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冬盾】I don't know how to tell 酒後吐真言

原本想寫個PWP,但....就這樣啦!總之,權充生賀,最帥最可愛的Seb生日快樂!(昨晚發文的時候竟然忘記貼標題,趕緊補上,寫文寫到兩眼朦朧啦!XD)


Summary:

沒有人知道,這事一直保密的很好,直到Steve決定他再也受不了。


正文:

他不記得了,Steve對自己說,這不是他的錯。

沒有人知道真相,這事一直保密的很好,或許Natasha有那麼一點懷疑,但他肯定她不能確定,而Sam,這個有著跟他類似經歷的忠誠大兵,心思細密的現任退伍軍人協會心裡咨詢師,就算他查覺了什麼也不會表現出來。

美國隊長不擅長撒謊,但當他願意的時候,還是很藏的住秘密 - 更何況這個祕密藏的那麼久,久到有時候他都會懷疑那些回憶是不是他在冰裡凍了太久的後遺症。

只是每當他看著那個深色頭髮的男人時,比往常加快1/4拍的心跳會提醒他,至少他的感情是真的。




Bucky打算自己搬出去住,Steve沒說什麼就讓他去了,就像二年多前Bucky選擇將自己再次凍起來時,Steve尊重他的決定。

住在復仇者基地沒什麼不好,只是對Bucky和Tony來說大概都有一點痛苦,如果能夠跟對方保持距離,對他倆來說事情可能會容易些。

除了Steve、Bucky和Sam,大部分的人都有自己的地方,Sam習慣了軍旅生活,集體住宿還可以省房租何樂而不為,喔!還有Maria,這位高挑強悍的黑髮美女成了他們的聯絡&任務分配人(Steve不確定她現在到底是還隸屬於神盾或受僱於Stark,不過看起來都差不多了)。

Tony從復仇者大廈搬家到基地之後與Pepper重歸於好,一塊住在基地旁新建的一棟雙層建築物裡。

索科維亞協議破局之後,原本流亡在外的秘密復仇者們被特赦返國,Tony伸出了橄欖枝,雖然他們還是團隊,但曾經撕裂過,要再回到內戰之前那樣的情感狀態大概不太可能了。

Bruce仍然行蹤不明,Thor偶爾出現,Vision飄來飄去,Barton攜家帶眷住在隔壁州的農場,Wanda跟他們住在一起,(Steve懷疑Vision大部分的時間也都待在那裡)Natasha有自己的安全屋,Scott跟Hope已經半同居,只有在訓練或復仇者召集的日子才會出現。

總之,事情就這麼定下來,Pepper幫Bucky找了新的公寓,簡單整理了一下不多的隨身物品,Bucky第二天就搬走了,毫不留戀,瀟灑地。
 



Steve不知道他們之間最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漸行漸遠。

在瓦坎達時好像還沒有這麼 - 疏離 - 半年前瓦坎達發生政變,Bucky被緊急解凍,他們與黑豹一塊並肩作戰,瓦解了敵人的軍隊,之後Tony帶著Dr.Strange來找他們,清空了腦控詞。

那幾乎跟再次洗腦差不多意思。

Dr.Strange施行法術之前曾經警告過他們,就像電腦重灌再掃毒那樣,他比喻,Bucky的大腦皮質層被重新格式化,然後法術會找到不合理的部分,摘除它,他不能保證法術完成之後Bucky還能記得多少,那讓Steve幾乎要打退堂鼓,但Bucky只思考了三分鐘就同意了,Bucky的理由是,如果能夠真正脫離九頭蛇對他的控制,那麼刪除這幾十年來的痛苦記憶對他來說不算損失,而,七十年前在他還是巴基巴恩斯時的珍貴回憶,有Steve幫他記著,Steve找不到反對的理由。

Steve私底下問過Dr.Strange。

「這很難說,」比他更高挑的前外科醫生表示,「大腦是人體最神秘的器官,Barnes被注射過血清後的細胞活躍度不輸你,這也是為什麼九頭蛇會重複對他洗腦的原因,因為他會不斷想起來,當然,我們作的會比那個徹底,以免腦控詞的控制力隨著記憶的恢復一起回來。」

