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冬盾】Practical Magic 魔力真愛 C3撲朔迷離

Summary:
本章節主要在案情描寫 - 我知道很平淡,就說了這故事是肉吃多了平衡一下寫的嘛!

註:案件取材影集CSI

---------------------------------------------------



第三章 撲朔迷離


 「我發誓我不知道他被通緝!!該死的傢伙!The son of bitch!」剛從床上被拖起來的Sharon,原本柔順的金色捲髮現在亂糟糟地毛躁成一團,就像一隻炸毛的貓。

「 Sharon Rogers,不管妳這幾年在哪裡鬼混,在大屋裡妳給我嘴巴放乾淨點!」Natasha拿出了長姐的氣勢,不滿的對么妹豎起眉毛。

「好的好的,我道歉。」金髮女子舉起雙手表示無意為之,「現在該怎麼辦?」

早晨八點半,太陽已經完全升起,金燦的光線穿過茂盛的楓香樹枝葉落在木質地板上,面向後院與海濱的廚房,海風從敞開的門窗徐徐吹入,斑駁的樹影隨之搖動。

「現在...」體型纖瘦的金髮男子打開巨大的三門冰箱,一邊伸手拿出食材,一邊回應,「先吃早餐,等一下還得去開店,今天已經晚了...」

「What!?」他的姐妹們同聲抗議。

「這種請況下還要開店?」又是異口同聲。

Steve轉頭面對她倆,「我發現必要的時候妳們倆也是挺有默契的嘛!」

「Steve,我們得先解決眼前的問題。」嬌小的紅髮女子雙手抱胸,

「事實上,那個"問題"昨晚已經被解決了。」在問題兩字加重音調,他還是一臉淡定,「而且,就我所看到的,解決的還蠻徹底的。」

「我知道!昨晚我也在!我是指FBI上門找人這件事!」她壓低聲音語速飛快。

「就像我先前說的,這裡唯一跟他們要找的人有關係的 - Sharon - 四天前在春田市的酒吧遇到這傢伙,鬼混了兩天後說掰掰,至於之後這傢伙去哪?沒人知道。」把洗好的萵苣撕碎丟進沙拉碗,他拿起番茄熟練地開始切丁。

「昨晚我們姊弟三人慶祝重聚聊天喝酒到很晚,Sharon睡死了,所以兩位探員只問到我跟妳。」刀尖比了比Natasha跟自己,「至於妳,」朝Sharon點了點頭,「記得等一下吃完早餐打電話給Barnes探員,就誠實告訴他妳知道的,如果要約見面,可以約來大屋或去店裡。」

把切丁的番茄,葡萄乾,碎核桃丟進沙拉碗,倒入油醋拌了拌,撒上馬札瑞拉起司後將完成的沙拉放到吧台中間,「記得,不要單獨去見他們,回話要小心。」盯著妹妹的雙眼最後再叮囑一句,確定她點了頭,才回身將烤好的圓餐包夾進盤子放到沙拉碗旁。

「好啦!吃吧!」金髮男子拍拍手,示意可以開動然後自己率先夾了一大把沙拉放進小碟裡。

聳聳肩,Sharon從善如流地坐到Steve對面拿起麵包就啃。

身為家中(家族)唯一的男性,她這個哥哥從小就聰明固執又有想法,對家中的女性更是保護意識堅定,也許是自小失怙,手足之情對他們格外重要,而他們倆又是雙生子,她也很習慣哥哥的各種照顧,也因為如此她才會在鬧出無法收拾的麻煩時第一時間只想著要回家。

倚在流理台旁的Natasha沒好氣地瞪著兩個沒心沒肺的手足,無奈Steve早已對她刀鋒般的怒視免疫,而Sharon...

