現在只剩下他們兩個。他應該和Wanda一道走的。


“你是什麼意思?”Bucky力持鎮定,裝得很隨意地問,同時表現出一副熱衷清理靠墊上散落零食的模樣。


“高興。”Rogers簡潔有力地說,“從失去Pietro以後。”


“她是個好孩子,”Bucky說,“失去手足很痛苦。她值得幸福。”


Bucky確認沙發上已經沒有花生,於是舀起那堆扁扁的零食,把它們帶到廚房扔掉。Rogers正在用一塊擦碗巾在水槽上擦乾零食碗。


“你有嗎?”Rogers在Bucky經過他身邊時輕聲詢問。


“我有什麼?”


“失去過兄弟姐妹?”


Bucky僵在原地,一隻腳還踩在垃圾桶的踏板上。他感到喉嚨深處哽住了。他迅速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繼續打開垃圾桶蓋,把零食丟進去的動作。在回應之前,他用茶巾擦了擦手才開口。


“她的名字叫Becca。”


一隻手輕輕搭在他的肩膀。Bucky沒有抬頭。Rogers的手是如此溫暖,Bucky想把自己包裹在裡面,然後待著,但他是不會在Rogers面前哭的。他絕不。他大大吞嚥了下,然後在臉龐掛上淺笑,才轉身面對Rogers。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聳聳肩,試著輕描淡寫帶過。


Rogers鬆開手,Bucky忙著從咖啡桌上收集剩餘的杯子和碗,把它們移過來。


“好吧,很高興你和Wanda找到了對方。”Rogers微微一笑,隨即再度開始清洗髒餐具的工作。


Bucky點點頭,但沒法再做出回應。


“感謝你幫忙善後,”Rogers轉移了話題,語氣變得更為輕鬆,“我們總是搞得一團亂。而,嗯,很抱歉我們隔了這麼久才邀請你,我們早該這麼做的。”


Bucky終於抬起頭來。這是Bucky從Rogers那裡得到的第二個道歉。Bucky不知該作何感想。


“沒關係,”Bucky回到,“我懂的。”


“也許下次該你來選電 - ”Rogers的話被放在廚房櫃檯上的StarkPad發出的警告音給打斷。


Bucky認出那警示音是與九頭蛇相關的緊急通知。


“發生了什麼事?”Bucky在Rogers點擊打開信息時問。


突然間,Bucky正看著Brock Rumlow的照片。照片中他穿著神盾制服,Bucky感到胸腔開始收縮。Rogers向下滾動,還有另一張照片。那張照片解析度很差,還有點失焦,但絕對是Rumlow,正從東歐某處的一家旅館走出。


“是Rumlow,”Rogers說,對在他身後的Bucky已經呼吸過速毫無所覺,“他被證實是潛伏在神盾局的九頭蛇特工之一。我早該意識到他有鬼 - 他總是讓我覺得不對勁。我一直說服自己,那只是因為我不習慣現代舉止的關係。他在波蘭被發現,可能與那裡的九頭蛇一起工作。神盾局說會監視他,看看他是否可以帶領我們找到更高層的人。嗯,我不確定監視團隊要花多久時間才會有發現,但 - Barnes?”


Bucky靠著牆面滑坐下來,屈起膝蓋抱在胸前。對他來說,日子有好有壞,他一度認定今天是個好日子。他早該料到的,每次想到Becca,總是會讓他更加脆弱。要是昨天看到Rumlow的照片就好了。明天才看到的話應該也沒事。然而,出於不知名的原因,他的身體決定背叛他,非得在此時此刻軟倒在Rogers廚房的地板上。


“哇噢,嘿,”Rogers跪在他面前,那雙憂心忡忡的碧藍色大眼充滿在Bucky游離的視線中,“你想讓我叫Clint過來嗎?還是Wanda?”


“我很好,”Bucky強迫自己出聲,“我沒事。”


“Barnes,我不認為 - ”


“我沒事。”


Bucky強自起身,將自己推離牆壁,巍巍地站著。


“好吧好吧。讓我陪你下樓。”


在Steve溫暖的手托著他的肘部以協助他保持平衡,然後隨Bucky一塊前往電梯時,Bucky並沒有抗議。在等待電梯金屬門打開時,Bucky依之前Shuri教他的那樣開始深呼吸。他很快意識到發生了什麼,謝天謝地他還沒完全進入驚恐發作,不過也足夠接近讓他失去信心與控制的臨界點。


理性地講,Bucky清楚沒人可以百分之百控制自己的身體或情緒,但在經歷過如此長時間完全沒有任何控制權之後,他極度需要這種安全感。他需要一再向自己保證,他可以選擇感受自己所選擇,以及,如果有什麼他不喜歡的,他可以選擇迴避。大多數時候,他都能照這樣的想法生活。然而某些時候 - 就像今天 - 現實會狠狠打臉,而Bucky必須面對後果。


