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冬盾】The Holiday(戀愛沒有假期)現代AU/NC-17_Chapter 1 失戀

耶誕節快到了,走在路上節日的氣氛越來越濃厚,總覺得很想寫點什麼祝冬盾耶誕節快樂!突然想到這部很多年前看過的電影,溫馨的感覺很適合拿來用用~

警告-有史蒂夫與第三人戀情提及、有巴基與第三人戀情提及以及微冬寡,雷者自動閃避。(與第三人皆不會有Sex描寫。)


Summary:

住在洛杉磯的動畫師史蒂夫發現多年男友對自己不忠,而且理由竟然是自己冷感⋯這太令人傷心了,可怕的是,史蒂夫發現自己竟然沒有辦法因分手掉一滴眼淚⋯


正文:

 


星期一

 

美國西岸洛杉磯,下午一點,聖馬力諾。

 

「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要趕我走?」

 

「你最好相信,你踩的地板是我的,手摸的樓梯扶手也是我的,後面掛衣服的衣帽架也是我的,現在,給你三十秒離開我家。」

 

「史蒂夫,別這樣,那只是逢場作戲好嗎!我不是故意⋯」

 

「停!沒有什麼有意無意,同居前我就說過,要一段乾淨的關係,你也同意的,現在,既然你已經不滿足於這種一對一的交往,很抱歉,你找別人吧!」

 

「天啊!我們交往二年,住一起一年,你能不能別講的這麼冷情冷心?」

 

「我?!我冷情冷心?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出差回到家發現你跟健身教練搞在一起是我的問題囉?」

 

「不!不是!你聽我解釋⋯我的意思是,親愛的,那只是一時沖昏頭,畢竟⋯你知道我們已經有三個月沒滾過床單吧?你這一陣子為了這部動畫根本廢寢忘食到當我不存在!連個口活都不給我!你說我該怎麼辦?」

 

史蒂夫閉了閉眼,深呼吸按耐下心中的不快,「聽著,艾利克,我們在交往的時候你就已經知道我工作時就是這樣,三個月不做愛不會死人,我也是這樣過,這不能成為你偷吃的合理理由!」

 

「能這樣過日子的只有你好不好!所有我認識的基佬沒有人這樣的!而且,不要說這一次,每次!每次你手上有案子的時候都這樣!羅傑斯,你⋯你根本是性冷感!」

 

史蒂夫瞪大雙眼看著對方,顯然也覺得自己口無遮攔而心虛的四下亂瞟。

 

幾乎要氣笑,「好好,隨便你怎麼說,門在你後面,那位"熱情洋溢"的新歡也在外面等你,不送,你那些衣服鞋子什麼的我會叫快遞送去你媽家,不會扣你的,放心好了。」

 

「對不起!甜心!拜託⋯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不想聽,你滾!不要逼我動手!現在!轉身!出去!」

 

砰一聲關上門,不想理會還在外面咋咋呼呼的傢伙,史蒂夫扒過一頭凌亂的金髮,拿起對講機提出最後警告,「立刻消失,不然我要報警私闖民宅,或者你要我直接拿那隻布雷克(Block)出來也行,二選一,給你三分鐘。」

 

"終於走了,拿傢伙出來威脅看來是起作用。" 聽著不遠處傳來汽車疾駛而去的引擎聲,史蒂夫頭抵著大門筋疲力盡,不明白自己當初為何會看上這混蛋,或許他潛意識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只不過一直自欺欺人不願意去面對。

 

"這下好了,史蒂夫,接下來的休假跟耶誕假期可開心了,恭喜!恢復單身!" 暗自腹誹著甩甩頭,史蒂夫打定主意先去睡他個昏天暗地把過去三個月沒日沒夜缺的覺補回來再說⋯"哦!天啊!那張床⋯" 想到剛剛那兩人才在床單滾過,一陣噁心,差點爆粗口,連上樓都懶,史蒂夫決定先在客廳沙發上將就一下,睡醒再來處理這一團亂。

 

********************

 

英國倫敦,晚上八點,衛報總部辦公室。

 

歡樂的氣氛洋溢在人群中,為了慶祝耶誕節布置的耶誕樹閃亮亮的豎立在大廳正中央,無數金紅色緞帶四散妝點在

牆面、從屋頂垂掛而下,賈斯博微笑著穿過人群朝蕾貝卡走來。

 

「嘿!貝卡!」賈斯博露出他最紳士的笑容跟蕾貝卡打招呼,滿意的看到對方的臉龐迅速染上紅暈。

 

「賈斯博,你好啊!」蕾貝卡下意識撫了撫裙子,尷尬地意識到自己在暗戀三年、約會兩個月卻無疾而終的對象的視線下雙頰脹紅,"該死,我永遠都擺脫不了這個!"

 

「咳!事實上,親愛的,我有事情要跟妳說...」賈斯博一貫溫柔低沉的語氣,讓蕾貝卡沉醉其中,心理懷抱著小小的希望,期待他能回心轉意。

 

"他發現生命中少不了我,其實心中一直在意著我,噢!天啊!也或者只是要我明天去幫他拿乾洗衣服..."一顆心怦怦直跳,壓抑不住的期待,又擔心會失望而七上八下。

 

兩人未盡的對話被一陣叮咚作響的敲打聲打斷,克莉絲汀-賈斯博的正牌女友,同時是行銷部主管,正站在台上敲著香檳杯請大家安靜。

 

「嗨嗨!大家,請注意這裡一下~~各位親愛的同事們!今年!是的,我們一起度過了美好的一年,感謝各位大作家、編輯、以及可愛的助理們,大家表現都很棒!今晚是值得慶祝的一晚。」台下的群眾們舉杯歡呼起來。

 

「在這個令人愉快的假期前夕,有個更令人興奮的消息要跟大家分享~」克莉絲汀雀躍著,雙眼在台下搜尋,「賈斯博!親愛的!你在哪兒?」她露出微笑朝賈斯博伸出手,「啊!你在那!快過來!」。

 

賈斯博朝蕾貝卡露出一個歉意的表情,轉身朝克莉絲汀走去,人群為他分開一條路,蕾貝卡看著他走上舞台摟住克莉絲汀,神態無比親密。

 

「是的,各位,我跟賈斯博!很高興的向大家宣布!我們要結婚囉!」台下的人們歡呼鼓掌,台上一對璧人相視而笑。

 

蕾貝卡的世界驟然崩塌,這一瞬間,只覺得心碎成千萬片,再也無法多待一秒,她無聲轉身離開辦公室。

 

"莎士比亚曾说“恋人总在旅程的终点相会” ,他也說 "戀愛使人盲目" ,對我來說,我始終等不到旅程的終點,在愛情裡,我永遠只有盲目。"

 

好不容易,開著MINI Cooper小車穿過耶誕假期擁擠的車流,回到田園小屋,蕾貝卡隱忍已久的淚水終於決堤,"我死心塌地的暗戀他,過了三年的痛苦人生,所有的假期都很難熬,生日沒有人陪,情人節只能獨自流淚,狂吞巧克力,深陷在黑暗的漩渦中,因為我無可救藥地愛著一輩子都不會回應我的男人,這就是我,可悲,可憐,被單相思啃噬的孤獨靈魂。"

 

蕾貝卡放任自己嚎啕大哭,被失戀的打擊與徹底的絕望淹沒。


TBC.


评论(6)
热度(51)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