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冬盾】Practical Magic 魔力真愛C5追愛宣言

Summary:

看標題就知道了...吧唧繼續蘇下去~~XD


第五章 追愛宣言



「嗨!聽說某個被抓了一爪的傢伙躺在妳們這兒?」

 

Clint嘗試用輕鬆的口吻面對眼前的紅髮美女,很顯然他過去十幾年的泡妞手段對這位神秘女郎不會有任何作用。

 

不是說他有嘗試過,而是...看著那雙洞察一切的翠綠眼眸,Clint決定直來直往會比迂迴試探更顯誠意。

 

紅髮女子點點頭示意他進門,昨天那種違和感消失了,就好像這間房子暫時接受了他這個外來者。Clint發現自己來的正是時候,開放式的廚房吧檯上擺著剛烤好麵包跟煮好的咖啡,平底鍋正煎著薄餅,旁邊還有一盆麵糊。

 

「他們在樓上,你可以直接上去。」Natasha頭也不回地說。

 

Clint踱到吧檯旁,饒富興味地看著紅髮女郎跟那一鍋煎餅纏鬥 - 嗯...這個拿著鍋鏟的姿勢有點僵硬...翻面的動作...也不太熟練啊!

 

「要幫忙嗎?」

 

對這個一直試圖引起她注意的金髮FBI說不上什麼感覺,只是身後足以洞穿她的視線很難令人忽視。

 

Natasha回頭掃了他一眼,挑眉,「你行嗎?」

 

「試試就知。」

 

男人流暢的動作自帶韻律感,熟練地在平底鍋抹上黃油倒進麵糊,鏟子在他手中彷彿成為身體的一部分,連平底鍋都一塊兒聽話起來,當那塊煎得金黃的薄餅順應他的指揮隨著手腕抖動從平底鍋飛起翻面又平穩落下,Natasha發現自己移不開視線,這可不太妙....

 

 

 

 

二樓。

 

「等一下進城去打一針破傷風?」

 

「不用了,只是小擦傷。」

 

這不是託辭或逞英雄,真的只是擦傷,滲了幾滴血珠的小傷,Steve幫他塗上外傷專用的草藥膏之後連痛都沒痛了。

 

多年的訓練以及FBI生涯可不是幹假的,在聽到拍翅以及風聲立馬矮身,即時閃過銳利的鳥爪,才沒有造成皮開肉綻的慘劇,不過他還是切實感受到猛禽利爪刮過頭皮的瞬間,夠讓人捏把冷汗的了。

 

造成剛剛那一陣驚險的罪魁禍首現在正棲息在二樓窗戶外的一顆槭樹上,仍然對這個弄哭牠主人的棕髮男子虎視眈眈,這是一隻體型頗大的倉鴞,背上羽色棕褐相間,腹部跟臉上的羽毛則都是白色的,覆滿白色羽絨的心型扁平臉龐上黑色大眼一瞬不瞬地盯著窗內,鳥爪頗具威脅性地緊抓著槭樹樹枝,似乎隨時準備在主人有危險時破窗而入。

 

「忠心耿耿的傢伙,」James頗感有趣地透過玻璃打量這隻漂亮的鳥,「我以為倉鴞應該...沒這麼大隻?」

 

抓傷事件後,被憂心忡忡的鳥主人領上二樓臥室擦藥的James舒適地坐在雙人大床上,很顯然這裡是某人的"香閨" - 不是說Steve的臥室裡有什麼女性化的玩意兒或裝潢,事實上,這個房間非常的中性,木頭地板、淺綠色的壁紙、床單枕頭都是淺藍跟白的配色,原木桌椅、書櫃跟置物櫃,特別的是整個房間放滿了各式花草 - 曬乾的,有的插瓶子放在桌上,有的裝在密封罐整齊的排在櫃子裡,還有從天花板垂掛下來的,這些不知名的草藥讓這個房間充斥著花草混合的香氣 - 難怪這個金髮的傢伙身上也是香噴噴的。

 

「Sam...嗯...身長將近有50公分*,在同類裡面身形是比較大點。」

 

「你養很久了?」James側頭看著站在桌邊擺弄瓶子裡花草的金髮小個子。

 

「快十年了,我十八歲那年夏天牠的父母在我工作室 - 就是後面那一間比較小的木屋,牠們在那邊的橫木樑柱間築巢下蛋 - Sam初羽起步 - 就是剛剛開始學飛行時撞到小屋的玻璃窗傷了翅膀,被我治好以後就跟著我了。」當然,成為守護獸並不是那麼簡單,但這中間的程序他是不會說的。

 

聽Steve用充滿感情的語氣講述與心愛寵物之間的緣起,讓James羨慕不已,再度瞥向窗外盤據枝頭的巨鴞,你這傢伙好運氣啊!