電梯門打開時,Bucky剛好完成一輪深呼吸,Rogers引著他們進到電梯,按下Clint那層的按鈕,並在他們下降時堅定地站在Bucky身邊。Bucky已經能感覺自己的心律開始減慢,呼吸也變得容易一些。


“我很好,”Bucky更加自信地重複。


“我知道。”


他們倆誰都沒動,Rogers的手仍然拖著他的手臂。電梯發出叮叮聲,Bucky跟著Rogers進入他和Clint的公寓。從通往Clint臥室沿路散落在地板上的衣服們研判,Clint已經成功回到臥室,大概只穿著內褲飛速睡著了。


“丟得到處都是,”Bucky溫和地責了聲,穿過亂丟的衣服堆往廚房前進時踢開一隻Clint的襪子,在往前走同時將手臂從Rogers的抓力中抽出來。他倒了盡可能多的水在杯子裡,喝光,然後再倒一滿杯。


Rogers在Bucky做完上述動作後仍站在那兒。他看上去既緊張又遙不可及。Bucky意識到,他正試圖將自己的反應和Rumlow聯繫起來。他吞下另一口水。Bucky決定最好在他已經很沮喪的時候就攤牌,省得晚點說的話,他又會再度陷入這種情緒。


“他是折磨我、洗腦我的人之一。”Bucky毫不掩飾地說。


Rogers倏地抬眼看他,圓睜的雙眼透出滿滿的驚訝。


“他會給我命令,遞給我武器,要是我不服從,他就會揍我。只有他和Pierce會打我,其他人都太害怕。”


Bucky的聲音在他自己聽起來也很遙遠。自從瓦坎達接受治療以來,他並沒有談論這個部分太多。也許他應該聯繫Shuri,或看Ngoya醫生是否能通過電話和他談談。考慮到距離前一次的心理會談距今已經超過一年,無論哪種方式都是不錯的選擇。


Rogers還在繼續盯著他。


Bucky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轉身坐到沙發上,蜷起身軀,把自己塞進墊子之間。


“你說 - 他們不會去追他?”Bucky靜靜發問。


“是的。”Rogers走過來,小心翼翼地坐在沙發的扶手上,“他們打算跟蹤他一陣子。他可能會帶我們找到其他九頭蛇。”


“他就在外頭。”Bucky喃喃,更像是自言自語而不是對Rogers說,“過他的生活。”


“他不應該,”Rogers輕聲說,“但,神盾局的計畫也在情理之中。既然Pierce已經死了,找出他現在為誰工作是當務之急。”


Bucky沈入思緒中。他想像自己站起身,帶上槍,駕著噴射機,立即飛往波蘭。他想像自己獵殺Rumlow,在那人渣來得及反應過來之前就一槍打穿他的眉心。


幻想勾勒出的復仇滋味很棒。他可以盜用Clint的代碼 - 他早在住進復仇者大廈的第一週就記住了弓箭手的代碼 - 他能輕易制服任何試圖阻止他的人。他只需要Rogers先離開。


“我不是有意破壞你的夜晚,”Bucky淡淡表示,“我在這裡沒事,你該回去睡覺,已經很晚了。”


然而他說話的時候卻無法直視Rogesr的眼睛。


也許原版的Bucky Barnes是個很好的騙子。但士兵不需要撒謊。現在,Bucky發現自己只能說真話。這有時會造成困擾,一如此刻。他能感覺Rogers正在打量的視線,顯然他可不信他說的那一套。


“是的,這是蠻具破壞性的。”


即使是對著他不喜歡的人,這話直白的程度可算得上粗魯了。


“不過,對於你可以怎樣彌補,我有個好主意,”Rogers繼續說,“讓我們來看另一部影片。”


“什麼?”


“咱們再看一部片子,”Rogers重複,同時露出一抹試探性的微笑,“我真的很喜歡《我愛露西》,我可以播這個嗎?”


他必須監視士兵 - Bucky意識到。他露出破綻並嚴重地缺乏自制力,Rogers會堅守在他身邊以確保他不會喪心病狂然後殺掉整棟樓的人。現在沒機會擺脫他了。媽的。


無論如何,以一己之力追擊Rumlow的任何計畫都是不妥當的,更別說Bucky光是看到他的照片就恐慌發作了 - 下場肯定會很慘。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一開始打哪來的力氣去想追殺Rumlow。他累了,Rumlow的報應遲早會到的。Bucky會傾盡終生確保那廝受死。


“好吧,隨便。”Bucky滑回椅墊,目光停在仍然黑暗的電視屏幕上,“只要別把Clint吵醒。他會暴怒。”


Rogers抓起遙控器,播放《我愛露西》其中一集。這是一部很古早的影集,Bucky猜測大概是50年代左右開播的。他心不在焉地看了幾分鐘,然後Rogers大概覺得沙發扶手對他來說不夠舒適,於是坐到Bucky旁邊的椅墊上。Bucky強迫自己不要因爲距離的縮短而緊張。他可以看出Rogers的注意力並不在節目上,而是在他身上。他不禁好奇要是他有什麼突然動作的話,Rogers不曉得會不會試圖制服他。他決定不要隨便實驗。儘管他隱約仍有殺人的念頭,他還是保持坐著不動,努力收斂殺氣。


