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C1-3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


※提醒下,本文超~級慢熱,冬哥畢竟得先收服親友團嘛XD。期待冬盾戲份的夥伴們請耐心,預計下一次更新會開始有兩人的對手戲啦~


SummaryBarnes與Rogers的過去;Clint的友誼以及來自Banner意想不到的開導。


Chapter1-3

四天過去了,Bucky沒啥新鮮事好說。他偶爾見到Barton。他老在奇怪的時間進進出出,每次他消失在自己房間時身上總是貼滿創可貼和紗布。Bucky獲釋後隔日,Wanda就被派出去執行任務,但這小妮子很貼心地從飛機上打電話過來,告訴他如何操作電視。


Bucky在網飛上看了劇集‘良善之地’、電影‘史瑞克’、還有實境節目‘近藤麻理惠的整理魔法’。他檢查了整個樓層,發現他的臥室和書房有37個微型攝像機,共用的起居區也有15個。儘管在意料之中,還是讓Bucky感覺他大概永遠也脫離不了監視,他只能試著忽略。他用廚房那個複雜難搞的電爐煮意大麵的嘗試不太成功,只好放棄改吃麥片。他沒被准許離開這層樓,所以他四處亂逛,翻看他在客廳發現的舊平裝書,用Barton的切菜刀和他掛在牆上的砧板練習擲刀技能。沒人會因為他吹口哨或半小時漫無目的繞圈對他大喊大叫。他可以在想要的時候才起床,揮霍那用不盡的熱水淋浴,儘可能多地填飽肚子。這種悠閒又物質充足的懶人生活可比他之前任何時候都好,所以Bucky也沒啥好抱怨的啦!


第五天,接近午夜時分,Bucky決定去廚房看看方形奶酪餅是否還有剩,結果發現Barton躺在沙發,雙腿翹在茶几,頭上頂著一個冰袋。


“Barton,你還好嗎?”Bucky在廚房徘徊一邊問道,Barton抬起雙眼愣愣地對他眨眼。


“還好,”Barton嘆了口氣,朝他揮著手,“搞了點爆破,沒什麼大不了的。”


“哦,”Bucky蠻想知道要他是出哪種類型的任務,有沒有後援。“來點奶酪餅?”


Barton呆瞪著他一秒鐘,然後聳了聳肩,挺身坐起。


“好啊,有何不可。”


Bucky從零食櫃拿出餅乾盒。幸運的是,感覺至少還半滿。他把餅乾盒拿到沙發上,然後在地板坐下,這樣他離Barton足夠近,他們可以來回傳遞紙盒,同時又保持恰當的距離,不會讓Barton感到不舒服。


他們靜靜坐了幾分鐘,然後Bucky感到Barton的目光。


“Nat告訴我你很麻煩,”他說。


Bucky聳了聳肩。


“我開槍打了她幾次,不怪她這麼說。”


Barton把盒子遞給他。


“我覺得你還好嘛。”


Bucky抓起一把奶酪餅。


“你還記得奇塔瑞人的入侵嗎?”Barton往後倚在靠墊上問道。


“當時我在冰裡,”Bucky回覆,納悶這談話的走向,“後來有聽說。”


“好吧,長話短說,”Barton繼續說道,“雷神的兄弟Loki腦控了我,害我殺死了一群神盾局特工。”


Bucky抬頭注視Barton,Barton皺眉盯著自己手中的冰袋。


“我才被控制了幾天,那真是糟糕至極,”他坦承,“你的檔案說你處於那種狀態下至少15年。”


Barton看著Bucky,眼神充滿理解。


“我不認為那是你的錯。”


感覺像所有空氣瞬間被抽出房間。Shuri也曾告訴他這不是他的錯,但從Barton口中聽到這樣的話完全在他意料之外。面對Shuri,Bucky的理智告訴自己,她沒有親身經歷過,她從沒看過殺戮中的Bucky,她只知道他是個失去記憶的傢伙,正努力將自己一點一滴拼湊回來。Barton不同,他是神盾特工,同時也是復仇者。Bucky曾試圖殺死他的搭擋、獵鷹和美國隊長。在天空航母上的戰鬥中,他殺死了將近30名神盾特工,更別說這幾十年來他手上取走的人命。所以,若連Barton都說這不是他的錯,那...只代表他是真的這樣認為。


