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C1-5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


Summary一場逼真的模擬訓練,Bucky終究槓上了Steve。

(翻得很趕,歡迎捉蟲!)

Chapter1- 5


“我不穿這個。”


Bucky瞪著光潔的鏡面裝備櫃裡整套的冬兵皮革製服。


“這是你的防護裝備不是嗎?”Clint詫異地問。


在他們周圍,復仇者們正各自著裝中,每個人專屬的制服都整齊地放在各自的裝備櫃中。Rogers正在繫鞋帶,Stark - 


Anthony Edward Stark。鋼鐵人。復仇者。天才億萬富翁企業家。史塔克工業前任執行長。捕獲。必要時擊斃。


 - Stark徑自走進他的櫃子,整個櫃環繞著他移動,將鋼鐵套裝的每一片護甲嚴絲合縫地穿戴在他身上。Romanoff正在繫緊自己的防彈背心,Wilson剛裝好他的機械翼。Bruce和Wanda不怎麼需要裝備護甲,他們在等待其他人準備的時候坐在Bucky身後的長凳上聊天。


Clint從櫃裡拿出自己的防彈背心和箭袋組,Bucky繼續瞪著那見鬼的冬兵制服,他的心跳速度變快了。


“這是九頭蛇的裝備。”


Bucky說話的聲音比他想得還要大,原本就不怎麼吵的更衣室頓時安靜得一根針掉落都聽得見。他閉上眼,深呼吸。


“我不穿這個,”他重複,這次平靜許多。


他感到Wanda的手捏了下他的手肘。


“好的,”她說,扶他轉身離開那套黑色皮革,“我們來幫你找其他裝備穿。”


令Bucky驚訝的是,Wilson拿出一件備用的防彈緊身T恤給他,還附了一雙靴子。Clint從自己的防彈背心裡抽了一件給他,並協助他把皮帶在他的寬肩上固定好。


“你最好不要穿起來比我好看。”綁緊Bucky腰間最後一條紫色帶扣時Clint嘟囔。


“來不及了,”Bucky開玩笑,用肩膀輕輕撞了撞Clint的。


Clint誇張嘆氣,Bucky用Wanda借他的藍色髮圈把頭髮綁好。在其他復仇者們開始離開更衣室往訓練場聚集時,他決定下半身繼續穿他原本的牛仔褲就行。他接過Clint遞給他的任務通信耳機,然後繼續抓出剩下的裝備。他有一支狙擊槍、六把手槍、四把刀和四枚手榴彈。他把武器們依序安在皮帶與槍套,武裝後熟悉的重量讓他感到莫名的安慰。這些裝備尚不足以帶給他足夠的安全感,但,沒得挑,Bucky也只能將就。


他跟隨Wanda和Clint進入訓練場,復仇者們圍立著一張發光的桌子。除此之外這個場地完全是空的。這是一個方正的空間,大的足以塞進兩座橄欖球場。除了他們進入的那道門以外,沒有任何其他門或窗戶,整個區域裡的地板都鋪設著大塊的黑色磁磚。他們走了很長一段路才抵達場地正中央,Bucky一路緊跟Clint。


“好啦!人都到齊了,”Stark宣布,他穿著鋼鐵裝,頭盔夾在腋下,“來看看Jarvis這次給我們準備了啥好料。”


Stark在小桌中間輕拍了一下,現在Bucky能看到正中央有某種觸控屏幕。Stark手指觸摸處開始綻出藍光。屏幕上方出現了一張透明的建築物全像圖。任務解說開始 - 解說的男子語音帶著濃濃的英國腔 - 全像圖同時慢慢旋轉。


今天的模擬訓練是外星人入侵 - 


“哦,我愛死這個。”Clint低聲對Bucky說。


 諸位的任務是在敵方危及人們性命前將其摧毀。


隨著全像圖消失,男子語音也一併沉寂。


“這看起來不太吉利,”Bucky低語。


“沒錯,Jarvis喜歡搞戲劇性,”Clint咧嘴回覆,“打起精神。”