「怎麼?我肚子餓了啊!」這金髮妞還真大喇喇地吃起早餐,好像這一連串的破事沒發生過一樣,還無辜的向她攤手。

好吧!Natasha也坐到位置上撈起一隻叉子拉過沙拉碗開始吃起來。

半晌。

「所以,你下了迷糊咒?」否則那兩個FBI怎麼有那麼好唬弄。

「只是一點加了料的茶。」他朝她眨眨眼。

「你用了什麼?Pepper的安寧茶?」跟咒語比起來,和哥哥一樣對草藥更有心得的Sharon馬上就來了興致。

「不是,我自己配的,晚點去工作坊我再秀給妳看...」

「老天啊!你用了毒蠅傘跟夜交藤那個配方對不對?真是...難怪我下樓時他們看起來一臉蠢樣。」Natasha狠狠戳著萵苣翠綠的葉片。

「唔...我覺得那應該跟我給的茶沒有關係,」他摸摸下巴上不存在的鬍渣,睇了一個令人玩味的眼神給他大姊,「很明顯有人被某個紅髮女巫給勾了魂哩!」

那張精緻的臉蛋飄上一絲幾不可見的紅暈,「才沒有!那蠢貨講不出話來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Steve----別。」她絕對不會承認某個金髮笨蛋雙眼發直地往門框上撞,喝茶的時候燙到舌頭,最後笨手笨腳的打翻了香草蛋糕都是因為只顧看她。

「哦~~」雙胞胎同時發出曖昧的噓聲。

「老天!你們還是中學生嗎?」撕下一塊麵包丟進嘴裡,紅髮女子警告地眼神掃射了一下雙胞胎,但阻止不了吃吃的笑聲,「哼!話說...你跟那個高個子的怎麼回事?」

Steve內心一跳,「什麼怎麼回事。」他斂下長睫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等等...等等...我只是比你們晚起床一下下,就錯過這麼多事?」Sharon咬著叉子回想了一下從二樓窗戶窺看到正要離開的兩位探員的模樣。

從樓上看下去兩個人的身高差不多,暗金色短髮的長得還算可以,深棕色頭髮的那個...哦...挺辣的,不過...好像有點眼熟??Sharon捲著髮尾咬唇思考起來。


--------------------


室內,微塵飄浮在金色暖陽中,伴隨著Rogers三姐弟互相取笑的輕鬆話語。

室外,樹影婆娑的花楸樹下,茂盛的橘黃色罌粟花叢中悄悄浮現一雙男用靴的黑色尖頭。


--------------------


深藍色的福特平穩地行駛在蜿蜒的公路上,眼前是陡峭海崕與壯闊的海灣,音響裡播放著She will be loved,清亮的男聲訴說男孩狂戀正妹的故事,坐在副駕駛座的深色頭髮男子忍著搭檔一面開車一面五音不全的哼唱,揉了揉眉心。

「你覺得怎麼樣?」

「嗯?我覺得?我覺得我戀愛了~~she will be loved~~喔哦~」

靠!翻了個白眼,「見鬼了的,Clint,打從你看到那個紅頭髮的就沒正常過,快回魂!」

「哎!你不懂,My heart is full and my door’s always open~」

「停停停,不回魂沒關係,再繼續聽你那可怕的走音我會瘋掉!老天!」

「好吧...不懂欣賞。」滿臉不情願。

沒消停半分鐘,「她太完美了,老兄,你沒看到嗎?她的頭髮、眼睛、嘴唇,還有...呼...」Clint用做夢般的語氣感嘆。

「Yeah!Yeah!瞎了眼才沒看到那對胸!」

「嘿!放尊重點!我是說...沒錯,那很棒,但我不是指那個,我在說的是她的聲音!聲音!超性感!」那慵懶的嗓音肯定能發出非常美妙的聲響。

「別表現的像阿富汗剛回國的大兵,沒看過女人嗎?」

「有見過,但沒見過這樣的!」Clint仍然是一副魂飛天外的模樣,「唉!你太彎了不造啦!」

James Barnes入行以來不只一次懷疑當初Fury把他們倆指派在一起存心是在整他,雖然Fury堅稱他倆根本是半斤八兩 - 絕配。

「老兄,搞清楚,我是雙好吧!嘖...再給你五分鐘發春流口水,然後我們找個地方吃早餐好好討論一下這個Rollins的事,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把車窗完全搖下,略帶鹹味的涼爽海風隨即灌滿車廂,公路旁崕下碎浪拍擊,遠處海面一片波光粼粼,幾隻海鷗點綴其間。

那個金髮的小個子...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右手擱在窗沿曲起支撐在顎下,他放任心神遠颺,飄到那個第一眼就攫取他全部注意力的小人兒身上。


-------------


稍早。


「呃...警官?」原本有些征愣的金髮男子一個激靈突然清醒似的眨了眨眼。

哦!靠!這睫毛也太長...「咳...Barnes探員就可以了。」

「好的,嗯...探員,對,我就是Rogers,Steve Rogers,有什麼我能協助的嗎?」

「我們可以進去談嗎?」James露出他自認最富魅力的笑容,奇怪的是眼前可愛的金髮小個子竟然瞬間臉色慘白,如遭雷擊,還一副喘不過氣的樣子,害他以為這傢伙要當場哮喘發作...奇怪,為什麼他會想到哮喘?