奇妙的是,法術非常成功,成功到Bucky擺脫了腦控詞,但他仍然記得大部分的事情,大部分 - 不包含他們之間的友情和其他部分。

那之後他們的相處氣氛就變得有點古怪。

Bucky能正常的與所有人相處,儘管不再像70年前的社交小王子那麼游刃有餘,而總是用那雙玻璃珠一般的眼睛,不帶情感、冷靜地看待一切,他還是漸漸展開了自己的生活圈;他早該想到的,Barnes始終是那麼受歡迎,因為他就是那麼好的一個人;令人沮喪的是,每當他面對Steve,確彷彿隔了一層玻璃罩,過往的親密感消失無蹤,現在他對Bucky來說只是個免強算得上朋友的室友、同事。

Steve曾鼓起勇氣問他還記得多少他們之間的情誼,只得到像教科書、展覽館裡面那些刻板的回答。那天晚上Steve躲在被子裡流下七十年來第一滴眼淚。

或許Bucky從來沒有記起來過,在布加勒斯找到他時,一切都太匆忙,有太多事情要擔心、太多戰鬥、太多往事、就是時間太少,還來不及好好坐下來聊聊天,聊聊這幾年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Bucky就決定冰凍自己,再度與世隔絕。

Bucky還在冷凍櫃的那兩年,Steve看過他不離身的背包裡的筆記本(Natasha不知道從哪弄回來的。)承載了Bucky雜亂無章、片段、破碎記憶的筆記本,看得出來Bucky記起一部分的他們,但沒有在那裏面找到他記得他們真正關係的紀錄。而,現在,在Dr.Strange神奇的法術作用後,連那些友情的部分也都沒有剩下了。

Steve從不退縮,面對威壓、迫害、不公不義,他會毫不猶豫地面對、挺身而出,從他還是五呎四吋的瘦小傢伙時就是如此,但不畏強權的巨人卻是情感上的侏儒,他從來就不擅長處理感情,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對他的。一直以來,Bucky才是他們之間主動的那一個;面對一個冷冰冰的昔日好友,Steve僵立、無措、卻又忍不住期待,但最後加速的心跳往往會變成揪結的心痛,於是他只能眼巴巴地看著Bucky離開的背影。

Bucky搬走時特別來跟他告別,但更像是象徵性地告知一下,Steve從那雙平靜的雙灰藍色大眼讀不到任何情緒,那句"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毫無情感、乾癟蒼白的就像Steve那顆枯萎的心。

Steve還能說什麼呢?不管不顧告訴他一切不只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告訴他Steve在他身邊總是表現得像笨蛋都是因為心潮洶湧,每一次結結巴巴都是因為"我愛你"三個字卡在喉嚨,還是告訴他我們早在1941年就滾在一起了?

或許,最難堪的是,Steve對Bucky來說並不是那樣珍貴的存在,或許Steve對他而言僅是舊日的鬼魂,在他身邊,Bucky只會不斷被提醒他已經不再是那個Bucky.Barnes,他們都已經改變,不管是Bucky還是Steve,沒有人能夠再次回到過去,Steve想對他說,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要和你在一起,就算只是默默的一起吃早餐也好,他能接受現在的Bucky.Barnes,不管他想變成怎麼樣,但很顯然的,Bucky的生活裡並不需要Steve。

Bucky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人生,他看過基地裡新進的特工對Barnes教官愛慕的眼神,星巴克的服務生總會在他的杯子上留下曖昧的短語,Bucky會褪去冰冷的外衣,掛上當年風流倜儻的布魯克林小王子微笑,雖然他還未曾帶過什麼人回家,(他們就住在隔壁,如果Bucky帶什麼人回房他絕對會知道的。)也不曾夜不歸營,但Steve知道他和射擊助教Carolyn已經眉來眼去好一陣子了,特殊醫療部負責調適金屬臂的Amanda也跟他單獨喝過幾次咖啡,也許搬出去擁有自己的地方就是準備約會的第一步。

看起來只有Steve仍在原地打轉,就像最初遇見Wanda,落入她製造的夢境中面對自己最大的恐懼,無論人前多麼光鮮,身邊熱鬧有趣的人來來去去,最後總只剩下他一個人,在時間的長河中被遺落在時光之中。

Bucky搬出去的那天晚上Steve自己一個人騎著哈雷從復仇者基地一路騎回紐約,一夜的冷風刮的他渾身冰涼,他對自己說,那沒什麼,會沒事的,Rogers,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會沒事的。沐浴在金色光芒下,看著海面出升的朝陽在後照鏡反射的彩光,Steve想連他的哈雷都知道什麼叫做自欺欺人。

 

 
Sam開始和Maria約會了,Steve很高興看到他的朋友們能夠開心,當Sam忍不住詢問他跟Bucky之間是怎麼回事時他還是選擇了迴避,Wilson用那種"你就繼續胡說八道嘛!"的眼神看了他很久,然後只吐出一句「好吧!我讓你自己一個人呆一會兒。」
 