Bucky看到其他復仇者們都繃緊了,轉身面對還空無一物的場地,Bucky遵循Clint的帶領,給自己做好準備。


幾乎在眨眼之間,整個訓練場全變了。


Bucky站在一條半毀的街道中間。空氣既炎熱又塵土飛揚,瀰漫著不自然的完全寂靜。在令人毛骨悚然的無聲中,幾不可聞的嗥叫引起了Bucky的注意。在附近的汽車底下,有某種皮膚蒼白的奇怪生物在移動。Bucky可以看到那些不懷好意的眼神閃過的幽光。那生物正在啃食什麼。


“Tony,”Rogers的聲音從Bucky塞在耳窩中的通信器傳出,“給我們保持視野。”


Bucky看到他身旁的Clint抽出一支箭。他周圍的每個人都開始審慎地拿出他們的武器。鋼鐵人嗖地起飛。


“Nat、Clint、Sam,搜尋平民並撤離所有找到的人。Wanda、Bruce,找到外星人並全力輸出傷害。Barnes - ”


聽到他的名字,Bucky轉過頭。Rogers看著他,一副不太確定該指派啥給他才好的樣子,不過他的表情很快變得堅定。


“去制高點。從上方保護任何平民。每個人,留意外星人,我們得弄清楚他們長什麼樣,他們能做什麼以及如何殺死他們。”


任務分配完畢,復仇者就地散開。Wilson起飛,Wanda把自己抬升,朝街上更高的建築物去,Clint和Romanoff開始尋找平民,Bruce變身成浩克,綠傢伙咆哮的聲量讓地面一陣晃動。


Bucky強迫自己集中注意力。最佳制高點在一棟戰略位置優越的建物 - 距離他三棟大樓 - Bucky立刻動身。當他移動時,先前躲在汽車下面的生物突然一溜煙地衝了出來,消失在馬路對面的陰影中。Bucky猶豫了一下,但沒停,他得儘快抵達制高點。


“東邊有十四名平民,”在Bucky強行打開他選定的建築物大門時,Stark的聲音在通信器響起,“另外二十三名困在你左手邊的建築物地下室,Romanoff。”


“收到,”Romanoff回應。


Bucky穿過昏暗的門廳時舉起了狙擊槍。窗戶全都被炸破,地板上滿是雜物。他謹慎而迅速地抵達遠處的樓梯間開始往上爬。大樓裡頭一片寂靜。


“任何敵蹤?”Rogers問。


“未發現。”


“未發現。”


“未發現。”


“很小,差不多一隻狗的大小,”Bucky凝聲說,“體色蒼白,行動敏捷。”


好一會兒沒人回應。


“好吧,大夥保持警覺。”


Bucky納悶他是否該閉嘴。也許他應該等別人先發現。這次訓練的目的是讓他證明自己的價值,但要是他過於出風頭惹毛了隊裡其他成員,那將毫無意義。他在樓梯間往上爬的過程陸續出現了六具屍體,更加應證了他的猜測。


理智上來說,他很清楚這只是模擬訓練,但本能的一部分卻堅持認為周遭瀰漫的氣息不像造假,他繞經這些屍體時反射性地感到噁心。他確認梯間沒有外星人後,跪在其中一具屍體旁查看。看起來好像有什麼東西咬破受害人腹部,一路鑽過去從另一側破開爬出。他檢查了其他屍體。他們的肚子上都有類似的穿孔。


“我認為他們以人類器官為食。”他回報。


“咿嘔,”Clint回應。


Bucky能想像出Clint現在的表情,並在心底默默同意。


他開始加快速度。直接從一個梯間平台往上攀到另一個平台。一路上屍體零星出現,但沒有外星人還在這的跡象。Bucky認為這些外星生物應該是取得食物後就繼續移走。他上到頂層,踢開通往屋頂平台鎖上的門。


“與平民一起進入建築物,”Romanoff的聲音響起,“我們會護送他們到街區盡頭的銀行,那是最具防禦性的位置。”


