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冬盾】Practical Magic 魔力真愛C6機會

Summary:

如果能夠獲得第二次機會,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第六章 機會


他的心臟沒有逃離胸腔,只是背叛他亂了節奏;他的肺部沒有停止運作,只是分解不了空氣中的氧氣;他身上的血液一滴不少仍然佔他體重的十三分之一,只是有一半以上都往他臉上衝,讓他的臉變成一顆蕃茄 - 成熟的紅色蕃茄,熟到可以捏出紅色汁液的那種。

直到棕髮男人離開視線,他的心跳、呼吸、全身的血液都沒有回復正常。

他說....

 

我喜歡你,

我不在乎,

我要你、我要你、我要你....

我知道你也要我......

 

哽在胸前的一口氣猛地吐出。

Steve閉上眼睛,全身力氣都被抽空般滑坐在木質地板。

James不會知道Steve激烈的反應不僅僅是因為他說的那番宣言,而是因為這些話與十多年前的場景驚人的相似 - 是的,當年的Bucky也曾經將他堵在門邊,直視他的雙眼堅定的對他告白,只不過,他沒有說的那麼直接。

當年18歲少年的溫柔執著,經過歲月的洗禮淬煉後變得更成熟自信 - 更讓他心動。

Bucky比他大18個月,長得又高又帥、成績好、運動神經發達的他自帶光環,才轉學過來,馬上就變成學校的風雲人物,他那麼受歡迎,想要跟他約會的女孩子可以沿著體育館排一圈,更不要提轉學過來之前在紐約中學的羅曼史了,Steve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喜歡跟他混在一起...甚至喜歡他...

不, 他當然知道,

一切的開始都是因為一顆球,一顆被擊飛到外野場地的棒球,直接打中路過的Steve,揹著書包提著畫具的他粹不及防應聲倒地,右手手肘橈骨骨裂,雖然在佩姨的咒語跟草藥治療下恢復良好,但仍有將近半個學期都沒辦法自己做作業,肇事者 - 就是那個擁有閃亮灰藍色大眼的高挑男孩 - 將他送到學校的醫務室後知道自己害他骨裂,就開始了風雨無阻的課後護航。

Steve很快發現這個男孩擁有足以跟他的倔強抗衡的厚臉皮,用什麼方法拒絕都沒有用,雖然在他的堅持下他們只有在放學後才碰面,讓Bucky協助他完成作業,然後他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而儘管Steve試圖抗拒,卻仍在鋪天蓋地的親切溫和與體貼耐心下徹底淪陷。

當他發現自己的心情,他知道他被困住了,家族流傳的詛咒之說以及害怕破壞現狀讓他落入暗戀的困境,那 是種苦澀的喜歡,默默蒐集對方的點點滴滴,在每一次接觸時暗自甜蜜,分離時黯然神傷,那是自己走進去,卻找不到出口的愛情。

Bucky的告白打開了出口,狂喜蓋過不安,雙向愛戀的美好讓他置身雲端,不顧一切投入真心,儘管有過肢體親密,但他是那麼懵懂,而Bucky是那麼紳士,唯一的一次可以稱得上性接觸的也不過是一次單純過夜後,早晨生理性的勃發讓兩人情不自禁互相磨蹭,而且還被來敲門的Barnes太太打斷。

Steve一直過著幾乎像是某種修行者的生活,阿姨們總說他是本世紀最後一個處男,Nat更老是想幫他介紹對象,(紓解一下有益健康,Steve。)但他才不管,不是說他沒有慾望,而是他的慾望潛藏的太深,為性而性對他而言太過困難,為愛而性...他的愛早已墜入海裡,隨那人離去冰封沉寂。

命運開了一個大玩笑,將那人再次送回他面前,來不及迴避阻止,那個高挑的棕髮男子夾帶著比當年更強大的決心再次敲開了他。

 

不,這太過份了,那不可能...他不能...

Steve很確定當初做的禁制是有效的,James並沒有記起他,但為什麼...

 

佩姨的警告迴盪在耳邊。

這個禁制咒語會讓他忘記你,忘記這一年發生過的事,並且如你所願,他不會再愛上你,但是愛會轉化成其他種類的情感 - 甚至是恨,Steve,你確定這是你要的?

 

他沒有說愛,他說的是...我要你。

 

所以,是性嗎?