“我 - 呃 - ”Bucky卡殼了,“那是 - 呃 - ”


“我瞭,”Barton聳聳肩,從Bucky僵在半空的手上搶走餅乾盒,“一開始我也不喜歡聽到這種話。事實上Natasha是第一個對我這樣說的。在我們討論要怎麼對待你時,我把這事拿出來講,她可不爽了。”


“我是殺手,”Bucky提醒他,“她完全有權利謹慎小心。”


“拜託,這裡沒人不是殺手,”Barton反駁。


他們沉默了片刻,然後Barton用還穿著襪子的腳丫戳了戳Bucky。


“那麼,從你的角度來看,那艘天空艦上底發生了啥事?”他問。


“你為什麼想知道?”


“好吧,我已經聽過Cap的說法,還有Nat和Sam的,”Barton舔了舔手指上的奶酪餅殘渣,“Wanda說你就是在那時決定換邊站的。所以,什麼改變了你?”


Bucky把奶酪餅乾盒放在低矮的茶几上,手指在褲管上擦了擦。他並不是很想回憶那個時候,但若能與復仇者建立信任,對他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他深吸一口氣,思考從哪開始說起。


“我醒了,”Bucky開始說,“他們告訴我,九頭蛇正在為世界和平作出最後的努力,但一小批神盾局叛徒擋住了路,那些叛徒尊美國隊長為他們的領頭。九頭蛇要我全力捍衛天空母艦。我去了,然後依命行事。Rogers和我最後在其中一艘天空艦上對決,可當我和他戰鬥時,有什麼感覺不對勁。他當時穿著他的舊制服,那是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制服,儘管我最多只有當天早上的記憶,但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Bucky嚥了下口水,注意到Barton整個人往前傾身,手肘撐在雙膝,一臉認真地傾聽。


“無論如何,我朝他連續開了好幾槍,不過他還是成功破解了天空母艦的控制權,然後船艦開始下降。我的命令是不惜一切代價把他趕出去,所以即使天空艦開始墜毀,我仍在戰鬥。我們打得很激烈,他把我勒住,我差點昏迷,不過最後我還是把他壓住狂揍,那感覺有些不對勁。我試圖告訴自己,我必須完成任務,但是我腦海裡一直隱隱有個聲音在說:“不,你得保護他。”我想那是數十年來我腦袋裡第一次出現自己的想法。”


在Bucky敘述的過程中,能察覺Barton的目光緊盯著他的頭側。他有些煩亂地抓抓連帽衫的下擺。


“艦身開始崩解,Rogers摔了下去,”Bucky繼續說道,“我想都沒想就追著他跳了,然後把他撈起來拖到岸上。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我知道自己不想回九頭蛇。我不想再次被迫忘記,所以我離開了,直接走掉...”


Bucky語音漸收,Barton盯著他,一副他第一次見到他的模樣。


“你從河裡把Cap拉出來?Barton狐疑。


“沒錯,”Bucky聳聳肩,“我檢查了下,確定他還在呼吸,裝備也都在。知道你們很快就會找到他。”


Barton搖頭的樣子活像在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


“我們都以為Cap在昏倒之前自己想辦法游上岸的。”他這話比較像是在自言自語,而不是在對Bucky說話。


他朝虛空乾瞪眼了一會兒又追問。


“你說他看上去很眼熟?”他問,“那是什麼意思?”