“了解。Tony,確保他們的路線通暢。”Rogers指示。


“沒問題,”Stark回答。


Bucky將自己的位置移到多條街道交叉口上方的屋頂一角,剛好聽到Stark鋼鐵裝甲飛過的嗡嗡聲。Bucky望向遠方,他可以看到這個城鎮位於沙漠邊緣。他挺好奇在撞上訓練場的牆壁之前他能走多遠。全像造出的影像看起來無窮無盡。一記槍響將他拉回現實。


“該死,他們很快。”Clint嘶聲回報,“確認Barnes的評價。”


“我一隻都沒看到,”Wanda加入。


“我們可以聽到地下室傳來的怪叫聲,”Romanoff補充,“我不會說他們的語言,不過這些聲音聽起來不太妙。”


Bucky透過狙擊鏡,專注地查看底下的街道。他們護送的平民必須直線穿過此地才能抵達銀行。Bucky凝神檢視每一道門內的陰影。他覺得他看到什麼動靜。他的直覺告訴他射擊,但他按兵不動。一隻蒼白的生物猛地衝出。他開了一槍。


他從狙擊鏡能看到有藍色的液體從那隻生物身側的傷口流出。那生物試著朝離最近的車底爬去,但Bucky那槍射中了那生物六隻腳中的其中一隻,它只能蹣跚跛行。隨著它的前進,它的皮膚開始出現燒傷。煙從那生物開始冒出,它移動得越來越慢,在能抵達陰影處之前,那生物倒下了。他腦中突然閃過靈光,所有線索都指向一個答案。


“Clint、寡婦!離開那裡,等待支援!外星生物無法在陽光下生存,它們吃人體器官。它們會朝困在地下的平民聚集。到時你們會自顧不暇!”


“喔,我媽啊。”


Clint的通信頻道突然陷入一片混亂,槍聲大作,平民的尖叫聲四起。動靜之大,Bucky從他所在的屋頂制高點都能聽得見。他們犯了一個戰略錯誤,以為平民在戶外開放處會比在室內更加危險。


“Wanda、Sam!去接應那些平民。Tony去東邊的那些!Barnes保持你的位置。”


“我在地面上會更加有用,”Bucky回覆,隨即直接從屋頂壁架往下跳。他把金屬手指卡進磚牆作緩衝,降低落下的速度,一落到地面就立刻拔腿衝刺。現在,他知道自己在陽光下很安全,可以快速穿過街道。


“Barnes!我說保持你的位置!”


“太晚了!”


他腦後有一個微小的聲音在尖叫 - 罔顧Rogers的命令恐怕是個不智之舉 - 可這聲音隨即被他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記憶推翻。有時,你不得不違背上級以挽救生命,而根據Bucky的經驗,這始終是值得的。


他朝平民所在的大樓跑去。他可以聽到槍聲越來越大,熟悉的尖叫聲響起。Wilson在他眼前從衝破窗戶出現,至少有六名外星生物扒在他身上,他往附近的建物牆壁上撞,試圖將它們甩開。朝那團糾結在一起的混亂開槍絕對是傻子才幹的事。幸運的是,有種更簡單的方法可以殺死這些生物。


“Wilson!到陽光下!”Bucky大喊,一面經過他旁邊繼續往大樓衝。


在他掠過Wilson進入大樓門口前一刻,他瞥見Wilson依言轉身離開陰影處。


屍體 - 外星人和人類的都有 - 到處都是。Bucky發現了一個通往地下層的樓梯間,隨即循著槍聲朝源頭前進。


Wanda正用她的紅色薄霧與一群體色蒼白、牙齒鋒利的外星生物作戰,Clint和Romanoff在角落,擋在他們保護的平民群前,朝敢靠近的生物開槍。Romanoff胸口有一道血痕,Clint看上去差點被其中一隻外星生物給挖去腎臟。Wanda的額頭上有一道切口,鮮血流過她的臉頰。一隻外星生物朝Wanda伸出的手咬去。

一股 - 沒來由的 - 保護慾猛地席捲Bucky全身,他拉開一顆手榴彈的保險栓往遠處角落那群外星生物扔,然後殺出一條血路往Wanda所在處去。他把手槍換成了雙刀,樂得發現他的金屬手臂非常適合捏碎外星生物的頭骨,因為它們沒法咬住它。他只挨了一點小傷就抵達Wanda身邊。她旋轉著她的霧氣罩住他倆,她用霧氣包裹在外星生物周圍,然後切開它們。這招術不錯,但不夠有效。


“Wanda。”Bucky切開一隻朝他猛衝過來的外星生物的下巴,“妳得移開這棟建物。”


“什麼?”Wanda喊道,“為什麼?”


