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C1-2

授翻【冬盾半AU】The Soldier's Revenge 士兵的復仇


Summary初見復仇者。


Chapter1-2

從神盾到復仇者大廈一路上,Bucky全程雙手上銬,在廂型車的後座沈默地坐著。Hill解釋畢竟他正在緩刑中。他不打算成為復仇者,不過要是他能獲得復仇者們的認可,他們可能會讓他協助執行任務,畢竟Wanda已經認證他是理智且相對安全的。這對Bucky來說也足夠好了。 


從瓦坎達出來後,他曾嘗試以一己之力扳倒九頭蛇。他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功,但這邪惡的組織就像病毒一樣散佈在地球各處,他需要更多資源,他無法只靠用30美金搞到的幾把爛手槍就完成這個目標。他是可以向Shuri尋求支援,但她和T'Challa已經幫助他很多了。他最不想做的事就是濫用他們的好心。他早已欠他們一輩子都還不完的人情。 


除此之外,完全恢復記憶後,他發現自己真的非常想念紐約。從1941年起,他就沒有回家過,在被九頭蛇控制時出過的那些屈指可數的任務不算。廂型車沒有窗戶,但他能聽到外頭城市的車水馬龍,這讓他整個人被激動的期待情緒佔滿。他還清楚記得三十年代的喧囂。記得每個週末夜晚,和隔壁街的Dot以及她堂姐妹Lottie一塊去跳舞。記得帶妹妹Becca去碼頭,坐在岩岸吃花生。


Bucky迅速切斷了思路。想到他妹妹總是讓他難以自持。 


他把注意力放在廂型車行進時車輪的滾動聲和他雙腕的手銬晃動相碰的哐啷聲。他們已經出發一段時間,所以他們應該很接近了。果然,不到十分鐘後,廂型車停了下來。司機下車,Bucky耐心等待著。外頭傳來冷靜的說話聲,接著,有人開始解鎖後車廂門。Phillip Coulson特工是那個打開門的人。 


Phillip J.Coulson特工。Nicholas J. Fury神盾麾下的副手。捕獲。必要時擊斃。 


Coulson就是四週前在神盾總部負責逮捕他的人。由Coulson將Bucky移交給復仇者也算有始有終。他提示Bucky可以離開箱型車,Bucky低下頭,慢慢離開車廂,在雙手手腕仍被手銬拘束的狀態下,盡力把他剛拿到的背包拉到肩膀上背好。Coulson護送他穿過無人的停車場進入電梯,兩名特工隨侍在後,全程緊盯Bucky。


電梯無聲無息載著他們往上升,Bucky壓下吹口哨的衝動。在他記得的舊時光裡,電梯裡頭都會放音樂,不過他周圍的特工顯然都處於精神緊繃的邊緣,Bucky可不想因為某些緊張過度的特工認定他‘舉止可疑’而被遣送回那個像盒子的白色房間。


電梯停在某個樓層打了開,這裡看起來像某種高度戒備的監禁地,壓根不符合復仇者大廈通常給人的希望燈塔形象。所有的隔間牆都是透明玻璃,但對外的玻璃牆面是磨砂材質,光滑的深色地板反射著天花板上的燈光而閃閃發亮。


Bucky默默嘆了口氣。他一直暗自希望能在被鎖進大廈前見到一絲陽光,或者吸一口新鮮的冬季冷空氣也好。也許有朝一日他能再次見到太陽,他任自己想像。


透過玻璃牆能看到一小撮史塔克的員工。其中幾個一臉陰沉地看著他,其他人則是忙著在筆記本電腦上打字或在白板上書寫方程式。在房間的另一頭等著他們的,是絕大多數的復仇者。


Wanda在他們走近時向Bucky微笑,Bucky也彎了彎嘴角。Barton就站在她旁邊,雙臂交叉盤起,面無表情。在他們身後幾英尺處,Bucky看到Rogers,Romanoff和Wilson,都以不同程度的懷疑表情看著他。Romanoff的敵意昭然可見。她狠瞪著Bucky,瞇起的綠眸透出實質的怒意。 


Natalia Alianovna Romanoff。黑寡婦。復仇者。菁英級神盾特工。前克格勃特工。鷹眼Clinton Francis Barton的搭擋。Nicholas Joseph Fury最忠實的手下。格殺勿論。


Wilson的態度最為直接。他揚起一邊眉毛不客氣地說,“再撕一次我的翅膀,我就會幹掉你。”