他感激Sam的善體人意,他知道自己看起來不怎麼樣,甚至可以說很糟,Bucky搬出去一個多星期了,地球最近很平靜,神盾也沒有重大任務需要動用美國隊長或冬日戰士,除了例常訓練,Steve發現他無事可做,Bucky還住在這裡的時候,儘管他們很少交談,但是仍然是會一起做事 - 安靜地看書,補補劇,挑選想要吃的菜,或者一起去超市採購日常用品,Steve熟記Bucky的口味,Bucky也知道Steve的喜好,他們像是結婚二十年的老夫老妻,平常不說話也清楚彼此的習慣。現在,Bucky連訓練的時間也跟他錯開了,今天早上一週一次的團體對戰訓練也沒出現,Clint代為表示Barnes請假。

連看都不想看到他了嗎?

露出一抹苦笑,Steve舉起手擱在眼瞼上,閉緊雙眼將可疑的流體擠回眼眶,他決定繼續放任自己在沙發上攤著耍廢,過去一星期他已經打爛了訓練室十顆沙袋,資產室的管理員看到他時都直接皺起眉頭,今天甚至跟他說要再等兩天才會有新的沙袋,然後一臉"你快走吧"的表情看著他,早上才團練過,下午的訓練室空空蕩蕩,他想找個人對練一下都沒有,Natasha離開之前遇到獨自做著引體向上的他,搖搖頭要他找點生活目標,Steve沒有回答。

他在沙發上躺了一晚,渾身臭汗,飢腸轆轆的醒來,時鐘指著半夜十一點,Sam沒有回來,Steve好奇週五的晚上是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是這樣,沒吃晚餐,髒兮兮地,雙眼浮腫,頭髮凌亂,像一團垃圾孤單地躺在垃圾堆裡,不,垃圾堆裡的垃圾可能還有其他垃圾可以一起發臭,大概都會比他強一些,而且垃圾不會心痛。

他免強自己起身,到廚房裡灌了一大杯冷水,然後打開冰箱,拿出微波千層麵,打開包裝放進微波爐,他盯了一會兒冰箱裡面那瓶之前Thor帶來的液體,遲疑了五秒之後還是把它拿出來放在桌上。

三分鐘戰鬥澡後,Steve決定直接圍著大浴巾出來,反正今晚只剩下他一個,就算他整晚光溜溜在房子裡亂跑也不會有人知道,他險些為這個念頭笑出聲,他還記得1939年那個炎熱的夏天,他跟Bucky住在一起渡過的第一個夏天,從碼頭下班回家的Bucky一邊抱怨熱死人的天氣,一邊把自己手發光逕自去擦澡,當然,出來的時候還是光著,只穿著一條輕飄飄的四角褲,被曬成古銅色的肌膚與精壯的肌肉線條總讓Steve臉紅心跳又要強裝鎮定,那之後又過了兩年他才真正如願以償的得到那令人嚮往的軀體。

突然而來的回憶擊中他,Steve瞪著吃了一半的千層麵,發現自己失去胃口,喔!不,不要是現在,熟悉的絞扭感在胸腔升起,他能感覺自己的眼眶變得濕潤,呼吸急亻足起來。

打開Thor給的阿斯嘉德蜜酒,Steve仰頭將一整瓶液體灌了下去,他還記得第一次喝這酒,一杯讓他醉了半個小時吧!Thor狂笑著拍拍他的背讚了一聲好傢伙,但他並不特別喜歡喝醉的滋味,所以之後就一直敬而遠之,直到現在,或許今晚是不錯的喝醉時機?這一瓶應該可以讓他醉個兩到三小時,足夠他發點酒瘋什麼的,然後明天早上他可以忘記一切重新開始。
 



「Steve,醒醒。Steve?S-teve--?」

別,別---頭好暈,不要再搖晃了---

天地在旋轉,耳邊響起低低的呻口今聲,這個人沒準要吐了,幾秒鐘後他才意識到那是自己的聲音。

他的頭枕著某個堅硬的東西,肯定不是沙發,嗯,或許是桌子?但是臉頰上織物的觸感是什麼?還有溫度跟砰咚砰咚的聲響,哦!他知道了,那是血液擠進心臟再奔流而出的聲音,生命的聲音,如此動聽!