“陽光可以殺死它們!”Bucky回答,一腳踢開一隻用爪子勾住Wanda小腿的生物,“如果妳破開天花板和上面的樓層,光線可以搞定一切!”


“好吧!”她喊回來,“掩護我?”


Wanda停止與周圍的外星生物作戰,Bucky凝聚全副注意力護住她。當Wanda的紅霧開始在天花板上聚集,Bucky舉起手槍開始連續不斷的爆頭。Bucky在她周圍遊走,在源源湧上的外星生物浪潮中刻劃出一個保護圈。(譯者:啊啊啊我受不了!帥炸啦!!!)


這很好,再次感到自己是有用處,在Wanda突破建物基底時Bucky想著。自從他把自己交給神盾以來,已經有好幾個月毫無作為,所以這是一個不錯的變化。不是說尖叫、槍聲、鮮血和外星人本身有什麼好,但這一切對他來說很熟悉。當Wanda的魔力炸開他們上方的建築物,讓熾熱乾燥的陽光直射進來時,確知敵方是誰的肯定感,全力保護某人的踏實感,成功團隊合作的滿足感全都安然落進Bucky胸口。


強烈的日光灑落,白色外星生物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有幾隻靠得很近的,Bucky都能聽到它們皮膚灼燒的滋滋聲、聞到肌肉組織烤焦的煙燻味。


“呦,好噁心。”一隻隻外星生物焦黑的屍體散落在他們周圍,Wanda皺起鼻子。


隨著最後一隻敵人死去,四周落入一片沉默。在遠處傳來的爆炸聲撼動地表之前,Bucky差點就想高喊打完收工


“Cap、Stark?你們沒事吧?”當他們開始帶領平民回到街道,Clint對通信器問到。


“呃…差強人意?”作戰頻道只傳出Stark的回答。


突然,天空閃閃發亮,歡悅的小喇叭樂聲響徹街道。


“見鬼了搞 - ”當所有的平民、周遭的熱度、遍地的瓦礫與殘骸都瞬間消失時,Bucky訝然收聲。


他們又回到Stark的全像訓練場,各人四散在整個巨大空曠的場地各處。當Bucky試著在這神奇的立體空間重新確認自己的方位時,他看到Rogers和Stark雙雙從地面爬起。


“我認為咱們做得挺不錯的,”Wanda朝Bucky咧嘴笑著說。


Bucky笑顏以對。


“你以為你在幹嘛,Barnes?”Rogers從場地的另一頭怒聲大喊。


“喔噢,不妙。”Rogers旋風般超他們衝過來時,Wanda小聲嘀咕。


“我以為你想成為這個團隊的一員,但是你不服從命令,讓Tony和我孤軍奮戰!”Rogers在Bucky面前站定,繼續怒吼,“你不在我指定的地方待命,Tony和我差點丟掉了東邊的平民!”


現在Rogers近在咫尺,Bucky能看得出他肯定被外星生物狠咬了好幾次,身上還有被炸彈爆破的殘渣困住的痕跡。難怪他火冒三丈。


“我意識到Clint和寡婦正被伏擊,所以去幫助他們,”Bucky反駁,“我不會坐在那裡聽他們被撕碎。我還找到一種更容易的方法殺死外星生物,並且掩護Wanda,讓她能一次摧毀六十隻那種玩意。”


“Clint和Nat能應付得來,”Rogers回擊,“而且沒有其他人確認過你關於日光的理論,所以這可能只是僥倖。”


“你是說我在說謊嗎?”Bucky反問,盡全力壓下他胸口逐漸沸騰的火焰。


“不,”Rogers否認,“我是說一次性事件不代表全部如此。我們不能因為你偶然發現的一個狀況就突然改變計劃,尤其是在原本的作戰計劃可以發揮作用的時候!你不該擅離崗位。”


“如果我沒去,他們現在還在那個地下室廝殺!”