Samuel Thomas Wilson。獵鷹。復仇者。前美國空軍。前空軍國民警衛隊。紐約退伍軍人協會顧問。由Steven Grant Rogers上尉招募。捕獲。必要時擊斃。


有點難判斷Rogers的想法。他微皺的眉頭顯示他的不信任,可他的神情又帶著一絲不確定。 


Steven Grant Rogers上尉。美國隊長。第一位復仇者。菁英級神盾特工。戰略家。格鬥專精。九頭蛇的頭號敵人。格殺勿論。


Bucky好奇Rogers是否知道他就是那個把他從波托馬克河拉出來的人。當然,他也是那個害他落下河裡的人,不過他還是救了他。Bucky暗忖自己是否該道歉。畢竟,他射中Rogers四槍。


“嗨,James,”Wanda打招呼,“你好嗎?”


“挺不錯,” Bucky輕鬆咧嘴一笑,“我現在擁有三件T恤,沒一件是皮製的。”


Wanda噗嗤笑出聲,但更耐人尋味的是,Barton也努了下嘴,就像他正在用力忍笑那樣。


“嗨,我想我們之前沒見過。” Bucky伸出他還被銬住的雙手。


“Clint Barton,”Barton堅定地握著Bucky的手搖了搖,“我聽說你是個很好的射手。”


“還過得去。”Bucky客氣道。


Barton似乎並不討厭他。這下他真的好奇了,Romanoff到底有沒有把他倆間的恩怨告訴他。


“Barton特工,”Coulson掏出一副鑰匙,“冬兵現在歸你管轄。”


Bucky真希望他們不要那樣叫他。這個稱呼並非他自願承受的。九頭蛇會這樣叫他,是因為他總是很冷。每次他們把他從冷凍艙提出來,他總是無法克制全身打顫。一直到七零年代中期他才學會如何降低反應,但這個稱呼已經如影隨形地跟著他了。既使那些不清楚這代稱起源的人也會嘲弄地那樣叫他。他甚至都不喜歡冬天好唄。春天才是他的最愛。 


“遵命,長官。”Barton應聲,接過鑰匙然後對Coulson隨性致敬了下。 


朝Bucky的方向投去最後一記謹慎的注視,Coulson點了點頭,旋即帶著他的特工們離去。 


“所以,”Bucky說,轉身面向Barton,“我聽說我們將成為室友。”


“計劃如此,” Barton伸手,抓起Bucky的手腕,“不過你要是敢偷吃我的果漿吐司餅*,就等著夢裡挨我刀子。”


“沒問題。”


Bucky看著Barton鬆開手銬。束縛一拿開,Bucky立刻輕輕揉了揉手腕。此處的皮膚在椅子上連續幾週的綁縛下有些發炎紅腫。儘管有些刺痛,不過這種小傷很快就會痊癒。


“你的手腕還好嗎?” Wanda凝視Bucky露出來的皮膚關心問道。


“它們會沒事的,” Bucky平靜地告訴她。


她的詢問讓他覺得頗為窩心。他們的視線交會,她露出瞭然的微笑。 


“來吧,”Barton指指他們身後的另一部電梯,“我帶你上樓轉轉。”


Wanda按下電梯按鈕,Bucky有點猶豫自己是不是該對其他幾個復仇者說些什麼。他張望了下,其他三個人圍在一起,緊張地講著悄悄話。


“- 我們就這樣裝作沒事?”Wilson嘶聲說。


“Wanda還年輕,我仍然認為她可能搞錯了,”Romanoff輕聲細語。


“繼續盯著他就好。”Rogers安撫,眉心間的皺紋鎖得更深,“他在這裡是最好的安排,總比放出去好,誰知道他會去幹什麼。”


“謀殺無辜平民,”Wilson喃喃。


“在飲用水裡下毒,”Romanoff猜測。


“虐待小動物。”Wilson補充。


從眼角餘光,Bucky看到Rogers微笑著搖了搖頭。電梯發出抵達的叮聲。Bucky靜靜跟隨Barton和Wanda走入電梯。


隨便啦,他的道歉八成對他們一點意義都沒有。看來他還是省省為妙。


電梯很快就抵達第63層,電梯門打開後是寬敞空曠的門廳,另一頭有張單扇門。Barton帶頭穿過門廳,Bucky注意到廳裡有四個攝像頭,每個角落各一個,監視這樓層的進出。Barton在單扇門旁的面板上輸入門鎖密碼,隨著一聲輕響,閂鎖打了開來。Barton推開門,他們走入一個巨大的開放空間。右側是廚房,正中放著一張像公車那樣長的沙發,對面牆上有著大壁爐和一台更大的電視螢幕。幾條走道分別引往不同的方向,整個環形空間最遠那一端是整面的落地玻璃窗,明亮的午後陽光像超大的探照燈流淌照亮了整個空間。