 

察覺身旁的注視,James轉頭與Steve凝視他的視線撞個正著。

 

Steve下意識想要閃避,卻像被金屬被磁石吸引移不開目光,對面深色頭髮男子的眼珠在晨光的照耀下呈現一種幾乎透明的淺灰綠,曾經 - Steve向他讚嘆過 - 那一對如同七色海般隨光線與心情不斷變化的深邃大眼 - 那時候的Bucky笑著說他的眼睛才是世界上最美的星海 - 所有的星辰都落在你的眼裡,Stevie....

 

憶起往事讓金髮男子心臟緊縮,他閉上眼,努力將思緒拉回現實。

 

這細微的表情躲不過對面男子專注的觀察,James不知道昨天早上是怎麼回事,這個金髮的傢伙根本像本攤開的書一樣好懂,但是昨天在面對他時,自己卻完全沒有察覺任何不妥。

 

「Steve....」James試探性的開口,剛剛他們都有點激動,他覺得自己好像很輕易的就把最惡劣的一面展現在他面前,說真的他不想再嚇到他,但是他必須要搞清楚他們之間究竟是怎麼回事 - 不管是十年前還是現在。

 

像兩把小扇子一般的金棕色長睫倏地掀起,氤氳朦朧的海藍色大眼透著一股脆弱,James只覺得呼吸一窒,心臟不受控制的又開始亂跳 - 老天啊這人對他的情緒影響也太大了。

 

James深呼吸,對面的金髮男子安靜地看著他,乖順的樣子跟早先那個張牙舞爪的小爆竹判若兩人。

 

「抱歉,我剛剛...嗯...不該那樣對你...」James摸了摸鼻子,祭出他最誠懇的上教堂時的乖寶寶表情,「但是我真的需要知道...之前...我們究竟是什麼關係?你...你知道我失去記憶這件事對不對?」

 

眨眨眼,Steve覺得他可以挑不違背事實的部分回答,這樣至少他沒有說謊,Buc...James應該不會懷疑。

 

「我知道,因為你落海的時候我也在,你...」Steve揉了揉臉鎮定思緒,「你在這裡的那一年,我們交上了朋友,還不錯的那種...因為我們不同年級,所以都是下課後才在一起玩,有時候來我這,大部分是去你家,做作業什麼的...只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總之那時候我們大吵一架,都沒注意腳下,你掉下去之後很快就浮起來了,我從海崕旁的小徑下去海裡幫你上岸,嗯...你那時候意識還是清醒的,但是傷到左手臂,我回來打求救電話,然後救護車就來了。」聳聳肩,「嗯...大概就這樣。」

 

他說的是實話,但跟James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所以...但是我在醫院的時候沒看過你來看我?我們為什麼不聯繫了?」

 

Steve努了一下嘴,帶點不情願口吻,「因為...我下海去幫你之後沒有馬上換掉濕衣服,等救援的期間在岸上吹了半小時海風,你進醫院當晚我就發高燒...」撓撓頭,「我以前身體不太好,反正,等我能下床的時候你已經出院回家休養了。」

 

抬眼,James正聚精會神地看著他,Steve清清喉嚨,決定把故事說完,很明顯對面那個傢伙沒得到全部答案不會善罷甘休。

 

「那時候我聽說你失憶...我想說我們之前吵的很兇...去找你也很奇怪...而且當時是暑假期間,我們家暑假都會出門旅行,等我們旅程結束回到紐波特,你們已經搬走了...所以...」

 

好像...挺合理的,皺起眉頭,但總覺得少了什麼,James說不上來。

 

此時Steve走上前來將James身前的窗戶打開看著窗外,原本盤據在枝頭的Sam發現屋內氣氛平和後早已拍翅離去。

 

「至於Bucky...就..我們第一次遇到的時候你自報姓名,你的中間名我發音的時候沒發準,就變成了Bucky,然後我們覺得這樣叫挺不錯,就一直這樣叫你了。」

 