“好吧,”Bucky屈起腿,將膝蓋靠在胸前,腳趾頭潛入柔軟的地毯。“稍早在華盛頓的襲擊時我就認出了他,這也是他們為何在天空戰前再次清空我大腦的原因 - 我就是沒法對他下手。現在我所有的記憶都回來了,所以我能想通先前因為一直被抹除時沒發現的事。我認識他,早在40年代就認識。”


Barton整個嗆著。


“你撒謊,”他猛地嘲道,“你沒那麼老,更何況,要是Cap認得你,他會告訴我們的。”


Barton現在是真的在生氣了。想也是。


“我沒有在撒謊,”Bucky安撫,“他只是不記得了,他怎麼會記得呢?他在戰爭中遇過很多大兵。”


Barton難以置信地瞪著他。


“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打過仗?”他一臉不信。


“第107步兵團James Buchanan Barnes中士,”Bucky邊苦笑邊諷刺地行了個軍禮,“我懷疑那會在我的檔案裡。政府並沒很認真搞清楚我的過去。”


Bucky能看到Barton在腦中努力拼湊各種線索卻仍一團亂麻。


“等一下,所以...”Barton試著釐清同時搞懂自己到底要問啥:“你是俄羅斯士兵?”


“美國人。”


Barton的嘴張開又閉上。


“1917年我出生在布魯克林,”Bucky補充,在Barton眉頭挑得更高時頓了下,“我是狙擊手,曾受命保護美國隊長在納粹佔領的法國執行任務。”


“好吧,所以要嘛是你這屁謊扯得可大,要嘛就是你的個人檔案全都錯了。那上頭寫的第一件事就是你是俄羅斯人。”


“嗯,沒有人問過我這件事,所以一點也不意外。”Bucky扯了扯嘴角,“神盾關於我的所有信息都來自九頭蛇的德國分部,而他們的資訊來自俄羅斯。我不知道易手的過程是不是少給了什麼資訊,無論如何,他們都把我當作是自己製造出的完美武器。沒人會去宣傳我的原產地是美國的。”


“等等,所以,”Barton問,“你對Cap有多了解?”


“不是很多,”Bucky承認,“我只見過他一次。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他和他的小隊衝進納粹佔領的小鎮時。我從我的隊長那裡接到命令,要從高處掩護他,所以我擊倒任何在他攻入市政廳時試圖接近他的敵軍。後來炸彈落下,煙塵太多我看不到他,我放棄了我的位置,下到戰場。我的任務是保住美國隊長的性命,我不能失敗。對我們所有人來說,他是活生生的傳奇。我所聽到關於他的一切,都是他有多神奇以及他的隊員有多麼愛戴他。當你躺在塵土中,腦中奔騰的盡是死去兄弟的名字,這類的故事是唯一激勵你繼續向前的力量。我不能眼睜睜看著美國隊長死亡,所以我自己下到他所在的位置,看到他徒手猛擊一輛坦克,讓它整個翻車,活像只有十磅重那樣。接下來我就一直和他並肩作戰,直到戰鬥獲勝。我記得他最後幫了我一把。有一枚手榴彈在我們附近爆炸,我被震得頭暈,他把我扶好,然後對我說:“多謝掩護”,在他離開前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發誓,就是美國總統親口對我說這句話也比不上他說的一半激勵人心。總之,我猜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記憶,始終潛藏在我腦中,所以當我一看見他,我就自動回到我最原先的使命:保護美國隊長。”


Bucky再次安靜下來。Barton茫然對著空氣發怔。


“你不相信我,對嗎?”Bucky嘆了口氣,將視線從Barton臉上移開,看向窗外的漆黑。


“我是說,”Barton尷尬地揉了揉後頸,“信息太多,沒有證據。只有你的一面之辭。”


“是的,我知道這不代表什麼,”Bucky聳肩,“我不是要你更改我的檔案或其他任何內容。這是事實 -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對神盾來說無關緊要,但對我很重要。”


Bucky抓起一把奶酪餅塞進嘴裡,悶聲咀嚼。


“你呃 - 要和Cap談談嗎?”Barton不確定地問。


“不了,”Bucky搖頭,“我懷疑他想和我說話,而且,事實上這是小事。就像你說的,如果他記得我,他會說的。”


“我總覺得這不是小事,”Barton喃喃著躺回沙發,將冰袋再次壓在額頭上。


“嗯,好吧,要是哪天他願意坐下聊聊,我會提出來的。”


Barton咕噥了一句什麼,但被他擱在臉上使勁將冰袋平壓在瘀傷的手臂掩住了聲音。


“你還好嗎,Barton?”Bucky把手肘撐在沙發上,伸長脖子查看Barton的傷勢有多嚴重。


Barton又含糊地說了一句。


“你在說啥啊?”