“靠啊,”Bucky倒吸一口氣。他徑自走進這寬闊的空間,當他朝落地窗直直走去時,兩組視線緊黏在他的背上。


“我能坐在這裡嗎?”Bucky回頭看向Barton和Wanda,他指著房間地板上最大的那一塊日光問道。


“呃,行?”Barton聳聳肩。


Bucky放下他的背包,嘆口氣滑坐到地板上,他閉上雙眼,任自己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他身下的地毯厚實柔軟,溫柔地貼著他的背,在那張硬梆梆的金屬椅子上待了四週之後,躺在這的感覺宛如置身雲端。仍閉著眼,他脫掉神盾給他的薄外套,只穿著一件T恤和牛仔褲。Bucky翻身,趴在地上伸長手臂拱起背脊,他的脊椎隨著彎曲發出一連串清脆的關節響聲。Bucky聽到Wanda朝他輕輕走來,坐沙發最靠近他的那端。他扭頭側向一邊,睜開一隻眼看著她。她一臉被逗樂地注視他。


“你要開始打呼嚕了嗎?”她問。


“也許呦,”Bucky咧嘴一笑,“從我上回看到太陽以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Bucky聽到冰箱打開又關閉的聲音,Barton把自己扔在主要起居室裡環放的其中一個雙人沙發上,同時打開一瓶蘇打水。


Bucky轉回窗戶。窗外,他能看到曼哈頓在他眼前鋪展開來,左側是仍然白雪皚皚的中央公園,東河在遠處閃著光。這離布魯克林的碼頭還很遠,中間還要過好幾道橋。他遠眺底下街道上像小點的行駛中的汽車,試著透過比鄰高聳大樓光潔的玻璃窗看清裡頭。他能看到辦公室和會議室中許許多多的上班族,不是在螢幕上戳戳點點就是在振筆疾書。他納悶那樣的生活會是怎樣。普通、平靜、安逸。生活中可能發生的倒霉事不過是咖啡灑在褲子上,或進到休息室才發現裡頭只剩下葡萄乾口味的華夫餅。也許那個每週末去跳舞,會帶小姐妹去碼頭開懷大笑的Bucky能夠安於那樣的生活。但對現在的他來說,這已是不切實際的願望。就算他有一天能夠抹去手上所有的鮮血,也不可能在任何一個辦公室待得下去的。那種生活永遠不會適合他。


“哦,這些是給你的,”Barton朝他踢過來一個紙盒,將Bucky拉出自己的思緒。


Bucky將視線從窗戶上移開,把紙盒拉近些。Wanda在他打開盒子拿出兩個史塔克科技產品時越過他的肩頭張望。這是一台筆記型電腦和一支手機。Bucky拿起手機,放在手中把玩。它像他的胳膊一樣光滑,呈深灰色。他觸摸底端的圓形按鈕,沒任何反應。


“你知道怎麼用嗎?”Bucky用手指劃過側面的按鈕仍然沒有產生丁點效果時Barton問道。


“呃,”Bucky再次將手指劃過玻璃屏幕作嘗試。“理論上知道。”


在瓦坎達時,Shuri曾向他展示一些東西,但是他們的技術比這要先進得多。它直觀易用,易於理解。儘管如此,Bucky決定最好還是不要吐槽,畢竟在他上輩子的生命中,手頭上有過最科技的玩意是一台髒兮兮的收音機,你還得把它傾斜45度角才會起作用。


Wanda拉住他,對Bucky的振金臂點了下頭提醒道,“它感應不到金屬。你得用另一隻手。”


“啊。”Bucky換手並按下圓形按鈕。


屏幕亮了。


“很好。”Bucky點進已載入的內容。


沒啥東西,通訊錄裡頭只有Barton、Coulson和Hill的聯繫電話,再來就是標明所有國定假日的日曆。


“讓我給你我的電話號碼,”Wanda從他手裡拿走手機,“你想的話我們可以通話。”


“好的,”Bucky說,注視她在通訊錄中鍵入自己的名字。


他不確定他能跟她聊什麼,但,多個選項也是不錯的。


“來吧,”Wanda將手機還給Bucky時,Barton一邊咕嚕灌著他的蘇打水一邊說,“讓我帶你去你房間參觀下。”


