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亂亂聊 - 500粉之這不是推文 Part2


感謝各路英雌豪女,就在Ice Play貼上去那天,本人的lof正式破五百啦!

先前四百粉時有說五百粉時要把三十天推文挑戰後半部做完,這就來啦!再次強調這不是推文這不是推文真的不是!(只是一點個人小小的喜愛而已!)

警告:有原創有翻譯也有原文,我的口味還算兼容,大部分是冬盾跟無差,不過也有互攻跟逆!介意的GN就不要往下看啦!
Ps.本人很懶,沒有上連結,反正不是在AO3就是在SY,有興趣的自己找找哈!


16、不有名但很喜歡的一篇文:To Be ...or no problem(原創/無差)
這是一篇少見的無肉ABO文,兩個人都是Beta,從戰前一直寫到Bucky冰凍,文字逗比詼諧,尤其是描寫氣味的部分非常有意思,讀起來輕鬆又有趣。原作Glock17貌似非妹子,文風較為剛硬,他筆下的老冰棍兩人都非常的Man,是我頗欣賞的一位作者,可惜貌似已出坑。

17、願意反覆看很多次的一篇文:羅曼史(原創/冬盾AU)
冬盾鎮圈大寶!甜蜜可愛的校園AU,大家應該都看過就不介紹啦!總之這篇真的我看超多次,狐皮太太的文實在是太好看了!(嚶!求填坑啊皮太!)

18、重點不在談戀愛的一篇文: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nd the sky is gray) 冬兵養大Tony(翻譯/無差)
冬兵去殺Stark夫婦的時候覺醒了,雖然Stark夫婦還是死於他之手,但他把Tony救走了,自此開始了前殺手養天才兒童的逃亡生活,這篇重點還真的不在談戀愛,而是在講親情,Bucky跟Tony兩人之間亦父子亦朋友的情感描述得太好了!(身為‘冬粉’,基本上冬兵中心的我都看得很開心:p)

19、讓你覺得角色最立體的一篇文:Ain't No Grave (Can Keep My Body Down)(翻譯/互攻)
角色最立體非此篇莫屬,不僅僅是stucky兩人的形象躍然紙上,其他出場的每個人物都那麼鮮活,此作者筆鋒之犀利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這系列特別有意思的是兩人的相處不時會用到丈夫與妻子的形容與對話,Bucky就是個驕傲的大男人然後Steve是他美麗的小妻子,看得時候不時萌的我打滾,然後兩人一起養熊孩子超可愛的,只是文章前半部真的是虐死人啊!特別心疼Bucky,總之原作真是太會寫,然後這篇引用了非常多的樂曲、典故等等,翻譯君真是太厲害了!

20、結局出乎意料的一篇文:稀有金属 Precious Metal(原創/盾冬)
(偽)雙重人格梗,這篇腦洞開的很精彩!看到最後有種拍案叫絕的感覺。整篇文從頭到尾無冷場,不管是文戲打戲還是感情戲都好棒!Winter線鋪陳特別好,真的很喜歡對Winter性格的描寫,隨著劇情展開可以看到他許多人性面...最後,不論他是誰,保護Steve深植在他的生命裡,就算靈魂破碎,他還是會選擇保護Steve!(哭倒)(註:作者打盾冬Tag,不過這篇應該算無差)

21、滿足了你某個性癖的一篇文:說真的我好像沒啥特別癖好...(思考)

22、寫出了你盼望已久的設定的一篇文:Winter Sleep 冬日甦醒(原創/互攻)
接續隊三結尾,Bucky凍起來五年後,Steve在找不到解除方法的絕望心情下決定放手一搏(是的他用腦控詞給Bucky下了命令 - 啊啊這就是我想看的!)。作者文字功力直指內心,尤其是對兩位主人公心理活動的描寫,不論是Steve對失去的恐懼,或是Bucky勇敢真摯、與生俱來的愛與保護慾都寫得很到位,兩人之間那種有血有肉、深沉的掙扎與心痛,都非常戳人,結尾看得我熱淚盈況不能自己。

23、喜歡的篇幅很長的一篇文:Cascades(翻譯/冬盾)
這篇我要打五顆星★★★★★!超級超級喜歡的一篇!Steve跟紅骷髏在飛機上打鬥時一起墜入時空裂隙,經過多年身體分子一點一點拼回來,獲得瞬間移動的能力(開外掛了2333)又過了幾年嗨爪派冬兵來暗殺佩姬,遇到Steve的冬兵當然是跟著走啦!慢慢恢復記憶的Bucky和Steve在波濤洶湧的陰謀與一連串的行動中確認彼此的心意(然後就愛得火熱了XD),我最喜歡這篇文裡面霍華德、佩姬、咆哮突擊隊全員都還在,大家一起出任務打擊邪惡太過癮了!還有Bucky與媽媽、姊姊的親情線,簡直戳死我!!!然後這篇雖然很長(原文15萬!)然而我也看了很多遍!每次都是含淚吸鼻子看完,好看得不行啊(嘆氣)。