“若要說過去有什麼我一點都不懷念的,非那些長袖內衣褲莫屬。”Rogers在電視低低的背景音中說。


Bucky把注意力拉回螢幕。女主角Lucy正提著一個洗衣籃,裡頭裝著一件白色的長袖內衣。


“沒錯,”Bucky同意,“我常不小心坐到鈕扣。”


“我總是很癢。”


“穿起來老是覺得束手縛腳。”


“夏天穿熱死人了。”


“噁,真的。”令人不愉快的回憶讓Bucky縮了下,Rogers輕笑。


“自從Tony找到他父親為我製作的舊制服,看到我必須穿的那些特殊內衣之後,每次我生日時他都會給我一包超柔軟的平角內褲。我認為他正在試著彌補。”


Bucky哼了一聲。


“我只有神盾給我的東西,”Bucky回答,省略他總共只有四條內褲的那一部分,“是說我看過Clint穿著復仇者聯盟圖案內褲。他的每一邊屁股上都印著你的盾牌。”


Rogers笑了。他的笑聲聽起來如此溫暖。Bucky努力壓下成功逗笑對方的得意感。再說,Rogers在這裡只是當保姆,並不是做朋友來著。


“你在這附近長大的嗎?”Rogers側頭看著他問到。


“布魯克林。”Bucky回答,仍保持雙眼盯著電視。


“真的假的,”Rogers整個身體都轉過來面對他了,“哪裡?”


“嗯,法拉盛大街,大概在碼頭那附近?”


“你唬我。”Rogers指著他自己,“法拉盛和貝德福德的轉角。”


這下Bucky也轉頭看向Rogers。他開始想像金髮男子這張臉更小、更年輕時是長怎樣。


“你唸哪所學校?”他問,試著回想當年學校裡頭那些男孩們的臉孔,一個個與他眼前的這位做比較。


“林肯。35學年度。”


“34學年度,”Bucky輕聲說。


他們竟曾如此接近,他們一定曾擦肩而過。


“只差一年,”Rogers有些詫異地說道,“想想,咱們最後都到了這裡。”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Bucky沉思,“感覺我們當年應該遇見過。”


“是的。”Rogers似乎也陷入了回憶,“照理講我應該會記得高我一年級有個‘Bucky’。我覺得我應該聽說過那所學校的每個人。”


“那時大家還叫我James,”Bucky解釋,“只有我家的人才叫我Bucky,後來打仗的時候就叫開了。”


“James Barnes,”Rogers喃喃回想,“哦,天哪,你在棒球隊嗎?”


“游擊手。”Bucky坐直了身體,“你他媽的在開玩笑嗎?我們事實上認識對方??”


“以前我常常穿過田野回家,”Rogers描述著,那雙碧藍的眼睛整個都亮了,“有時候,如果我被留校,我會很晚才回家,然後在你們練習時經過。有一次我還撿到一顆界外球 - ”


Bucky的腦海中浮現一張蒼白瘦削、佈滿瘀傷的臉龐。


“ - 然後...我把它還給了你。”


年輕的Steve Rogers將一顆棒球遞給了年輕的James Barnes。


“我的老天爺啊,”Bucky喘息。


他的目光和Rogers的對上,好一會他們倆只是震驚地凝視對方。


“這也太巧了,”Rogers小聲地說。


“沒錯,”Bucky同意。


Rogers的臉龐綻開一絲笑容。


“你還記得歐康納先生的歷史課嗎?”


“哦,天哪,他怎麼有辦法把所有事件都講得超級無聊呢?”


“每天整整一個小時都像在聽一個機器人用那種平板語調報日期。”


“你還記得馬蒂內利女士的狗,弗蘭基嗎?”


“哦!當然記得!她有時會帶牠來學校。我記得湯米法雷爾想和牠玩你丟我撿,結果他 - ”


“ - 用網球打破馬丁校長的窗戶。”


“ - 用網球打破馬丁校長的窗戶。”


Rogers再次大笑,Bucky發現自己也很開懷。他極少緬懷那段遙遠的記憶,因為那只會讓他感到分外悲傷和孤獨,但現在不一樣了,有人能和他分享。


“我曾在科尼島見過他一次,”Bucky說,“我是說湯米法雷爾。他那時正在玩套圈圈,結果卻不小心砸到自己的蛋。也許他真的不擅長扔東西。”


Rogers再次爆出笑聲。


“我相信他是,”現在他的眼中閃爍著歡悅,“我從未去過科尼島。”


“我們家以前每年去一次。”Bucky淺笑回憶,“摩天輪一直是我的最愛。我很想再玩一次。”


“下次我們應該一起去,”Rogers建議,向後靠著椅背,朝Bucky微笑。


“是啊,好的。”


TBC.

- - - - -

譯者:好喔!搞半天是老相識(誤)

Wanda依舊可愛,Clint穿盾牌內褲也太搞笑?


评论(36)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