Steve Rogers...將這個名字放在嘴裡反覆咀嚼,有趣的傢伙...失去冷靜不過是一會兒的事,幾個呼吸後他又恢復正常,神態自若彷彿剛剛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他們進屋後還慇勤的奉上茶水,才沒講幾句話,樓上施施然下來一個紅髮女郎 - 正確的形容詞應該是 - 尤物,嗯!連他都覺得有點心動,更不要說直男Clint,一連串的不正常反應真是丟光FBI的臉!知道紅髮妞是金髮美男的姊姊而不是床伴後更是笑的一臉蠢,James一點都不想承認跟他是搭檔,結果也沒問出什麼就拎著發傻的Clint趕緊告辭。

他們追蹤Rollins已經好幾天了,這傢伙表面上是正經的大卡車司機,暗地裡卻偷偷幫毒梟運毒,還幹起人口運賣的壞事,這也是他們盯上他的真正原因。

美國地大,跨州之間的犯罪時常發生,這幾年附近接鄰的幾個州斷斷續續發生年輕女子失蹤的案件,原本各州之間並無聯繫都不了了之,(每年這種失蹤案件不知凡幾。)

二週前在紐約布魯克林發生一件兇殺案,最初NYPD判斷是應召女之間爭風吃醋的情殺,後來發現被殺的女子根本不是自願賣身,而是從加州來的觀光客,跟男友吵架後半夜離開酒店,結果被人蛇看上擄走,被施打了毒品強迫賣淫,後續追蹤源頭才發現這不是單一案件,NYPD繳獲的人蛇巢穴有大批被擄的年輕女子,他們很聰明,抓的都是外地人,還有不少是在外地抓了之後運過來紐約,讓她們身無分文,舉目無親,然後用毒品控制。

特別的是其中有一位獲救的女子剛剛流產,這位受害者表示她尚未接客,她是被轉手賣給這邊的蛇頭,他們發現貨物有身孕後很生氣,揍了她一頓之後就關在房間裡不管她死活,而她因此流掉的胎兒也不是她自願懷上的,據供稱,她是離家出走去見網友,然後就被綁架了,綁架她的人將她帶去診所做試管嬰兒,接下來的四個月都被裝在大卡車裡面在美國各地到處轉,她也不知道她懷的是誰的胎兒,也不清楚為什麼最後被放棄轉賣 - 很明顯,這跨州擄人的集團還兼作代孕賣嬰的勾當,於是這個案子正式由FBI接管。

NCSI根據獲救的受害者們跟當地被捕的蛇頭供稱的資料進行查驗,比對出好幾個車手 - 專門負責跨州運送這些被綁女子,其中一個就是Rollins - 表面上看起來是普通的大卡車司機,其實車裡藏著人,他的線路主要在波士頓與底特律之間移動,紐約是必經之地,紐約分部的FBI追蹤到他五天前抵達紐約,隔天就離開,照理三天前就應該會回到波士頓,但這傢伙就這樣失蹤了,這也是波士頓分部的James跟Clint出現在這個小鎮的原因。

根據紐約那邊過來的訊息,Rollins出城到春田市之後就不知所蹤,當地酒吧酒保供稱有看到他勾搭上一位高挑的金髮女郎 - 已經證實就是Sharon Rogers - 一個小有名氣的網路女模,現在他們急於找到當事人問話,因為他們懷疑Rollins手上還有其他人質。




「你說我們怎麼就這樣乖乖出了他們家的門?」

看著一杯拿鐵下肚,眼神稍微清明點點Barton探員,James有點納悶地提出疑問。

他們坐在紐波特市區一間有著紅磚外觀咖啡廳的戶外座位,斜對面兩個街口就是Rogers家的精油小店Sebastian,吃早餐順便盯哨,一舉兩得。五月初的海濱小鎮早晨陽光燦爛,空氣中還帶著微濕的海洋氣息,清爽的過份。

「還不是你把我拖走...」

「拜託,夥計,你快把那間房子的客廳毀掉啦!再不把你弄走,我怕上回火燒地毯的蠢事又再度重演好吧!」

「嘿嘿---上次那是那個黑小伙---我們說好不再提這個的---」

大喝一口冰咖啡,James把冰塊含在嘴裡咬的咔嘣咔嘣響,「無論如何,這個Rogers家真的有點門道,你看,一般狀況下我們肯定會問到當事人,不會像這次...我總覺得有股力量一直敦促著我們離開。」