“我說,我叫Clint。”


“哦,好的。”


Bucky頓了頓。


“我是Bucky。”


“什麼?”


“我是Bucky。”


“Bucky是他媽的啥鬼名字?我以為你叫James?”


“這是我的暱稱。”


“如果我是你,我會堅持叫James。”


“暸。”Bucky露出一絲微笑,“你該上床睡覺,Clint。”


“我在床上。”


“你在沙發上。去床上躺著會感覺好些。”


“如果我不用起來我會感覺更好。”


“好吧,到早上再跟我說一次。”


Clint睜開眼睛,一臉不爽地瞟著Bucky。Bucky僅是挑挑眉。


“我覺得咱倆不交談的時候你比較討喜。”


“唔,那你就不該讓咱們以名互稱。這是你的錯。”


“噢好啦,還有什麼新鮮的。”


Clint免強爬起,他一站起來就有些搖晃。Bucky也站了起來,一部分原因是確保Clint不會跌倒,然後把自己搞個腦震盪,另一部分是因為時間真的已經很晚,他的眼皮也開始打架了。


“好吧,”Clint抬起一手抓了抓頭髮,那讓他的頭毛比先前更加蓬亂,“晚安,我想。”


“晚安。”Bucky輕拍了下他的肩膀然後轉頭往自己的走廊去,他在門口停步,確定Clint有辦法自己回房,沒有造成更多傷害。


等Clint關上門,Bucky躺回自己床上,他拿出手機,給Wanda發了個短信。


Bucky:我想我交了一個朋友。


Wanda:D


- - - - - 


兩天後,Clint邀請Bucky加入他一塊去樓下的健身房。Bucky不能自己獨自出入其他區域,所以這是他第一次有機會好好瀏覽經過的大廈內部、電梯和停車場。他穿上一件乾淨的長衫,和Clint借了一條短褲,找了條橡皮筋作髮圈。在Clint伴隨下通過了保安,六天以來,Bucky第一次走出公寓。


他們搭乘電梯,下樓到一個鋪滿地墊、重訓器具,有跑道、游泳池、射擊場以及一些Bucky都不曉得該怎麼定義的瘋狂器械的樓層。他跟著Clint走到一整排拳擊沙袋前,這傢伙跳上其中一個沙袋,像隻無尾熊那樣吊在那旋轉。


“秀一下你的實力!”Clint咧嘴,他放下雙腿踩在地上,抓穩沙袋準備迎接擊打。


自從那天晚上他們談話以來,Clint一直很友善。他們開始一起吃飯,看那些瞎搞的真人秀節目,(期間Clint認真‘研讀’了神盾給他的任務檔案)。Clint甚至要求Bucky幫忙包紮他背上碰不到的正在愈合的刀傷。Bucky沒有錯失這表示信任的舉動,他竭盡全力確保自己值得信賴,期間不免取笑神射手一下,一定要噠。


Bucky輪起拳頭用力擊出。那一下直接爆了沙袋,裡頭的碎粒撒得一地都是,Clint則被作用力整個人摔出去跌個屁股痛。Bucky不留情地嘲笑Clint目瞪口呆的吃驚臉,在他站起來撇嘴拍屁股時笑得更大聲。


“警告一個人!”


“你說打它!”


“嘿啦嘿啦。咱們來用Cap的沙袋。”


“他不會介意嗎?”