Steve的房間面海,徐徐的海風從大開的窗戶吹入,James沒有注意到背對著他的金髮男子手指在窗沿上敲了幾下,有什麼無聲無息地隨海風吹拂到他身上。

 

「所以...我們...就只是朋友?」Steve能感覺James灼灼的目光,「不是情侶?」

 

用力閉一下眼睛給自己打氣,Steve回身靠在窗沿,然後擺出他最冷靜的表情,嬰兒藍的雙眼無畏地直視對方,「對,我們不是情侶,只是朋友。」

 

眨眨眼,再眨眨眼,James覺得看不清那張金髮碧眼的臉龐,但那雙眼睛跟坦然堅定的語氣,叫人不得不相信他說的話。

 

James沈默了一會,閉上眼,復又張開,濃厚的雙眼皮半掩著灰藍色的大眼,他可以接受這些說法,甚至是只是朋友這件事,他也不想去追究Steve在他懷裡哭的上氣不接下氣是為何,因為,那些都已經不重要了,不管他們曾經是什麼,都不影響他現在想要跟對方成為什麼的決心。

 

Steve在James站起身兩步拉近他們之間的距離時下意識站直了身軀。

 

深色頭髮的FBI緩慢的抬起右手按在窗框上,露出Barnes式的懶洋洋笑容稍微向金髮男子逼近了一些,Steve不由自主地往後傾斜了一下身體,喉結滾動。

 

那雙淺色大眼因為瞳孔放大變成鋼鐵一般的深色,飽含意志與慾望,James 就這樣盯著Steve - 十秒鐘 - 一滴冷汗從金髮男子額角滑過。

 

James舉起左手輕輕揩去那滴汗珠,然後用無比低沉醉人的嗓音說,「我喜歡你,Steve。」

 

Steve只覺一陣暈眩,心臟就要跳離胸腔。

 

「不管以前的"Bucky"跟你到底是不是純友誼都沒關係,我不在乎,你只要知道,現在的我 - James.Buchanan.Barnes  - 我要你,我知道你也要我,別否認。」

 

Steve倒抽一口氣,說不出反駁的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挑起他的下巴,用姆指輕輕摩搓他的唇瓣。

 

「如此美麗...」James低聲呢喃,傾身靠近他,在那粉紅色的可愛耳朵旁吐出他的保證,「別擔心,我不會再做出之前那樣的舉動,我會等待...等你心甘情願的那一刻...Steve.Grant.Rogers。」

 

 

 

 

James下樓的時候廚房吧檯上的淺盤裡已經疊滿煎好的薄餅,他的搭當跟紅頭髮靠得很近,Clint整個上半身越過吧檯與Natasha臉對臉,鼻尖幾乎要碰到對方,聽到他的腳步聲兩人同時抬起頭,從Clint的表情看起來他似乎干擾了什麼好事,不過Natasha一臉淡定的樣子又讓James不是那麼肯定。

 

「抱歉,我打斷你們了嗎?」深色頭髮的FBI挑起一邊眉毛。

 

「沒有。」這兩人竟然同聲開口,然後對視一眼。

 

Clint跳下吧檯,從淺盤裡偷了一塊薄餅放進嘴裡,「你來的正是時候,薄餅都煎好啦!我們可以帶幾塊在車上吃,對吧?」後面那句是對著Natasha說的。

 

女人用睥睨眾生的眼神瞟了他一眼,不置可否,然後轉身往樓梯走來,經過站在樓梯口的James時低聲對他說了一句話後施施然地上樓去了。

 

兩位無人招待的探員各自捏著薄餅準備打道回府,Clint嘴裡還塞了一塊一邊吃著,才推開大門,一隻體型碩大的黑貓的一下出現在兩人面前,擋住了去路,牠頗具王者威勢的原地繞了幾圈,金黃色的眼睛打量著他們,然後對兩個目瞪口呆的FBI呲牙咧嘴地發出一聲響亮的嘶嘶聲後,輕巧的跳上屋簷消失了。

 

「你看到了嗎????」James不知道滿嘴薄餅的Clint是怎麼還講的出話。

 

「被超大貓頭鷹攻擊過後這都算小case了,相信我。」深色頭髮的男子聳聳肩舉步繼續往前走。

 

 

TBC.

 

*倉鴞一般體型約33公分至44公分。

 

0619-Nat跟Clint也來一張圖


评论(14)
热度(29)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