“如果你沒亂跑,你本來可以協助Tony和我,然後我們可以去支援他們!”


“我離東邊一點也不近!”屈於挫敗感,Bucky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如果我繼續待在那個屋頂上,對每個人都毫無用處。假如今天換你在我的位置上你也會做出一樣的事,你知道的。”


“不要隨便以為,士兵,”Rogers大聲斥道,“搞清楚你的立場。”


爭執就此結束,Rogers轉身,再次如旋風般迅速離開。Romanoff、Wilson和Stark立刻跟著他走,剩下Bucky、Wanda、Clint和Bruce。


“是的,長官。”Bruce喃喃。


“如果你也覺得我不對就直說吧,”Bucky嘆了口氣,抬起手在他髒兮兮的臉上揉了揉,“我會乖乖聽正義隊長的訓話。”


Clint撓了撓自己的頸背。


“我站你這邊,Bucky,”Wanda說道,“我不是戰略家,但當目標根本不會在陽光下現身時,我不會把你留在屋頂上。”


“感謝妳!”Bucky滿懷熱情地說道,伸出一臂攬住她的肩膀,“妳是我的最愛。我有沒有說過妳是我的最愛?”


Wanda笑起來,也伸手攬住他的腰,拉著他朝出口去。Bucky瞟見Bruce邊微笑邊朝他們搖頭。


“別對隊長的態度沮喪,”Bruce跟在他們後面,提醒道,“他只是還不確定要把你擺在隊伍的哪個位置才正確。”


“沒錯,”Wanda附議,“他對如何在作戰計畫裡將我的能力考慮進去也想了很久,一直到我們進行了一對一的培訓之後,他才真正明白我能做些什麼。”


“他完全知道我能做什麼,”Bucky自嘲,“我已經把所有看家本領都使出來了。”


Wanda哼了一聲。


“好吧,也許只是信任度的問題。”Bruce在他們踏入更衣室時喃喃自語。


Rogers和他那夥人都已經離開。他們的裝備收拾得整整齊齊,就像完全沒使用過一樣,甚至一點刮痕都沒有。Bucky低頭看了看自己。血、塵土、瓦礫全都消失了。他回過頭,眼看Clint身上的防彈背心在他跨過全像訓練場門檻的瞬間自動恢復閃亮如新的模樣。


“全像外星人造成的傷也是全像的,”看到Bucky的表情,Clint扯了扯嘴角向他解釋,“Stark不會讓我們在裡頭真的受傷。想想看,萬一我們在訓練時表現很差結果不小心重傷或掛點,那可就太尷尬了。”


“嗯哼,”Bucky脫下Clint借給他的防彈背心歸還,把從Wilson那借來的T恤整齊折好,放回Wilson儲物櫃底下。Wanda和Bruce很快都離開了,只剩Clint和Bucky一起回到他們自己的樓層。搭乘電梯的一路他們異常安靜,待他們走進自己的公寓,Bucky的耐心也同時宣告耗盡。


“說吧,Barton,”在Clint給自己倒杯水時,Bucky直白表示,“若你認為Cap是對的我也能理解。我不會往心裡去的。”


Clint嘆了一大口氣。


“聽著,我只是 - ”他花了點時間釐清該怎麼說,“我比Wanda和Bruce在這裡待的時間更長。在他們從北冰洋找到Cap之前我就在神盾了。我記得Stark最初的德性,Natasha也知道。我知道我們之前談過奇塔瑞人的襲擊,但你必須了解,那是我們以復仇者組隊做的第一個任務,而那,真的是一塌糊塗,完全的災難。”