這樣就說得通了,那就只是性。

周身泛起的惡寒讓他想吐。

門廊前發生的一切電光火石湧入腦海,炙熱的眼神,那侵略性十足的姿態,哦!是的,Steve Rogers,不要再癡心妄想,你就是個新鮮的獵物。

可悲的是,如果能獲得一絲溫柔,有機會重回那堅實溫暖的懷抱,他知道他願意成為他的獵物,讓他吞吃入腹。

 

 

 

Natasha佇立在二樓梯廳的落地窗前往下望,FBI們離開了 - 暫時。

自從有記憶以來,她從未感到心跳如此快過,既使是當年跟Alexei墜入愛河時都沒有,佩姨曾經分析過,她跟她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 - 她們都是現實主義者,她很清楚真正愛上某人的後果,就是總有一天得面對失去所愛、挖心掏肺的痛,所以她很早就...做了"預防措施",沒想到...老天爺真的太愛開玩笑...

紅髮女郎向後靠著牆壁,仰頭閉眼輕輕用後腦敲擊牆面。

「Nat?怎麼了?」

身為長姐,Natasha一直都是弟妹可靠的樑柱,那嬌小的身軀蘊藏著無窮的力量與自信,彷彿沒有事情能難倒她,不管是父母意外離世、或失去配偶,她都能很快收拾心情,重新展開新生活,Steve從沒看過Natasha失魂落魄的樣子 - 她現在臉上的神情幾乎可以算是脆弱。

Natasha看著自己的腳尖,思索著,斟酌字句,考慮是否要對兄弟和盤托出。

「發生什麼事了嗎?那個叫Barton的探員為難妳了?」Steve微微皺起眉頭。

「沒有,」Natasha繼續盯著她的腳尖彷彿那裡開了一朵花,「Steve,你記得...我們剛到這裡,阿姨她們開始指引我們學習的時候嗎?」

他當然記得,雙親出海遇難離世那年他跟Sharon才7歲,那時9歲的Natasha懂事又堅強,兩位阿姨將他們接到魔法之屋居住後,他跟Sharon始終無法適應,Natasha一直在他們身邊鼓勵、幫助他們,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上 - 學習與巫術、草藥相關的知識與技巧。在那之前他們從來沒有接觸過任何與此相關的東西,而阿姨們都認為放棄這方面的學習完全是浪費天賦的行為 - 事實證明血統就在那,繁重的練習甚至變成忘卻喪親之痛的一種方式。

「當然,妳一直都是最有天賦的那一個。」

Natasha抬起頭給了他一個小小的微笑,「大概吧...我第一次正式施咒 - 願之力 - 我...你記得我當時下咒的內容嗎?」

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能力施咒,雙胞胎可以做到一些一般人無法做到的事,但他們之中真正能"獨立"完成一個咒語的,只有Natasha。

願之力是最強大的咒術之一,一生只能施行一次,而家族中有足夠能力施展的沒有幾人。

Natasha滿十歲的生日那一天,雙胞胎見證了她在秋末盛放粉白相間燦爛花朵的山茱萸樹下,施出那一生一次的咒文,Steve印象很深刻,因為,那大概是他看過唯一一次Natasha對自己的情感生活表露出期待和盼望。

 

Hekate作證,Circe祝福,

在此我許下願之力,

屬於我的那個人必須,

第一眼就為我神魂顛倒,

金色頭髮,一眼藍、一眼綠,

能百步穿楊,能馬上倒立,

最重要的是,他要能讓鬆餅在他手中飛舞,並且不會因為愛我而死。

Moirae*,命運的女神,傾聽我,以血為誓

 

紅髮女孩手中捧著沾染點點血跡的波斯菊與木槿花瓣,咒語完成的瞬間,花瓣無風而起,形成如渦流般的繽紛花舞,往海那一邊飛旋而去。

 

Steve驚訝地看進Natasha翠綠色的眼眸,「妳是說!?」

「是的,」翠綠色的美麗眼睛漾著水光,剛剛金髮探員湊的那麼近,就是要讓她確認他的雙眼是一藍一綠,「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能百步穿楊、馬上倒立 - 那是他自己說的,但是其他...都符合...老天啊!那只是年少時不切實際的想法!」

如果是真的。

如果是真的...

他們都清楚那代表Natasha有獲得與人相愛相守的機會...

Steve為她感到高興,他們都失去太多,也都太寂寞,獨身一人的滋味並不好受,背負著詛咒更令人難過,若有人能掙脫宿命的枷鎖,他希望是Nat。

「那樣很好。」

「Steve...我不知道...」她曾經嚮往,曾經嘗試,曾經將幸福掌握在手中,卻被命運無情地打碎,枯竭的心突然被注入希望的活泉,一時只覺不知所措。

「不要害怕,Nat,這是妳為自己創造的未來,妳可以的,去爭取幸福。」

「但...」未竟的話語被一聲淒厲尖叫打斷。

 

是Sharon!

 

 

TBC.

 

*Moirae摩伊拉-希臘神話中掌管命運的三女神。


------------------

碎碎念:感覺還是很狗血.....大概有點虐Steve....豆芽我對不起你~~~~~


评论(6)
热度(30)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