胸前磨手察的感覺讓深色頭髮的前殺手往下瞟了一眼,評估了一下在自己胸膛上亂手莫的手,判斷這傢伙真的喝醉了。

把趴在餐桌上的金髮大個兒抓起來,發現對方一陣胡亂囈語之後繼續呼呼大睡,Bucky決定先把人弄回床上。

他在坐船?嗯!絕對是,要去哪?從紐約乘船前往法國那一趟旅程真是夠他受的,即使是血清也沒法讓他躲過暈船的命運,但是這種感覺比坐船舒服多了,徐緩、溫暖、有彈性,或者他回到了Sarah的懷抱?

「Mom?」

對方沒有回應,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他滑了下去躺在柔軟的床鋪上,溫暖的體溫正在抽離,他下意識糾緊了手掌下的衣料,然後不情願地睜開眼。昏黃的燈光下,他看不清背著光的臉龐,矇矓的景象讓人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

這個黑影太大了,不可能是Sarah,Steve皺起眉頭努力想要看清楚,是誰呢?

「Steve,是我。」

啊!這低沈柔和的嗓音,對啦!當然是他的"好兄弟"Bucky.Barnes啦!還會是誰呢?不管在哪裡,他總能找到他,無數次地,從街頭巷尾、雨水中、泥濘裡,將"Stevie公主"抱回家。

棕髮的英俊王子無奈地嘆息。

所以這是夢。多麼美好的夢,他已經有70年沒有夢過Bucky王子了喲!

Steve咯咯笑了起來。

被揪住前襟脫不了身,只好配合仰躺在床上的人俯身半趴在床沿,Bucky兩手撐在Steve臂膀兩側低頭地看著金髮男子笑得花枝亂顫 - 應該是這樣形容沒有錯 - 面無表情的臉龐有一絲龜裂,又是喊娘又是亂笑的,這傢伙發酒瘋啦!

他沒有料到這只是開始。

金髮碧眼的傢伙咬唇嘟嘴,擺出可憐兮兮的狗狗臉。「不對!不是Steve,不是!你...你說錯了!笨...笨蛋。」

深棕色的眉毛狐疑地挑起。

「Steve...」

金色的頭毛猛地搖晃起來,前襟被更用力的抓住往下拉扯,這件衣服完蛋了,那雙藍中帶金班的眼睛用力睜大瞪著他。

「說錯了!你忘記了嗎?是...嗝...是Steive...嗝...來,跟我重複,S-t---e-v-i-e,Stevie 才對哦!」

呃....

「是Stevie。」藍綠色的眼睛浮起一層水霧,語音也帶上可疑的濕氣。

哦哦!

「Stevie。」從善如流。

他笑了,彷若春花綻放、群星閃耀,Bucky呼吸一窒,目光不受控制地被那朵紅潤豐滿的笑花吸引,一股熱流自下腹升起竄入四肢百骸。

緊抓著前襟的手鬆開了,撫上冒著青疵的下顎,唇瓣吐出柔軟的低喃,「Buck....Buck...是你嗎?」

他們之間如此之近,只有一個手掌的距離,Steve閉上眼,用原本落在身側的手肘支起身體,消彌了他們之間的距離。

落在唇瓣上的輕吻只有不到零點五秒的時間,金色的頭顱落回枕頭。

Bucky無法動彈,他的心神被那張深情臉龐流露出的痛苦震攝,那雙盈滿情感的藍色雙眸變得深邃,濃密的金棕色睫毛如翻飛的蝶翼輕輕掀動,濡濕的眼睫將那雙大眼襯得更藍,那裏有瑞士夏日的湖水,映照著Bucky自己灰藍色的眼瞳,他在笑著,但眼底的深沉的思戀就像夏日捲起的暴風,將毫無防備的他捲入湖心深處。

「我很想你。」他說,還是在笑,湖水開始氾濫,隨著每一次眨眼從泛紅的眼尾滾落,滲進鬢角。

就像有人破開胸膛掐住了他的心臟,Bucky張口,卻說不出話。

「噓...噓....沒關係的,我知道,對不起,再一下就好。」仍在放在下顎的那隻手伸出拇指按在他的下唇。

意識漸漸清明,視線也變得清晰,藍綠色的眼瞳巡梭著眼前伏在他身上的棕髮男子,他有什麼不一樣了,頭髮,原本一直散著或綁成小啾的長髮剪短了,讓他看起來與墜落山崖之前越發相似,臉上的表情也不一樣了,少了冷冽多了柔和,真好,Steve想,搬出去不到兩週他恢復得更好了,大概是Carolyn或者Amanda改變了他吧!人家不是說這是愛情的力量嗎?藍綠色的雙眸黯淡了下來,Steve移開目光的同時也收回手,張開手掌蓋住自己的臉。