“不會啦!它們有經過特殊加固,而且比原本的重了四倍,這樣他才不會老是打爆它們。”


他們收拾了Bucky搞出來的爛攤子,然後他打了Rogers的沙袋一會兒,在Clint擊打普通沙袋當作暖身時幫他扶著。Clint快打完時,Bucky注意到一小群特工散佈在健身房裡,這些傢伙一路武裝到牙齒,全都眼巴巴地盯著他們。


“我來這裡沒問題嗎?”在Clint開始他的最後一輪時,Bucky問。


“是的,只要你和我在一道,”Clint聳聳肩,“不過你的確讓他們精神緊張。放心吧,他們不會打擾我們的,只會在旁邊看。”


“以防我刺你還是什麼的?”


“對啦,那一類的。你想刺我的話,麻煩等我解決那盒米蘭諾餅乾再說。”


Bucky會心一笑。


“下回再買雙層黑巧克力口味的。”


“停止射我的砧板,也許我會考慮。”


- - - - -


這成了例行公事。每次只要Clint在大廈,他們就會一起去健身房。Wanda從為期兩週的任務中回來後也開始加入他們的行列。她希望Bucky教她幾招,以免哪天她需要使出非魔法性的招數來解決問題,Bucky很樂意提供幫助。


他從最基本動作開始她的學習 - 如何矮身避開、格擋,和閃躲,以及如何正確射擊,然後再教她一些組合技。她學得很快,而且很專注。Clint讓她開始舉重來增強肌力,儘管她對此抱怨不已,但每次Clint給她增加重量時,Bucky都能清楚看見她溢於言表的欣喜。


有兩次,神盾特工差點攻擊他。第一次是他向Wanda示範如何打翻敵人,他們認為他其實是在傷害她,另一次是他們在訓練時有顆啞鈴放得太近,他在她快要絆倒前抓住了她。兩次Wanda都跳到他前面,設法安撫那些似乎極度渴望再次逮捕他的特工。Bucky試圖不讓自己受影響,但每當他走過這些戴著冷硬面罩的特工,他總忍不住提高警覺。他內心某一塊懷疑這些人之中是否仍有九頭蛇潛藏。他知道現在這個神盾是在先前那個被Rogers解散後倉促重組的,這組織經歷了徹頭徹尾的改革,但九頭蛇很狡猾,他們能從最小的縫隙溜走。Bucky盡量不讓這些念頭害自己晚上睡不著。


儘管如此,Bucky還是不能進入射擊場。Clint試著說服那些監管槍械庫的傢伙,只讓他們用彩彈槍也行,但仍遭拒絕。這有點討厭,因為射擊是Bucky最喜歡的。這是最能讓他頭腦清醒並真正完全集中注意力的事,不這幾週以來有Clint和Wanda讓他足夠分心,所以沒關係,他可以等。


Rogers和他的小團體與他保持距離,他偶爾會從遠處看到他們。有時候,其中一個會在Bucky進入更衣室同時剛好離開,或Bucky會在他們鍛鍊完擦拭地墊時從旁經過,總之他們都沒有做出任何除了瞟他幾眼以外的行為。有一次,Wanda和Bucky沿著大廳朝飲水機的方向走,Rogers剛好就從樓梯間冒出來。這人很明顯剛下任務。他全身髒兮兮的,汗水淋漓,那套深藍色制服還有點破損。他的視線滑過Bucky停在Wanda身上,給了她一個清淺的微笑。然後他就走了。


“那不是針對個人,”Wanda安慰他,“總有一天他會認識你的。”


Bucky懷疑,不過還是感激她的樂觀。


- - - - -


在他們開始這新慣例一個月後,黑寡婦走近正在擦拭Rogers專用沙袋的Bucky。Bucky很確定是她,從他轉身之前後頸寒毛豎起的預警就知道了。


“Солдат,давайдраться。(士兵,讓我們對打。)”她的俄語精確,語調冰寒,她射向他的目光冷酷無比。


Natalia Alianovna Romanoff。黑寡婦。復仇者。菁英級神盾特工。前克格勃特工。鷹眼Clinton Francis Barton的搭擋。Nicholas Joseph Fury最忠實的手下。格殺勿論。