24、喜歡的篇幅很短的一篇文:The Thing I Never Told You(原創/冬盾)
Bucky在小樹林教Steve跳舞(幫他跟Peggy跳舞做準備),雙向暗戀雙視角,直到最後兩人都沒有說破,寫得非常美、非常戳心,虐得我大半夜咬被子打滾。

25、喜歡的系列中的一篇文:You'd Be So Nice To Come Home To(翻譯/無差)
Building From the Ground Up 本末始終系列,這真的是我最愛的系列了。此文是系列的第一篇,也是我在SY收藏的第一篇文,同時更是我認為酸爽狗血No.1的一篇,Bucky在軍中領悟自己對Steve的情感,然後在Steve救回他之後面對盾佩之間的情愫選擇了默默祝福,他與Steve在雪夜的那一番談話,最後內心下了決定時那種酸爽!!無文能敵。

26、聽到某首歌曲就會想起來的一篇文:Season of all things 四季更迭(翻譯/冬盾)
不要臉的選了自己翻的這篇,確實我覺得Hold My Hand這首歌非常配這篇,尤其是最後一章,這首歌完全是確定自己心情的Steve勇敢追愛的寫照,節錄歌詞如下:
 
Darling, hold my hand
親愛的,握住我的手
Oh, won't you hold my hand?
喔!為何不握住我的手?
'Cause I don't wanna walk on my own anymore
因為我不想再獨自一人踽踽獨行
Won't you understand? 'Cause I don't wanna walk alone
你不懂嗎?我不想再獨自一個人
I'm ready for this, there's no denying
我已經準備好,別拒絕這份愛
I'm ready for this, you stop me falling
我已經準備好,是你讓我勇氣萬千
I'm ready for this, I need you all in
我已經為這準備好,我需要你全心全意與我一起
I'm ready for this, so darling, hold my hand
我真的完全準備好了,所以親愛的,請握住我的手吧



27、以前看很喜歡現在卻不一定的一篇文:想不出來。

28、比起主線,副線更吸引的一篇文: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彼得帕克的怪奇反派之家(翻譯未完/無差)
看到這題目第一個想到這篇,因為,這篇是賤蟲啊!!Stucky在裡面是副CP,所以真的非常吸引我哈哈!這文真的很好玩(你想賤賤跟小蟲兩人的畫風就知道了。)小蟲是普通人(卻是Tony的養子)高中畢業後決定獨立 - 自己跑去郊外弄了間農場幹起農夫!然後...莫名其妙的開始了撿反派養反派結果他家變成反派大本營的故事。其中Stucky最有趣的一段是Bucky被神盾關起來之後Steve去看他,帶了一大堆零食毯子什麼的,然後兩人就在牢裡膩歪起來(非常冬盾我覺得),接著隊長就把情郎劫走了,簡直笑死我23333!

29、出實體書一定會買的一篇文:Into that good night 航入靜夜(翻譯/冬盾)
喜愛度也是五顆星★★★★★!這篇真的無論是劇情安排、用字遣詞、人物刻劃都無一不令人讚嘆,原作非常棒,翻譯更是厲害!每次看都忍不住嘆息,啊!賺走了我無數眼淚的一篇,基本上,它實在是個太太太悲傷的故事了(因為人都死光了啦嗚嗚嗚)唯一安慰的是老冰棍兩人終於能安靜的相守到老,唉。

30、已經買了的一篇文:Shadow Burns暗影燃燒(原創/無差)
隊長在還不知道冬兵真正身份的時候就決定要幫助他,兩個人展開一場神奇的歐洲之旅,彼此慢慢熟悉到相愛,最奇葩的是隊長只看過對方眼睛跟相處就能愛上,但又覺得,就因為那是吧唧,就算換了形體甚至個性,其實隊長本能的還是認識他啊!Erix太太的文筆一直給我一種很成熟的感覺,這文對兩人的心理活動描寫的也非常到位,真的很棒!

---------

再次謝謝一路支持的捧油們,也歡迎新同好,樓主會繼續努力產出,大家不要害羞歡迎留言啊!


评论(17)
热度(33)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