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Carol亂亂聊:2018年終總結

2018對我來說是蠻特別的一年,第一次嘗試與人合作翻譯,第一次一起做短篇主題系列,第一次用模擬人生搞冬盾,第一次因為一部電影的上映興奮期待 - 但看完之後就整整鬱卒了大半個月 - 不過也因此逼出了我自己今年最滿意的作品,果然人都是需要刺激的哈哈!

為了寫這年終總結,把今年的檔案都叫出來從頭看了一遍,不得不說,咳,看自己的文還挺爽的hhhhh(非常自戀了)總之,大概列一下今年的文。


*Other World 另一個世界*

推薦配樂:Coldplay的Everglow,詞曲意境都太符合Steve的心情啦。 

被復三逼出來的文,就是一種非寫不可的感覺。讓Bucky掉到另一個世界,不但滿足我自己的想像,也撫平了復三結局留下的創傷,番外開的兩次車也是我今年最佳,火辣又夠煽情(哦我真的愛這篇喔XD)

整篇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在番外中對留在原世界Steve的描寫,一次次被留下,一次次眼睜睜失去所愛,心碎成萬千仍苦苦逞強獨自舔拭傷痛的Steve。(隊長啊~漫威做個人吧~~大哭)


摘錄:(出自番外)

Steve睜開眼,轉頭看向身旁,

空的。

他伸手,微微起皺的床單就跟平常一樣冷涼,只有殘留在枕頭上屬於Bucky的氣息證明他曾經存在,Steve放任自己再貪戀一會。

天色仍然昏暗,再過不久,晨光就會搶佔這裡每一塊空間,儘管世上消失了一半人口,太陽依舊每天升起。簡單漱洗後,Steve將門簾掀開走入Wakanda清晨涼爽的空氣中,再過一兩個小時,初昇的旭日就會帶走潮濕的霧氣,時序拋開春日的悠閒漸漸進入夏天,季節的流轉不會因為任何事物而停滯,就像美好的夢境從不會為他停留。

每晚他都會夢見Bucky。

有時候是風雪中,有時是面具掉落的瞬間,更有甚者,是他隨風化去的那一刻,做這種夢時,他會在半夜驚醒,然後發現淚濕了整片枕套;然而夢境不總是如此,他更常夢見的是他與Bucky在戰前,七十多年前兩個布魯克林傻小子一起渡過的時光,那是他最珍貴的回憶,像鑽石一樣永恆閃爍,在黑暗中給予他最需要的光芒。

既使是這樣的情節仍舊會讓他在夢中哭泣,但醒來之後會感到一絲奇異的平靜,也許這是Bucky安慰他的一種方式。



*He is not my boyfriend 假戲真做*

推薦配樂:Mine(原唱Bazzi,我聽的是油管上的素人版本 - 好聽一百倍)

今年第二喜歡的產物,傻白甜輕鬆小品,這篇寫的時候挺雞血上頭,果然有靈感飆起來就是快,還一連搞了五張配圖出來,只能說全程互相意淫的蘇冬軟盾以及歡樂屬性的配角們讓我寫得太爽了hhhh。(然後這文用了好幾個電影梗,大家有發現嗎?cc)


摘錄:(出自Chapter 3)

有人這樣牽手的嗎?

史蒂夫點頭表示同意之後,巴基就動了,就一隻盯著獵物許久的獵豹,他優雅地伸展軀體,抬手往史蒂夫覆在膝蓋上的手探去,他的手指落在他的手腕上,然後輕緩地往上撫摸過他的整個手背、指關節、一直到指尖,然後插進他的指縫摩挲著勾回來握住。

那酥麻的觸感讓史蒂夫周身起了細小的雞皮疙瘩。

他死盯著巴基與他交握的手,腦袋裡有點暈眩地想著這個人的手還真大。

「你的手,好軟。」巴基在他耳畔低喃。

喔。



*Still into You 愛你如初*

本來是一發完結果糊裡糊塗變成三次完結的短篇,而且從走心變成了走腎,只能說...筆下人物自有其意志,這倆傢伙就是手喿上了!你能怎樣?

話說回來,我個人是很喜歡月下美隊泡溫泉這段啦!多麽賞心悅目又可口!(不要否認!你們都看著配圖在流口水對不對!?)