「呃...你這麼說...是有點,感覺像是磁鐵磁極不合相斥...」Clint眯起眼回想。

「哦!不錯嘛!我以為你腦袋裡只剩下紅頭髮。」

無視搭檔一陣白眼,James在平板上點開分部辦公室傳來的資訊,「看這個,我請Jarvis調出來有關Rogers家的歷史,很精彩吧!」

「哇喔...這是...」Clint挑眉,忍不住吹了一聲口哨,近百年來Rogers家族大約每隔20年左右就會發生死亡意外,掛點的都是跟這個家族的女性結縭的男人(也有未結婚的),無一幸免,妙的是,這些死亡經過調查真的都是「意外」。

一次是意外,兩次是巧合,三次、四次?James從來不信命定,但這其中必有什麼在運作。

「你在想這個Rollins會不會?」Clint把手在脖子上划了划。

聳聳肩,如果真的是"意外"死亡,那種人死有餘辜,James一點也不在乎,他關心的是Rollins手上的受害者,根據紐約那邊的推斷,Rollins這次從底特律過來,是有帶"貨物"預計要用送進紐約的,但就在他抵達前一晚,紐約當地的蛇窩被NYPD整鍋端掉,所以Rollins在紐約停留不到一晚就離開了,估計是要把貨物另外轉手,但也有可能他發現苗頭不對把人直接丟路邊。

這個集團正在縮減規模,避風頭,Rollins只是其中一條魚渣,大魚是由華盛頓那邊負責處理,不歸他們煩心,他跟Clint只要負責把人逮回去,如果能把受害者救出就更好了。

「那個小個子不是說等Sharon Rogers起床會再打給你約見面?」

「嗯...我想她也不至於拒絕...」正說著,James的手機果然響了起來。

因為Rogers姐弟本來就要來開店,他們跟Sharon就約在這間咖啡廳。十點鐘,Rogers家的小貨卡準時停在Sebastian門口,二位FBI目視他們三姐弟魚貫下車,這一家人各異其趣,二個姐妹都是美人,姊姊嬌小豐滿,容貌明豔、妹妹高挑窈窕,樣貌清麗。James一向喜歡金髮碧眼,這個Sharon完全符合他以往感興趣的標準,但他的目光卻不由自主追隨著那個自始至終低著頭,一下車就閃進自家小店的纖瘦身影。

直到咖啡桌前有人發出清喉嚨的聲音,James才回過神,紅髮女郎一臉"看看這兩個蠢貨"的不善神色,金髮女郎則漾著親和力滿滿的笑容招呼兩位探員,一雙水藍大眼毫不掩飾對面前深色頭髮男子的欣賞。

他們直接進入正題,Sharon表示她跟Jack,(就是Rollins)僅是萍水相逢,她原本在邁阿密工作,因為跟經紀人兼前男友為了陪客戶吃飯一事鬧翻,在感情、事業都受挫加上離家已久遊子思鄉,遂決定回到睽違已久的故鄉,途徑春田市時在酒吧跟這個卡車司機一時看對眼,加上心情不好多喝了幾杯,所以跟這傢伙廝混了兩日,前天兩人就分道揚鑣各走各的了。

記下Sharon提供的兩人胡天胡地的汽車旅館,兩位探員起身告辭。

「Rogers小姐,感謝妳的配合,但預防我們還有可能再找妳問話,麻煩妳這幾天儘量不要出城,如果還有想到什麼,請隨時跟我聯絡,再次感謝妳。」高挑帥氣的棕髮探員中規中矩再次的遞出名片。

無視一旁拼命對紅髮女郎放電的搭檔,James一面微笑一面扼住Clint的手肘硬是把人拖走。

「對了,先生們,」Sharon彷彿想到什麼叫住他們,「我剛想起來,那個...Jack的卡車,好像說到市區前就拋錨了,他是走到酒吧的,我們去汽車旅館也是搭我的車,不過拋錨在那條路我就不清楚了,就這樣...」金髮女郎撥撥瀏海拋了個媚眼,「有幫助嗎?」

James與Clint對視一眼,從彼此眼中看出這條線索比剛剛那個汽車旅館的地址更有用,兩人道謝後匆匆離去。



TBC.

评论(3)
热度(27)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