Clint攤進沙發,在他倒向椅背時把水杯放到一旁。


“我們之所以被選為復仇者,是因為我們都是菁英中的精英,我們都是各自領域中的佼佼者,也就是說你把一群驕傲自負的傢伙放在一起,Cap花了很大的精力才讓我們成為運作良好的團隊。那麼多訓練、那麼多次激烈的爭論,全都是為了建立信任、培養足夠的默契,好讓我們所有人都能共進退。我的意思是,只有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團隊才能發揮作用。今天的測試不只是看我們是否可以完成任務,更要看你是否能成為團隊的一員。即使你做了正確的決定,也仍然因為你不在崗位而看起來無法被信任,如果你不能保持位置,那麼一開始的戰略部署也就失去意義。”


“我明白這點,Clint。確實如此,我懂,”Bucky說,“但,如果我不能根據新的信息來調整戰略,不能在隊友有需要時提供支援,那我還能做什麼?就留在原地然後希望一切順利?等待批准才能去拯救生命?任務完成了,這樣不夠嗎?”


“從個人的角度來講,當然,”Clint解釋,“但是從團隊的角度來說,保持一致的方式要比每次都搞隨機應變來得好。我們是復仇者聯盟,伙計。要是我們搞砸了,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們必須對彼此負責,並確保所有人都達成共識,否則,一個愚蠢的舉動 - 即使是善意的,都可能會讓我們全盤皆輸。”


Bucky皺眉盯著咖啡桌。


“我仍然會堅持做該做的事。”


“你那樣做是對的,”Clint同意,用他自己的腳戳了戳Bucky的腳,“沒有你,我們這次大概會全軍覆沒。只是,你得先贏得大夥的信任,才能搞這樣的大動作。”


Bucky撲進Clint旁邊的沙發。


“我搞砸了,對唄?”


“欸 - 這個嘛 - ”Clint聳聳肩,“即使這次訓練結果毫無疑問是成功的,但,沒錯,我認為你不會很快被賦予任務。”


- - - - -


Clint是對的。第二天早上,Clint出門去做簡報會議,Bucky正在給自己做吐司,他的手機響了起來 - 神盾傳來了官方信息:


Barnes先生,

經過昨天的訓練後,Steven G. Rogers隊長認為你不適合參與復仇者聯盟的訓練,直到另行通知。儘管他的官方報告是機密的,但作出此決定的主要原因是無法確定你是否能遵守命令,對你的動機缺乏信心以及你本身與其他復仇者之間存在人身衝突的可能性。待解決這些問題,你的位置可能才會被重新考慮 - 


Bucky停止閱讀。甚至他被強迫變成冬兵之前,Bucky的憤怒就總是冰冷而無聲,迴異於一般人的怒火與叫囂。而此時此刻,這特質完全被激發,刺骨寒意充斥在血液中 - 他悄然無息地沸騰了。


無法遵守命令,缺乏可信度,人身衝突。


廢話。全都是廢話。


如果Clint在這,他會知道該說些什麼讓Bucky平靜下來,但他不在,所以Bucky讓怒意蔓延。火花變成了冷焰,突然間,他人已經在電梯裡,按下Rogers個人公寓的樓層號碼。


他不應該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去任何地方,他甚至不知道Rogers到底在不在,但他不在乎。他真的好累。他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試圖說服所有人,他已經準備好了 - 整整兩年,如果算上解除控制詞花的時間 - 現在,擋在他和他對九頭蛇的報仇之間的盡是一些王八蛋,這些王八蛋在決定將他拒於門外之前甚至連一點機會都不給他。Bucky不會坐以待斃 - 不會在他花了那麼多心力,走了那麼長的路之後。


電梯打開,通向前往Rogers公寓前門的寬敞入口。Bucky走上前,在他能再次思考之前敲了門。等候的當口,他的心在胸腔裡劇烈跳動。焦躁與憤怒盤繞在胸前,Bucky等著Rogers來開門好讓他有機會能給他一拳。Bucky清楚知道,除了滿腔怒火以外,前來興師問罪的他根本沒有任何計劃可言,但他實在太生氣,不在乎會怎樣了。


門開了。Rogers穿得一副準備要出門的模樣,他頭戴棒球帽,深藍色的飛行員夾克搭在肩上。他緊張地凝視Bucky,Bucky突然感激起自己一向冰冷的脾氣。Rogers又看了他一眼,然後渾身戒備起來,彷彿準備承受立即的攻擊。他正等著Bucky爆發,等著迎面而來的怒吼‘你到底有什麼問題?’以及拳頭。他擺出一副權威面孔,等著確認Bucky如他所想的有多輕率衝動、愚昧自大。


