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冬盾】Practical Magic 魔力真愛 C1返鄉

Summary:
本片主演為詹哥/芽盾,配角為鷹寡。
Practical Magic電影AU。詛咒、女巫、神秘力量、神奇藥水,失去與重新找回真愛的故事。

---------------------------------------

第一章 返鄉


「都安排好了?」

「都好了,行李我都寄出去了,明天早上應該會到,你們再注意一下,我跟孩子們搭下午的火車,沒誤點的話應該四點左右會到,我再叫Uber回去。」

紅髮女子脖頸夾著手機,一邊將洗好的碗盤擦乾淨放到一旁。

「Uber!?別開玩笑了Nat!妳不讓我去接就算了,回到羅德島還不讓我去載妳們,我會被老巫婆們綁到花楸樹上曬月亮!」

弟弟苦惱的語氣透過話筒忠實的傳達到她耳中,聽到幼時阿姨們對他們的恐嚇詞,讓紅髮女子想起在老家無拘無束的生活,嘴角勾起久違的弧度,搖搖頭。

「好吧!Stevie,就讓你行使一下當舅舅的義務吧!」

「太好了!等等...」

電話那頭隱約傳來阿姨們詢問、以及弟弟解釋的背景音。

「行啦!就這麼說定了,明天我去車站等妳們,對了,房子改建後妳還沒回來過哩!等不及要讓妳看看新的房間!孩子們也有自己的臥室哦!到時候再帶妳們好好參觀一下!」

結束通話,Natasha擦乾手走進客廳,扭了扭有點僵硬的頸子,轉身倒進深藍色沙發,四肢放鬆閉上眼睛。

一個月前這裡還是屬於他們一家四口的溫馨小窩,隨著丈夫Alexei*工地意外的發生,這幸福的景象一夕之間全都化為泡沫。

老家,她成長的地方,離開時她就沒想過要回去,雖然這些年來時不時會夢見那棟搖搖欲墜的老房子、種滿各式草藥的園子、周圍茂密的樺樹林,長年不斷的海風與浪濤聲,冥冥中她知道自己終究逃不過家傳的厄運、血脈的呼喚,那兒始終在等待她的回歸。


--------------


背著後背包,右手牽著大女兒*Prue,左手臂彎夾著小女兒Piper,4個多小時的車程還真是挺累人的,一出車站,Natasha就看到久違的兄弟 - Steve正靠在深藍色卡車的車門旁對她們微笑。

21歲從紐約大學畢業,留在紐約工作後,姐弟倆就很少碰面,上一次見面還是三年多前 - Prue出生那時。

姊弟倆花了三十秒互相打量對方。

「Stevie...你這身高還是一點都沒長進啊!」

被打趣的金髮男子翻了個明顯的白眼,「我也覺得好久不見啊!謝謝對我生長的期待哦!不好意思,女王陛下,您在這找不到六尺大漢,只有小的為您服務,看在Circe*的份上,快把那該死的背包給我!」

Piper咬著拇指盯住金髮的舅舅猛看,翠綠色的大眼睛跟她母親如出一轍,Prue已經是稍微懂事的年紀,躲在母親身後只露出半張小臉,溫暖的棕褐色眼睛也藏不住好奇骨碌碌地打轉。

欣然交出沈重的背包,Natasha摟摟女兒們,「孩子們,這是Steve舅舅,打招呼吧!」

Prue的反應是立刻縮回母親身後,反而是Piper眨巴著大眼,發出一聲模糊不清的安咕---

笑著摸摸小女孩的額頭,Steve再次讚嘆遺傳的力量,「Piper對嗎?初次見面啊!Hekate*在上,她跟妳小時候一模一樣。」

Natasha嗤笑,「哦!別用那種語氣,你真是跟老巫婆們混太久了!更何況我這個年紀時你還沒出生!」

金髮男子聳聳肩,「習慣了,妳知道她們從來不會說上帝啊之類的。」眼神往下移到又悄悄露出小臉的Prue身上,他蹲下身體減少成年人的身高對孩子的壓迫感,「嗨!妳就是Prue囉?我是妳母親的弟弟,妳可以叫我Steve,可以跟妳握握手嗎?」