摘錄:(出自Chapter 2)

月輝下那白皙泛紅的肌膚閃耀著光華,隨著他的移動,水滴不斷從那起伏有致的線條滾落。Bucky的眼光不由自主地膠著在Steve那比一般男人更為飽滿的胸脯上。

我的上帝啊。

Bucky能感覺自己加速的心跳與奔騰的熱血。

當Steve停在他面前,那迫人的美麗讓他一瞬間停止了呼吸。



*【翻譯】These Streets verse 街頭風雲*

嚴格說起來是從2017年底開始翻的結果...一年過了...我還沒全部翻完(Oh no~~~~)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篇AU啦!它的人設太讚了,主動勾人的辣警隊跟心口不一的鋼鐵糙漢冬,哎呀呀,光想就...嘖(抹嘴),但就是原文的用語有時候實在太...怎麼說...太美式,轉成中文該怎麼達到意境每次都讓我很糾結,總之,目標明年翻完,嗯,明年。


摘錄:(出自第三部)

Sam沒有對Steve的回應做出任何評論,他用一種詭異的眼神盯著Steve。最後他終於問,“那個...是吻痕嗎?”

紅暈衝上Steve的臉頰,一隻手欲蓋彌彰地掩住脖子。“什麼?不是。”

Sam豎起眉毛,往低處指。“不,我是說你的髖骨上。”

Steve往下瞥了一眼,他的T卹因為汗水貼在身上,下擺捲起一大段。那兒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吻痕,還有一些其他的痕跡,指痕之類的,在露出來的那幾英吋肌膚上星羅散布。Steve真的沒法控制他的反射神經,他的臉整個爆紅。



*【協翻】Blinded 未見初冬*

與Joyce分贓翻譯的一篇病漢嚕貓記(大誤),眼睛看不見整天燒得發暈的病歪歪隊長怎麼能這麼香軟?(我真的病了),男友力滿滿的冬哥再次讓我傾倒(求你,讓我做你的貓吧!)這篇原文用詞不難,但情感張力就是很夠,不斷自責的隊長與說不出口的巴基,真不知道該心疼誰先,然後這兩人尚未相認前的曖昧火花簡直要燃燒空氣啦!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最後來個車!(扼腕)


摘錄:(出自Chapter 5)

“沒關係,史蒂維,沒事了。”

一隻手撫摸著他的頭髮,史蒂夫啜泣著把自己更加埋進這個懷抱,他現在完全無法自控。通常他會壓抑自己的情緒,但是如今這糟糕的狀態讓他更加情感脆弱,現在終於一次全部爆發。他感覺自己在某種程度上如墜雲霧,沒法集中精神,僅存的一絲神智全繫在抱著他的溫暖身軀以及在他耳邊柔和撫慰的聲音上;一時之間,史蒂夫說不出隻字片語,他的心神還沈浸在剛剛那個夢靨引發的恐慌與灼熱痛苦之中。

一雙柔軟的嘴唇輕輕刷過他的臉頰,環抱著他的手臂收得更緊。

“噓,沒關係,不是你的錯,完全不是,乖,冷靜。”



*【翻譯系列】A to Z*

年初與親愛的冥冥咩一起開啟的字母系列,各種口味的PWP,不是我自誇,車速高快穩,辣肉嫩滑香,好吃!由於 - 你們知道的原因,冥冥咩那邊的文都收起來了,要看全系列請移步SY跟AO3啦!26字母目前大概完成一半,有遇到合適的小短篇我會繼續翻噠!


摘錄:出自我自己最喜歡的A篇alcohol(All Lit Up閃耀永恆)

Bucky抬頭看著Steve。他看起來很美,在昏黃的燈光下低頭看著Bucky,他濃密的長睫在臉頰上投下長長的陰影,灑滿亮粉的頸部肌膚隨著頸側脈搏的跳動閃閃發光。他豐潤的唇瓣鮮紅欲滴,在呼吸的時候微微開啟。Bucky抬手,指尖輕撫,溫存地沿著他頸部的雀斑一路往下滑到領口處。

 有幾分鐘,Steve咬著嘴唇,睫毛輕輕顫動,似乎正在匯集思緒。“我......我喜歡看起來亮晶晶的,”他說著,又舔了舔嘴唇。“你喜歡它嗎?”

“我喜歡你以往的任何模樣。”若是在平常,或是公眾場合之下,Bucky只會做這樣的結論,但,今晚,在他們自己愛的小窩,靜夜無聲柔柔地包裹著他們,如此氣氛下要承認變得容易許多。“不過...沒錯,我喜歡它。黃金總是閃耀光芒。”



還有一些小短篇跟模擬人生,都在作品列表裡啦!

總得來說前半年產量還挺爆炸的,可惜下半年恢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後就直線下降啦(嘆氣),粗估總產字數不過28萬,比去年少了好多(哭泣),然而產量再少我還是會繼續堅持到底噠!

各位小夥伴們咱們明年再戰啊!愛你們大家呦!😚💕


评论(31)
热度(50)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