“我不想打架,”Bucky回答,迴身面向沙袋,“我也不想講俄語。”


“Этобыланепросьба。(這可不是邀請。)”


Bucky環顧四周尋找Clint,但他遠在另一頭的靶場裡,隔著隔音玻璃牆,獨自射箭,因為Bucky不被允許進入,而Wanda今天在樓上練習她的念力。他猜想這次伏擊是不是預謀好的。他發現Rogers和Wilson站在大門口到更衣室中間冷眼旁觀,周圍還有一些特工,有幾個看著他,其他正自顧自的鍛煉。他不會從任何人那裡得到援手。


Romanoff走進對打場地,期待地凝視他。她穿著黑色運動長褲,紅色直髮整齊地束在腦後,雙手已經纏上綁帶。她都準備好了。Bucky皺眉,踢開鞋子加入她。他重綁了他的短馬尾 - 用一條和Wanda借來的淺藍色髮圈,然後調整好自己的手綁帶,才踩進對練場地的墊子。


“對練,”他強調,“不要真打。”


“тожесамое。(都一樣。)”


她的拳頭又重又快,狠狠擊中Bucky的臉頰。他挨下另一拳,然後躲開她對他頭側的踢擊。他竭盡全力阻擋她的進攻,然後又挨了一拳,但他沒有反擊。他不想打架,他也不認為Romanoff想。她只是需要發洩怒氣。Bucky能理解 - 畢竟這是他該受的。


Bucky摔在地墊上。在他試著站起身時,Romanoff用力踢中他的腹部,讓他從練習台上滾落,撞在堅硬的混凝土上。


“Natasha!”Clint大喊,沿著練習場邊衝過去,“這到底在幹什麼?”


他抓住她的手肘,把她拉向遠處的牆邊。Bucky感到有血流過臉頰,他坐在原地盡力擦去血跡。他眨眼,茫然環顧四周,發現大概有十二雙眼同時掃過他,隨即回到他們原本在做的事情上,只有一雙眼除外。


Rogers正凝視著他。Wilson加入了Clint和Romanoff的行列,三個人壓低聲音在爭論,Rogers獨自站在一旁。他看著Bucky再次擦拭臉頰,卻發現手指沾上更多血。


“需要幫忙?”


Bucky抬頭。


Bruce Banner站在他身旁,朝他伸手。


Robert Bruce Banner,醫學博士,浩克。復仇者。生化學家。核物理學家。伽馬輻射專家。不要招惹。


“謝謝。”Bucky讓醫生以驚人的堅定握力將他拉起站好,“我是Bucky。”


“Bruce,”Banner自我介紹,在Bucky把從馬尾辮鬆掉的頭髮塞回耳後時好奇地歪了歪頭,“你看起來需要一兩個創可貼。”


“我很快就會癒合。”Bucky搖頭回答。


現在他只想回到自己的房間,吃光Clint昨天買的女童軍餅乾,同時安靜地看幾集大英烘培大賽。


“我也是,”Banner回道,他握住Bucky的肘部,引導他朝電梯走,“但還是會痛,不是嗎?”


他們進電梯前,Bucky看到Banner舉起兩根手指朝Clint揮了揮。Rogers的目光始終沒離開他們。Bucky在電梯門關上前移開了視線。他納悶Clint是否已經把他們之間的共同歷史告訴Rogers。他猜大概沒有。Bucky一點也不想知道,在他幹了那麼多的壞事後美國隊長有多討厭他。老Bucky會非常在意的。新的自己對星光燦爛的人的依戀遠不如從前,但仍舊能想像得出,過去的他對事情演變至此會有多失望。