金髮男子溫和的微笑看起來親切又無害,棕髮棕眼的小女孩探出身子把小短手放進對方等待的手心點了點又迅速收了回去。

「謝謝,很高興認識妳。」

「她剛開始都這樣,裝害羞,等你們熟了就知道這娃玩起來可瘋了。」紅髮女子憐愛的摸摸大女兒的頭。

他知道的,這一對小女孩就像當年他們三姐弟,驟然失去雙親的庇護,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但比他們當年幸運的是,她們的年紀還小,而且母親還在身邊,很快就會適應新的生活的。

紐波特的氣溫跟紐約相差無幾,而同樣是海港城市,位於美國最小的州 - 羅德島州的紐波特卻是充滿悠閒度假氣氣息的小城鎮,這裏人口不到3萬人,觀光客遠遠超過當地的居民。

看習慣了紐約擁擠的高樓大廈,回到這裡不禁讓人有種開闊之感,紐波特擁有美國所有城市中數量最多殖民時期建築,她還記得這些古典優雅的房子一度是弟弟最喜歡描繪的風景之一。

「Shari最近有消息?這小妞也遊蕩太久了。」

「嗯...夏天那時她有打電話回來,人在波士頓,說什麼遇見真命天子,哎...妳知道她的,隨時都在墜入愛河,我就沒見過她哪個不愛...」

說起雙胞胎妹妹,Steve語氣裡多了一分無奈與親暱。

「那也不錯,」微勾紅唇,「你呢?有沒有哪個姑娘還是帥哥入了眼?」

金髮男子挑起一邊眉毛聳聳肩。

「喔!拜託,你已經24歲了欸,別告訴我你還像高中生那樣害羞!」

「並不會,只是太忙了。」金髮青年認真的強調"太忙"兩字,頗有欲蓋彌彰的意味。

「Steve--別這樣,至少要嘗試一次?」

「我...」頓了頓,「不要說我了,妳嘗試過,現在...會後悔嗎?」

「雖然結果是這樣,但是我不後悔,我擁有獲得的比失去的還要多,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這樣選擇,別擔心,Stevie,最壞也不過如此了。」紅髮女子露出一抹看透世情的淺笑。

談話間車子出了市區轉上海洋大道,初秋微涼的空氣中可以聞得到海洋的氣息,看著窗外飛馳而過的樹影,姐弟倆聊起家中近況,一晃眼久違的魔法之屋就出現在眼前。

米白色的圍欄與牆壁,尖尖的灰藍色屋頂,這幢家傳的老房子據說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作為家族分支,一百多年前從麻州丹佛斯的本家分離出來之後就一直居住於此。

Steve開著車繞過主屋,沿著小路兩旁全是草藥園,停在主屋右側200公尺處的溫室旁,另一邊還有一間工作房,Natasha記得他們幼時常會偷偷跑來張望,對阿姨們在工作室裡搗騰什麼好奇萬分。

再往後走,右邊靠海是一片此起彼伏的波浪撞擊花崗巖峭壁,左邊靠山丘的地方被一片樺樹林盤踞,此值初秋,枝葉正轉成深深淺淺的橘、金黃、紅棕好不熱鬧。

Natasha帶著孩子們站在藍色卡車旁望著主屋,一時之間百感交集湧上心頭,從今而後她們要在此展開新的生活。

「 Nat,」Steve溫暖的海藍雙眸帶著鼓勵,「歡迎回家。」


TBC.

------------------

*Alexei:阿列克謝 - 漫畫中黑寡婦的丈夫。
*Prue、Piper:影集聖女魔咒的大姐二姐。
*Circe瑟西:古希臘神話中著名的女巫,具有強大的魔力,她能透過草藥協助,誦念咒語或召喚神明來施法。
*Hekate黑卡蒂:古希臘神話中著名的不可抗拒的魔法女神,同樣也是妖術、魔咒和女巫的守護女神

评论(19)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