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互攻,叫我Carol(卡蘿)就行!
 

Carol亂亂聊 - 400粉之這不是推文 Part1

咳!四百粉啦!感謝大家不嫌棄哈哈,這次來寫個不是推文挑戰好了。
微博上看到有人在做三十天推文挑戰,覺得很有意思,但裡面有些項目我真的口袋沒文,所以就挑我有的寫啦!不過我要強調這不是推文這不是推文真的不是!(只是一點個人小小的喜愛而已!)

警告:有原創有翻譯也有原文,我的口味還算兼容,大部分是冬盾跟無差,不過也有互攻跟逆!介意的GN就不要往下看啦!
Ps.本人很懶,沒有上連結,反正不是在AO3就是在SY,有興趣的自己找找哈!


1、印象中看的第一篇文:Don’t Ask(翻譯/互攻)
老文啦!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這篇互攻文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同人文!第一次看就直接抹我一臉互攻肉簡直打開新世界!(曾經我是多麽純潔!!回不去了~)不諱言我是看這篇掉進Stucky的,同時這篇也打下了我可逆的基礎。

2、最近看的一篇文:Steve And Bucky’s Kinky Alphabet(原文未完/冬盾)
AO3上還在連載的大長篇(26個字母,每個字母一章,)原作更新的很快,已經寫到第16章。這文我一定要介紹一下:它每一章都有火辣的冬盾肉,但邏輯就不要講了。原作據說是學心理的,主旨圍繞著復仇者們各自的心理疾病展開,Jarvis(仍然是AI)把復仇者們關在塔裡強迫他們接受心理治療(我說過不要管邏輯,那不是重點!),Steve和Bucky本來就在一起,關在塔裡無所事事所以做了很多很多X,然後墜入愛河(不要懷疑,洋妞真的很喜歡先性後愛)。咳...不要以為只有肉,這文對PTSD,抑鬱症,強迫症,焦慮和成癮等等都有探討,很有意思。

3、想和朋友討論的一篇文:沒有 - 沒朋友(捂臉)。

4、想賣安利時會推薦的一篇文:沒有 - 我恨直銷(不)。

5、看得廢寢忘食的一篇文:P.S I Love You(原文/詹芽AU)
其實我每次看到喜歡的長文都會廢寢忘食,這篇是前一陣子才看的就介紹一下。原文15萬字,我一般不會看那麼長篇的原文,不過它的開頭吸引了我,然後就一路煞不了車地啃完了~~這文的Steve是芽盾,Bucky是冬哥外型不過算詹哥性格。大學生Steve參與了寫信給海外軍人計畫,開始與在沙漠駐軍的Bucky通信,然而為了可笑的自尊心,Steve在寄照片給Bucky時用了好友Peter Quill(星爵)的照片...然後...Bucky回國了,要求見面...一連串烏龍之後他們在一起啦!但...Bucky的PTSD卻引爆了嚴重的衝突...

6、讓你覺得角色超可愛的一篇文:This, You Protect(翻譯/無差)
Infinite Coffee and Protection Detail系列。就像翻譯太太文章標示的,這篇基本上就是冬兵中心,情感線幾乎沒有,但看的時候全程歡樂,每個角色都可愛得不行!!尤其是自動覆寫任務的你冬,為了保護你隊埋伏在山姆家附近的各種行為簡直啦!!原作這一系列的文,全部都輕鬆又幽默,大概可以排上我最喜歡的系列文第二。

7、超喜歡情節的一篇文:To memory now I can't recall(翻譯未完/冬盾)
老實說這個項目對我而言超級難選!喜歡的情節太多啦!不過這文真的...太多橋段都戳到我的點,尤其是穿回二戰、酷的要命的冬哥跟咆哮突擊隊相處的部分,翻譯太太還在翻譯中,期待更多後續~~(沒有催更,絕對沒有!)

8、看完會爆笑的一篇文:合夥人婚姻(原創/無差AU)
這也是老文,007太太的每篇文都很有笑點,這篇是我最喜歡的,最後Steve那一整段理直氣壯的我們要離婚宣言簡直!!太太的腦洞總是讓人甘拜下風。

9、看完很難過的一篇文:When you gotta go(原創/盾冬)
這篇太太是標盾冬,不過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差?是的,這篇照內戰走,一開頭就是Bucky死了,然後Steve如何收拾心情繼續保護世界並維持他心中的正義,最後找回內心的平靜。這篇是我唯一看完的BE文,很難過很難過,看完不會再看的一篇,但作者寫得真是好。

10、看完不知道怎麼評價的一篇文:沒有 - 這種文我都自動從記憶體清除了...

11、念念不忘的被坑的一篇文:If Only You Had Known(原創未完/冬盾AU)
很特別的Bucky失憶前後人格互換設定,原本是冬兵,失憶後變成Bucky,已經接近完結了說!!這篇真的是...被坑的很心痛的No.1...冬盾圈應該無人不知,SY上有幾千條的回覆量,到現在時不時還會被翻上首頁就知道大家的怨念有多深了,太太妳回來我們談談!!!!

12、無比希望作者繼續寫下去的一篇文:No, Mr. Bond, I Expect You to Pine(翻譯/無差AU)
現代秘密特工AU文,Steve還是有注射血清是神盾特工,Bucky也還是被嗨爪抓去改造洗腦不過只有幾年然後就反水跑了做起傭兵生意,這篇兩人之間太有火花啦!我冬酷帥到一個不行,難怪每次都被抓的隊長會被迷暈~結尾明顯有伏筆,很期待後續啊!

13、設定非常驚喜的一篇文:20th Century Limited(翻譯/互攻)
Speranza太太的文都超級精彩,這部兩人有心電感應的半AU文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據說也是原作自己的No.1),兩人在相通的心靈中用奇思妙想建構屬於他們的世界,在Bucky被漸漸改造成冬兵的過程中Steve每次都能再把他拉回來,結尾糖刀齊飛看得我心尖顫抖四涕橫流!整個故事只能用精彩絕倫來形容,太棒了(捂心口)。

14、追連載追了很久的一篇文:The Long Road Begins at Home(翻譯未完/無差)
又是Infinite Coffee and Protection Detail系列,這文是真的追很久(原作都還沒完結!)接續This, You Protect,維持歡快的文風,寫Bucky跟著Steve回去布魯克林同住之後的恢復之路,真的是漫漫長路!長到我看得發暈...(捂臉)

15、非常喜歡但是不會主動推薦給別人的一篇文:Nothing Gold Can Stay(原創/冬盾AU)
原作的文字優美洗鍊,情感部分細膩動人,是一篇Steve追求與探討自我成長的非常棒的故事,因為牽扯到錘盾所以酸爽程度破表,同時這也是我不會主動推薦的原因啦~說真的,看到中段發現錘盾竟然玩真的有點雷到我,雖然最後你隊還是情歸冬哥,但傷害已經造成(不)。總之,寫得非常棒但是有CP潔癖的人慎入~


————




後面還有15項,等500粉時再來發哈~
再次強調純屬個人喜好,Stucky好文太多太多啦!歡迎大家一起閒聊啊!


评论(13)
热度(36)
© carolchang | Powered by LOFTER