「對不起,我剛剛不太清醒。Sam出門去了,我以為今晚只有我一個人,謝謝你送我回房。」深呼吸,Steve依舊用手蓋著臉,但話中的意思很明顯。

「Stevie...」同時,一隻溫暖的手掌抓住他擋在臉上的手。

一刻鐘之前這個暱稱還讓他開心得目眩神迷,現在只覺得萬分諷刺,夢境與現實一旦分清,只顯得他的自作多情可憐又可笑。


「不要!」他已經醒了!夠了!他知道一切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沒有溫柔的眼神,沒有深情的呼喚,他再也不喝Thor拿來的酒了!

Steve現在雙手都舉起來擋在臉上,抗拒著身前的男人。

「看著我,Rogers,」振金臂的力量還是勝過四倍力氣一籌,Steve雙手被拉過頭,手腕箝制在深色頭髮男子的振金手指下。男人溫暖的手掌扶著他的臉頰,微微施力將側過頭去的Steve掰過來面對他。

猛然睜開的藍眼燃燒著傷心與憤怒的火焰,就那樣瞪著。

「還是那個凶狠的小豹子,嗯?」

什麼?

「你以為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對吧?」

藍色的眼睛睜得更大了。

「其實我都記得,不過很零碎,剛開始 - 就是法術剛施完那一陣子,我一直以為那些記憶只是某種可望而不可得的幻想。」振金臂放鬆了箝制的力道,但還沒有放開,溫熱的右手抹去Steve臉頰上未乾的淚痕,輕輕撥順那頭被蹭亂的金髮,「你看起來跟那個瘦巴巴的小豆芽差太多了,我是說 - 你澎起來之後我們沒有做過對吧?」

澎...澎起來...Steve的腦袋有點暈眩,這的確是Bucky會用的形容詞,當初他對變大的Steve是用”終於發酵成功的麵包”來形容,戰場上一切都不方便,太多雙眼睛盯著,太多任務,太多人命交關,他們唯一一次親密一點的接觸就是他將Bucky從阿札諾救下來之後,他們回到營區休整時,在Bucky的堅持下,Steve露出身體讓他從頭到尾檢查過一遍,確認射線或實驗對Steve確實沒有造成任何傷害與後遺症,但他並沒有碰他。那之後他們都專注在完成一個又一個任務,專注在讓自己、讓戰友能夠平安回家的事情上,對於他倆之間的關係都很有默契的閉口不談。

這也是Steve尋回Bucky之後遲遲不敢向他確認心意的原因之一,他害怕Bucky愛的是那個1943年以前的豆芽菜,或許這具太過健美的身軀讓他倒胃口呢?

「舌頭被貓叼去了?」Bucky露出那種”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

「你始終是那麼美,Stevie,你知道嗎?每一天,我看著你,近在咫尺卻不能觸碰,我必須要拿出全副心神才能保持距離,假裝自己不為所動,你已經為我犧牲了那麼多,我不能再對你索求那些,除非...除非我能再次成為那個你曾經愛的人,除非我能確定你還是愛著我。」

一冷一熱的手指摩搓著Steve的耳側,緩慢地下移捧起他的臉龐,清亮的灰藍色雙眸鎖住他。

「Stevie....我回來了,你還是我的嗎?我還擁有你的愛嗎?」

Yes...YesYessss…..

「是的,是的,都是你的,只有你,我愛你,老天啊!Buck….我...」

猛然落下的吻熾熱如同烙印。

如閃電如暴雨,如夕陽如微風,如日月如星辰,他的整個世界都回來了。



「過來跟我一起住吧!」

金棕色的眉毛揚起。

「你可以幫我擦擦皮鞋、倒倒垃圾抵付房租。」

熟悉的頑皮微笑捲在深色頭髮男人的嘴角。

「哦!天啊!還是這句台詞?認真的?過了七十年,我以為你會進步一點?」

「好吧!那我們現代化一點,你可以溫暖我、每天換花樣讓我手喿來底付房租,如何?」

「什麼鬼!?Barnes!唔--唔----」

還有,每週要灌一杯阿思嘉德的酒來增進情感,深色頭髮的男人默默在酒後吐真言項目打了個勾。


END.
--------------

10/14另一篇Bucky視角 Nobody knows無人知曉



评论(45)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