然而,Bucky就只是站在那瞪眼。


在過去幾週,他給了Rogers足夠的時間觀察他,現在輪到他好好打量這傢伙。


Rogers比他高一點,藍眼睛,方正的下顎。一頭削短的金髮,瀏海稍長,幾縷落在前額。這不是標準的軍事髮型,但仍然很常見。


標準、穩定、權威、自以為是。


你對美國黃金寶貝隊長還能期待什麼?


Bucky目視Rogers的緊張隨著沉默時間拉長而加劇。才不過26秒,Rogers就繃不住氣了。


“我能幫你什麼嗎?”他問,語氣生硬彆扭。


Bucky又等了十秒鐘才回話。看Rogers在他冷凝的視線下不安地蠕動,超乎意料地讓他感到一陣快意。


“躲在官僚廢話後面不像是你的作風,”Bucky冷冷表示。


Rogers的下巴繃緊。他盤起雙臂,突然間看起來像一座鐵塔聳立在Bucky面前,因為他挺胸拔背,讓自己的身體完全擋在門口。


“我沒有躲,”他嚴正反駁,“我認為你不適合賦予任務,士兵。如此而已。如果你無法接受拒絕,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這個稱呼讓Bucky暗湧的怒意更加澎湃。


“我做了正確的事,你心知肚明。”Bucky沈聲嘶道。


“你無視直接命令!”Rogers越說音量越大,語氣飽含權威,“我需要可靠的人手,而不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要是上世紀能看到現在的你,”Bucky諷道,“我倒想知道他們聽到美國隊長主張盲目服從更勝自由思想會怎麼說。”


Rogers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你拿我和納粹做比較,認真的嗎?”


“九頭蛇奪走了我的自主權,”Bucky回答,“當我能再次自由思考,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對自己發誓,我永遠不會再毫無疑問地接受命令。我不服從,因為Clint和Wanda - 我的朋友 - 需要幫助。待在那個屋頂上,眼睜睜看他們走入陷阱什麼都不做,這種罪責比不服從還要嚴重。”


Rogers眉宇間的皺摺加深了。


“你知道我是對的,”Bucky繼續強調,“若在我的位置上,你也會做同樣的事情。”


“你不知道我會怎麼做,”Rogers大聲反對。


“你會毫不猶豫地衝入戰場,沒有計畫、沒有後援,就只是因為你是個朋克,認為停住坦克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拳打穿它。”


Bucky根本沒打算那麼說。揭露他們共同的歷史只會帶來更多問題,而且這些問題對Bucky更快回到一線毫無幫助。這是在浪費時間,但當Bucky看到Rogers表情從忍耐與挫敗瞬間變為驚訝時,他決定順應本心把這事說個明白。


“什 - 你怎麼會知道的!?”Rogers語氣中原本的正義昂然全都消失了。


輪到Bucky盤起雙臂,皺眉瞟著門框。


“James Buchanan Barnes,美國陸軍第107步兵團士官,1945年通報於任務失蹤。”他向Rogers行了個不正式的軍禮,並讓他的布魯克林口音顯露無遺。


Rogers的姿態立刻有了變化。他放下雙手,眉心間緊擰的摺痕不再。


“你來自過去。”


“沒錯,”Bucky有點不爽地再次盤起手臂,“要是有人願意問一下的話,你早就會知道。”


Rogers的臉上閃過一絲罪惡感。當他以嶄新的目光掃過Bucky時,Bucky幾乎能聽到金髮腦袋瓜裡頭齒輪轉動的聲音。


“而...你知道坦克的事...”Rogers幾乎像是在自言自語,“我從沒匯報過這件事...也就是說...”