“我有自己的房間?”Bucky驚訝地問。


“呃 - 對?難道你以為我們兩個會分享床鋪?”Barton反問,他又在抿嘴忍笑了。


“我只是…”Bucky語音漸弱,“我以前從來沒有自己的房間。”


小時候,他和妹妹同住,然後他與兩個同在碼頭上工作的傢伙一塊住了幾年,接著就是戰爭,你會想辦法在能找到的最溫暖的地方睡覺,不管旁邊是誰。最後,單獨睡在冷凍艙裡頭不算。


“等我下 - ”Bucky撿起夾克,甩上背包,再拿起手機 - 意識到這條神盾局提供的褲子沒有口袋,他的腦袋飛速打轉,試著找到能夠拿起他的新筆記本電腦又不會弄掉其他物品的方式。他不習慣一下子手上有這麼多東西。幸運的是,Wanda伸出了援手。她把他的外套擱在手肘上,幫他拿起筆記本電腦。


“哦,謝謝。”Bucky道謝。


她只是對他溫和地笑了笑。


他們跟隨Clint走進其中一個走廊。Bucky看到走道盡頭有扇敞開的門,裡頭看起來是間時髦的浴室。


“好啦,這整條走廊都你的,”Barton比劃了下整條通道,“有一間浴室,一間書房和一間臥室。”


Barton推開另一扇門,一間大臥室出現在他們眼前。床是特大號的,看起來潔白澎鬆。整個房間明亮又整潔 - 也許有點單調 - 不過還是很舒適,而且另一頭的玻璃落地窗更多地展示了紐約錯落的市景。


“哇,”Bucky漫步走入,他還不打算碰那些白色羽絨被,以免被他弄亂。


“我的在那邊走廊。”Barton指向客廳另一側的一條走道,那在整個樓層的另一頭,“所以,呃,沒問題?”


Wanda把Bucky的筆記本電腦放在角落的長書桌上後,Barton有點尷尬地四下張望。他的眼神在Bucky和Wanda間打轉。很顯然,他想離開,但他大概不能留下Wanda單獨和Bucky在一起。


“酷。嗯,多謝。”Bucky回應,“那我就自個安頓了。”


Barton頷首,然後倒退出門,他的視線從Bucky身上移開,等著Wanda加入他。


“我晚點給妳打個電話?”Bucky在Wanda準備隨Barton離開時補上一句。


“好啊,”Wanda對他微笑,“奶昔,對嗎?”


“答對啦,”Bucky也報以微笑,他的笑容隨著臥室門在他們身後關上隱去。


他能聽見他們邊走邊互相竊竊私語,Bucky立刻讓自己停住傾聽,今天他偷聽的已經夠多了。


他將背包放在書桌旁的椅子上,拿出裝在裡頭的新衣服。這些都是神盾提供的,所以上頭都印著神盾的標記,這讓他有點手癢。九頭蛇抹除了他的自主意志,讓他成為一把武器,而有很多九頭蛇爪牙都曾戴著神盾的面具。這是他整個投誠計畫中最糟糕的部分。站在這些曾與九頭蛇做朋友的特工身邊,這些特工曾與九頭蛇合作,一起訓練,想想就火。但外露任何不喜歡神盾的情緒或行為都會導致Bucky回到那個小白房,所以他還是默默把衣服們放進床邊的壁櫥掛好。現在,他總共擁有四件白色T恤,兩條深藍色牛仔褲和一條沒有口袋的卡其色休閒褲。他有一雙不太合腳的黑色鞋子,四條黑色平角內褲,四雙黑色襪子,一件黑色風衣。喔,還有一件連帽衫,令人震驚的,也是黑色。(哈)


瓦坎達在很多方面都表現得更出色,其中也包括時尚感。


Bucky把空的背包放進壁櫥,掛在衣服們旁邊,然後在窗戶旁的地毯坐下。太陽仍然綻放金芒,天空是晴朗的淺藍色,Bucky試著不去想自己可能只是從一個坑跳進另一個坑這個事實。

 

*果漿吐司餅pop tarts:查資料的時候才知道傑瑞米雷納真的很喜歡吃這個,有很多口味,可以用烤箱也可以用吐司機烤來吃的甜點~




TBC.

- - - - - 

譯者:感謝 @miruha 幫我先統整了中英譯名,我會努力翻翻番啲~愛你❤️



评论(30)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