Banner按下數字鈕,那是Bucky從沒去過的樓層,他在電梯上升時默默站在Bucky身旁等著。Banner的體型比Bucky想像的要小。他的姿態有點佝僂,使他看上去比該有的身高矮很多,稍長的深色捲髮垂在額前,遮住了很大一部分臉龐,但仍掩蓋不了其下透出的頑強。他一點也不怕Bucky,他的站姿顯露出一種經過計畫的放鬆與控制,即使他是位個子矮小的科學家,仍讓人本能地感覺危險。


Banner樓層的門廳就和Clint的一樣,不過電梯一打開,Bucky就察覺到此地絕對與眾不同。牆壁更厚,前門有特別加固過。當Bruce打開大門,Bucky也能立刻看到不同,儘管格局一樣,但落地窗改為長寬各為兩英尺的強化玻璃窗,牆壁是堅固的混凝土,不過這地方卻裝飾得像他見過最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客廳。沙發超級無敵大,而且蓬鬆,要是浩克想卷在裡頭,這巨型沙發絕對能容納。大尺寸的絨毯無處不在,還有很多跟床墊差不多大的抱枕 - 印滿色彩誇張的幾何圖形。除此之外,到處都是機械設備:巨型顯微鏡、拆開的電磁波產生器,組到一半的核磁共振機台。Bucky跟隨Banner穿過由柔軟靠墊和尖銳工具組成的迷宮抵達廚房,Banner示意他坐在早餐吧檯,然後從冰箱凍庫取出幾個冰袋遞給他。Bucky把一個冰袋按在臉頰,另一個壓在肋骨,最後一個放在膝蓋上。


“很難獲得Natasha的信任,不過一旦你得到,就是終身會員,”Banner把水壺放在爐子上同時開導他,“相信我。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也曾試圖殺死她。”


“哦,是嗎?”Bucky努力克制語氣中的疲憊。Banner從他的櫥櫃裡拿出馬克杯。


“沒錯,我很想給你講講細節,很可惜我也不太清楚,不是每次都能記得浩克做了什麼。”Banner聳聳肩,“那種感覺有點像給下了咒。我通常會在沒去過的地方醒來,衣衫破爛,一條被破壞殆盡的通道在我身後。”


Bucky抬起頭,終於明白為什麼Banner要把他帶到這裡。


“這和心智控制或編程不同,”Bruce神情溫和,“但我懂那種感覺。”


他靜了下來,Bucky看著他從架子上挑了一罐茶葉。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相信你嗎?”Bucky問。


他知道答案,但聽到答案被大聲講出來感覺不同。


“他們是的。”Banner點點頭,輕拍茶罐把茶葉抖進一個小金屬籠裡,“他們在Loki威脅地球安危時要求我加入。他們早就知道我是誰,我可能有多危險,但他們決定他們需要我來贏得這場戰鬥。他們冒了一個險,並且得到了回報。我想,當決定是由他們來做的時候,對他們來說會比較容易。你的自首行為出乎所有人意料,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水壺開始鳴叫,Bruce把滾水倒進一個小茶壺,一套手工做的針織茶壺罩*完美地裹著它。


“無論如何,”Bruce顯然試圖轉移話題,“這是我的‘那些人很煩,我不喜歡他們’茶。”


他把裝滿茶葉的金屬籠浸入壺中。


“我常常喝。”


Bucky終於露出一絲笑容。到後來,他陷在Bruce巨大沙發上的兩顆大抱枕之間,聽Bruce侃侃而談40年代以來世界科學的進步。他在心裡默默記下該找個方法聯絡Shuri,對那小妮子大喊她怎沒告訴他人類在50年前就已經踏上月球啦!他愚蠢地為自己沒能躬逢其盛而沮喪。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完全忘了Romanoff和她那群同夥。最後Bruce的茶都喝光,Bucky也在暖呼呼的手工製棉被下被睡神拖走。



*hand knitted tea 搜到太可愛的玩意了!茶壺也穿毛衣!!!???



TBC.

- - - - - -

譯者:肥啾真是好兄弟!!班納博士出乎意料的萌!?

趕著翻,沒有Beta,歡迎抓蟲!


评论(38)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