“我就在那裡,”Bucky接口,“我從上方掩護你。不客氣,順便說一句。”


Rogers漂亮的藍眼睛睜得老大。Bucky拒絕退縮。


“我…我記得你,”Rogers喘不過氣,”你那時的頭髮比較短,但我…你放棄原本的狙擊點以保護我。”


他以一種敬畏的目光盯著Bucky。不管是憤怒、愚蠢還是暴力,Bucky都能承受得住,但敬畏是他不熟悉的。


“現在都已經不重要了,”Bucky勒令自己拋開那些遙遠的回憶,“重點是 - 這也是你之所以站在這裡的原因之一 - 你知道何時該遵守命令,何時應聽從本心。沒錯,打那台坦克是個愚蠢的舉動,但它引起足夠的注意,那招可讓我們所有人大吃一驚。所以,是的,我不太了解你,但不要假裝說我的行為證明我存在嚴重的性格缺陷,因為我們都很清楚,當你的朋友受到襲擊,你絕對不會在那個屋頂坐視不管 - 就只是因為上頭命令你。”


這番長篇大論之後,Bucky有點期待得到一些回應,甚至是贊同,但是Rogers依然只是一臉詭異地盯著他。Bucky想知道他剛才說的話到底有沒有達到效果,或者Rogers仍沈迷在過去。


“我 - 呃 - ”Rogers眨眨眼,眉心間的皺紋又回來了,“對不起,嗯,你想進來一下嗎?”


儘管那種慣性的緊張感又重新回到他的額頭上,但他好像突然覺得,表現得像個禮貌的好主人對他很重要。他側身到一旁,透過露出的門口,Bucky能看到一個舒適的客廳,裡頭有著柔軟的藍色沙發以及硬木地板。


Bucky最不想做的事就是 - 和一個把戰爭時期當成光榮時刻的傢伙一塊坐下來交換戰爭故事 - 尤其是Bucky認為那段日子間接造成了他生命中最糟糕的幾十年。


“不用。”


Rogers垂下眼睫,很快又抬起。


“好吧,那...”Rogers尷尬地揉了揉脖子,仍然皺著臉龐,“或者,你可以晚點和我在訓練場碰頭?就當是重新評估。”


這個完全不同以往的新Rogers顛覆了Bucky。


“重新評估。”Bucky面無表情地重複。


“沒錯。”Rogers皺著眉頭,像是要花些力氣才能說出來,“我想,現在大概沒有其他人在附近能加入我們,不過可以就我們兩個進行另一場訓練,好讓我重新評估讓你脫離團隊的決定。”


Bucky眨了眨眼。


“你的那個決定 - 雖然違反命令 - 也許不能算是很糟糕的舉動。”Rogers有些羞惱地承認,“鑑於當下的情況。”


無頭蒼蠅般衝到Rogers前門的所有結果中,這是Bucky完全沒料到的。要一個特別謙遜的人承認錯誤都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像Rogers這樣習慣下命令的人,就算今天他撞了大運,這也太令人驚訝啦。Bucky把腦中的胡思亂想拋到一邊,專注眼下最重要的事上。


“好吧,”他說,“我會在那等你。”


“好的。11點左右行嗎?”


“可以。”


“太好了。”


Bucky不太確定他是否該說‘謝謝’之類的話。


“謝了,我想。”當他準備走向電梯時,這話就脫口而出。


“當然,”Rogers點點頭,他開始慢慢關上門,“待會兒見。”


“拜。”


Rogers的門迅速關上,同一時間Bucky狂戳電梯按鈕。天哪,尷尬爆了。一個報告說你表現糟糕,然後又試圖收回的傢伙,你是要怎麼禮貌對待啊?


Bucky又按了八次電梯按鈕,並決定了他認為最合理的處理方式就是:假裝啥事都沒有發生。


- - - - -


譯者:一個團隊要能良好運作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尤其在復仇者們身上(記得復聯1吵吵鬧鬧的眾人?)也難怪Cap對擅離職守的Bucky那麼生氣啦!(當然,還得加上Cap對Bucky的一點小成見~)最後這兩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是怎麼回事???嗅到一絲不尋常的氣息,哼哼。

第一章兩萬多字終於!YA!之後冬盾兩人開始進入"漫長"的曖昧期 - 光是第二章就有三萬字.......總之就....慢慢來唄



评论(47)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